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甄試又來了

如果國小教師甄試像國小程度那麼簡單就好了
自從去年因為疫情停招之後,教師甄試今年(2022)又如火如荼的開始招考了。而去年停招的名額加上今年的缺額,中部英語教師缺額開到了令人驚喜的92人,將近百人。可是不知道報名的人有多少就是,應該是成千上百的吧?至少不會破萬,我可以這樣安慰自己。
這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可是我卻對自己沒有太多自信,因為我不確定教師是自己的理想工作。特別是當我跟學生有衝突的時候我都很想辭職,過去的經驗讓我覺得有陰影。再加上可能綁個幾年之後還要擔任導師的位置,我最傷腦筋跟家長溝通或見面了。想到以上許多顧慮,我準備考試的衝勁就有點低落。
前幾日忽然很焦慮自己七月的工作在哪裡,狂刷人力銀行及求職APP,甚至還投了幾封履歷,昨天還將自己在某個人力銀行的履歷打開了。今天就有兩則通知詢問我的意願,一個是直播助理,根本就是廣告,不用理它,另一個是中醫診所,看起來不錯,可惜距離有點遠,我還不知道怎麼回應,乾脆先不回應。
人的一天大部分都用在工作,如果能夠擁有做得愉快的工作真的是人生一大福氣。只是當我找不到自己適合的工作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勸我為了錢而工作,我知道大多數的人是為了錢而工作而討生活,如果是為了錢而工作,那麼目前看來教師是起薪最高的職業啊!
說起來很俗氣,但卻很實際。只是我從前曾經體會過對學生們的愛與對自己的信心怎麼會清淡如水了呢?我覺得非常可惜,但有人說我也因此變得溫柔一些,有利有弊。我只知道,以目前自己讀書的進度,要考教甄有點危險,雖然其實我早在第一天開始報名的時候,就手刀報名下去了。
報名系統和從前差不多,差最多的是,繳費方式,現在的繳費方式可以用網路銀行轉帳的方式,不用像我之前再去跑臺灣銀行繳費,所以在電腦和手機上面按幾個鍵,報名就完成了,我報完名還不敢相信竟然這麼容易就報名成功了。
所以我目前的目標不應該放在找工作上面,而是應該放在準備區域教師甄試上面。我曾經花了兩年修完教育學程,半年實習,又考過教師檢定,花了這麼多成本,為的不是當老師嗎?那麼,為什麼,我現在對老師這個職位越來越缺乏自信?我喜歡老師的福利。這麼說有點自私,但是工作就是工作,福利就是福利。
我若要找個基本薪資的工作委身下去,每天八小時的全職工作,我還不知道自己做不做得來呢?我已經習慣中午可以回家睡午覺的時光和條件,雖然薪水少,讓我有點焦慮自己這把年紀了還存不到第一桶金,但由於我大部分的工作都是部分工時,所以也不難理解存錢的緩慢。加上曾經因意外而砸下去的醫療手術費用,也至少快要三十萬,存款速度當然就歸零又龜速。
說到底都是為了錢,可是,可不可以,更是為了生活?
我喜歡老師的生活型態嗎?我適合其他工作的生活型態嗎?如果有好同事好朋友那該有多好呢?我想試著向宇宙下訂單,親愛的神,我希望自己能夠從事讓我專注進入「心流」忘卻時間的工作,樂在其中並且擁有成就感,獲得豐盛的薪資回饋,這個願望,我把它放在祢的手中。我目前要以我自己擁有的為感謝和知足。
我擁有教師證照,我擁有鐘點教師的工作(到六月底),我擁有考教甄的資格,我還有行政助理的兼差,我有健康並且不缺錢的父母,這一切,都應該要值得感恩。感恩能夠帶來更多的恩典。
我目前還是每天寫三分鐘未來日記。也許,明天可以用過去式寫下:幸好有報名教師甄試,可以考出一個最適合我的好成績。
在跟三個人商量過後,一位朋友贊成我也報名其他縣市,兩位朋友覺得我先把自己區域的教師甄試考好就好,我最後選擇了,考自己區域的教甄,今年若考不上,明年說不定就不會考了,不論如何,既然報名了,就考考看吧!
為我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