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 結果最後只學會這個

2021/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越南]
「大家都還好吧?有沒有什麼問題?」大廚發現我們的眼神開始飄散了,他停了一下繼續說。
接下來經過一個專賣豬內臟的攤位,豬腦、豬舌、豬頭,琳琅滿目。另一個攤位專賣剝好皮的青蛙,還有幾十隻鰻魚擠在一個臉盆。
這一個又一個驚心動魄的攤位,我們東方人還可以勉強忍受,但那兩個西方人就在崩潰的邊緣了。
大廚終於買好菜了,我們回到Hanoi Cooking Center就定位。
大家先有模有樣的穿好圍巾,然後就很廢的在一邊看著大廚忙來忙去。
「今天大家會做五道菜及一份甜點,是完整的一個套餐。完成之後各位就可以帶上頂樓一邊觀景,一邊享用!」大廚一邊說著,一邊神速的處理食材。
首先他先把比較需要時間燉煮的肉類教我們醃好。我們這群廢物就負責把已經切好的肉放到碗裡,把大廚指定的調味料根據指定的劑量像做科學實驗一般調好,然後把醬料淋在肉上,結束。
接下來比較新鮮的是香蕉花沙拉。香蕉花就是,嗯!沒錯,香蕉的花。
身為一個香蕉王國成長的子民,對香蕉當然十分的熟悉,但香蕉花就完全沒有涉獵了。
大廚拿出香蕉花,我們著實嚇了一跳,原來香蕉花這麼大!幾乎就是一個成人的頭這麼大!除了又大又重之外,花葉也硬得要命,外面幾個花瓣根本剝不下來,大廚硬用菜刀砍了擠道才撥開。選幾片稍微軟一點的葉片後,就輪到我們這幾個廢材出動了。我們負責把疊起來的葉片切成薄薄的條狀,有一點像洋蔥絲。香蕉花葉很容易氧化,切完要直接放入加了鹽巴跟檸檬汁的冷水中才不會黑掉。
重點的醬汁來了!醋跟砂糖用1比1等比放入,要不是親眼看到,真的還不知道平常都吃了這麼多砂糖到肚子裡,接下來放入魚露、大量的蒜末、紅蔥頭末與辣椒末。其他的料還有香菜、薄荷、我最痛恨的魚腥草等等。抓抓弄弄,真的還有模有樣的端出一盤沙拉出來。
接下來一定不能錯過最經典的越南春捲、越南粽、跟越南煎餅。甜點更是不能馬虎,我們用斑蘭葉煮了醬汁,自己搗了芝麻粉,做成香噴噴的芝麻糊。
「我知道你們現在應該手忙腳亂了!」教授,喔不!是大廚說道。
大廚為了不讓我們回家什麼都做不出來,教我們做一道越南每個家庭都有的菜-- 煎蛋。
但這可不是普通的煎蛋,大廚在牆上的磁磚上寫著「ngải cứu 」。這是一種香草,中文可能叫艾草,但跟我們端午節放在門外的艾草又不同,長得有點像山茼蒿。作法就像我們的九層塔煎蛋一樣,切得碎碎的跟蛋一起煎。這樣臉皮厚一點的人,走出去Hanoi Cooking Center也可以說我學會做一道越南菜了。
事實上,我跟長谷川也真的只學會這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