日記20210926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想改週記,就來寫寫這幾週上課的心得。
學生回到學校自然是開心的,從實體上課就能感受到,不管是上課進度還是學生舉手作答的速度,都比線上課程迅速。經歷過一個多月的線上,那種真正有上課的感覺又回來了,能夠聚在一起上課還能維持低確診的狀態,台灣真是比其他國家幸運。
前幾個月經歷過的一切雖然沒有煙消雲散,但經過這幾個月沒看到學生的日子,心情算是平穩多了,上自己導師班的課程也不會像以前一樣懼怕。但發生過的事情很難忘記,心裡的傷只有為人師而且認真者才能體會。以前遇到被自己班上學生傷害的事總是很難過去,現在當然也是,只不過恢復的速度快了些,也一直告訴自己能否找出方法來讓自己好過點。
這種感覺比較像是孩子做了什麼傷了父母的心,而我不是她們的父母,三年也很快就過去,那心頭上的一道道傷也會結痂慢慢縮小,但刻痕就在那。最近才知道我幾個月前發生事情的科主任勸我不要太放在心上,而且做錯的是學生,不是我。我懂,我真的懂,只是每個人的承受力不同,而我就是那敏感脆弱的其中之一罷了。
除此之外班上依然如故,每隔幾天班上男生就沒事找事,星期五才解決兩件事,是得多幼稚才會在準備大考時間緊迫的現在還惹是生非?我不懂,他們所謂的青春,其實是去做蠢事?國中生會做的延續到高中職,也是所謂的青春?不過我也不像以前那樣生氣,只覺得煩。想到那些小孩的爸媽,我只想說真的辛苦你們了。
某位老師在上學期寫的教師插畫社群計畫通過了,當時被邀請的我收到他給我的社群開課訊息當下,其實有點兩難,一方面我是真的很想去,另一方面自己晚上體力無法維持很久,加上還是導師,事情根本忙不完。昨晚翻來覆去想了很久,覺得如果現在學生不再值得自己付出心力,那就去畫畫吧,說不定真的能夠在他退休前開個小小個人畫展(?)。心裡偷笑這種夢想還真不知能否實現,變有名很危險,但學東西很開心。
辭職這件事已經想了好幾年,卻年年還在教育這重力圈打滾。人到中年與很多習慣難分難捨,只能祈禱在自己撐不下去之前,能夠找到一份在剩下的人生中真正想做的事,因為下輩子我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或許也沒有下輩子。
Susie Tang
Susie Tang
記錄生活並練習寫作,可能是廢文,觀看請小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