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戲牆(2)】我還真沒見過完全沒有「重複練習」的人,而還能有所成就的發光發熱之人。

2021/09/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任何領域的學習與更加精進上,確實是需要不斷『重複練習』的。即便它看起來天生資質較高,也無法完全免掉學習的過程。」
這是我昨晚在閱覽《方格子》的某篇章中,所留言下來的紀錄。
我不是個天生就很有資質的人。我甚至還認為在各方面我都是傾向於笨拙之人。我也曾經想過要成為更棒更好更優秀的人,但似乎在生命過程中一直沒有一位時常在我身邊長期教導我的心靈指引者、心靈指路者、心靈分享者的出現。
於是當時總是事與願違,來到我面前讓我體驗的不外乎是「受苦受難受疼痛」,不然就是「黑暗之攻擊分裂」,或說「數不盡的匱乏感」的持續發酵和綑綁。我說的這些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且也藉此說明了我之前都在「重複練習」什麼。而如今的我,完全不是那樣的。
再轉回到你的視角來吧!
請問在你的領域上,你是屬於「天才型」的,還是「苦練型」的呢?
根據我的了解,人們往往會非常羨慕那些「天才型」的,因它一生下來天生資質就顯得比常人如此高之又高;而對於「苦練型」的人則會以敬佩敬仰而看之,因總覺得自己可能是那種意志不堅、無法繼續苦練的人,或者是認為,自己不論再怎樣苦練也無法像那些超級大師一般光輝燦爛。然而,這樣的想法「不信之心」,幾乎可能在瞬間毀掉你;而你卻毫無覺知。

所以你到底想如何呢?

你到底在自己喜愛的領域上是否想要繼續練習呢?

還是一副可有可無、不冷不熱之樣,還是持續為自己找著諸多藉口說:「我不是天才型的,所以我不會是正常的。」
抬著頭,你冠冕堂皇地繼續說:「我也不是苦練型的,因我就是個意志不堅的人,我喜愛的東西可能還會變來變去,且我也不相信自己的苦練就肯定能有所成就。最令人感到恐懼的是,萬一苦練是苦練了,但卻完全沒得著自己預期的實質回饋,那損失可大了。」
你的頭忽然又轉向另一邊,暗自思忖還伴隨著竊笑說:「只不過我有一個更聰明的方式,就是可以把所有百千萬種的領域東學一點也西學一點,把它們拼拼湊湊起來讓自己看起來好像蠻有博學多聞之樣。所以天才型與苦練型都不合適我,反而是百般『多元型』的最合適,如此我就無需學什麼基本功,我就無需在漫長時間中辛苦練習、苦苦練習、苦再苦的練習了。」
「天才型」與「苦練型」的人,不論它所選擇的領域是什麼,它肯定無法與「重複練習」撇清任何關係。說實在話,我還真沒見過完全沒有「重複練習」的人,而還能有所成就的發光發熱之人。既然你說你最合適「多元型」的,那你倒是可以去問問,那些處於「多元型」的強男強女們,它們是不是都不用「重複練習」
我假設,那些強男強女們各自有「10種領域」都很強〔但我不說百千萬種,那樣說根本是毫無意義的〕,然後你可以私下問問它們,它們所謂很強的「10種領域」是如何而得來的?我再假設,它們若已得著了「10種領域」的美名聲,但它們是如何維持的呢?

讚美你,謝謝你閱讀到這裡!喜歡我的文章,非常歡迎你幫我按讚、按愛心、追蹤我,或分享!以及也更加歡迎你以「贊助」或「付費」的方式來支持我!讓你所祝福的,緊隨我滿滿的動力又再把祝福推恩延伸出去。微笑:))

風雲海
風雲海
主修《奇蹟課程》,是資深奇蹟學員,以「奇蹟思維」書寫方向,把心靈導向療癒與幸福喜悅為宗旨。這裡是我分享有關奇蹟的另一據點,以及想要從中作一些改變。部分篇章會同步刊載在:Blogger/風雲海FB專頁,非常歡迎「你」及更多人追蹤我。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