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中過節老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月。
已經畢業(失業)三個月了。
即使如此,擁有選擇障礙加上未來一片模糊(?)的我,不知不覺也算是做出了不少的決定,這段過程對我而言無疑是非常重要的,就算我模模糊糊的念了研究所、準備國考,我肯定還是會需要經歷這一切,還可能把時間更拉晚了些。我曾經和朋友逛街時看到一款漂亮的手環,店員一句「這個代表"找尋自我"」,過沒多久我就買下來了,由此可知我多需要找尋自我,它現在還戴在我的左手上,然而自我何時會找到呢?
待業這個狀態,一開始我發現自己無法好好的過生活,找工作以外的時間都充滿著罪惡感,起床就打開104、關了104就睡覺,然後情感豐富的人情感更豐富了,不那麼有自信的人更沒自信了,同時又在面試時需要用力偽裝成自信又開朗,好像在憋一口很長的氣等待放鬆的那一瞬間一樣,只是目前我依然尚未等到,快斷氣了。
現在就正常多了,雖然面試前後瘋狂想像進入這間或那間公司會怎麼樣、瘋狂爬文的毛病還是會犯,但得失心不那麼重了。履歷和面試稿默默地存入資料夾、默默地刪除相關截圖,再默默地打開104就是了,我的小心臟 level up!
但還是不免自行代入過街老鼠的情境,畏畏縮縮活像隱居了一般。
好想快脫離苦海啊啊啊~~~(朝山谷吶喊)
但願下次發文我已經找到工作,期待我上來抱怨工作的那一天。
*小插曲:剛剛自動選字"過節老鼠",突然好歡樂哈哈哈哈哈忍不住噗哧,你這電腦還懂得逗我開心QQ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職場系】在人治的公司裡如何與老闆過招?(中)我真的保證再一篇就結束了。 為什麼這個主題令人上癮?我想,是細細爬梳過思路之後,會發現過去那些不知所為何來的經歷,原來還是有個系統化的解釋,覺得之前的日子沒白熬。 在中篇開始之前,我想回應一位讀者的心得。她讀完上篇後,說:「你這個沒有過招啊?比較像心得分享。」我覺得她說的不無道理,也剛好藉這個機會澄
Thumbnail
avatar
國文小老師
2021-06-26
中小 企業 數位 轉型,一定要找數位轉型顧問嗎?請老闆先回答這四個問題2020這一年因為疫情的大爆發導至大部份的消費族群紛紛轉向到電商購物或者透過網路來找尋客戶。因此演變成若是沒有跟上網路這波潮流的業主(中小企業)因此失去許多訂單及潛在客戶。因此許多中小企業在樣的疫情演變下紛紛想投資一筆經費來做數位轉型。但原本沒有數位行銷這樣的通路要突然走向 企業數位化 。公司內部就
Thumbnail
avatar
SEO先生
2021-05-17
「異議‧國文」系列:國、高中國文課,老師教的那一套中國文學史,已經「過時」了!國、高中國文課,老師教的那一套中國文學史,其實已經「過時」了!那是一套排除民間文學、非漢族民族的文學、民國時期左翼文學(魯迅、蕭軍、丁玲等人)等等成份的知識體系,而且也不包含1949年以後的中國文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