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的上班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經過五個月的居家上班後,昨天是疫情後的上班日。我對於到辦公室上班是感到有些抗拒的,要跟這些同事聊天,我心裡面覺得有壓力。昨天是個大場子,要講下半年的計畫,我之前練了幾個小時,上台簡報的時候講得非常好,我很滿意。中午吃飯的時候是我覺得最不自在的時候,那時候人好多、要跟大家聊天。我喜歡的是一對一的講話,我覺得那樣的交流可以真的碰到對方,只是蜻蜓點水的講,我其實不太清楚怎麼講。
久站的情況我的腳還是很不舒服,一天下來的會議我已經精疲力盡。很難想像我之前怎麼能撐那麼久。可能是身體很不習慣吧!另外,我在想我在上班是不是很緊繃,我看著同事嘻嘻哈哈有說有笑,我只是覺得疲累。很多時候,我覺得那些對話很假。「今天吃什麼?」、「昨天練到多久?」、「最近看了魷魚很好看」、「打算去哪邊玩」、「怎麼瘦哪麼多?」、「做了哪些運動?」......,其實這些對話稀鬆平常,但我聽了覺得好累。我在想,應該不是這些對話累,是我本身就覺得累。
又或者說,我好像不想跟這些人打交道。
以前我會問:那我為什麼不想跟這些人打交道?但我想試試換個問法。
我的下個問題是,那我想做什麼?想跟誰打交道?還是我只想一個人?

我想要的,應該是我一個人吧!我很享受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我很舒服自在。那麼大的環境、那麼吵雜,我要去應對那麼多人,我覺得很累,在那裡面,我找不到自己的位置。過去我是非常目標導向的,在辦公室上班我根本聽不到其他人講話,我非常專注在我的世界裡,我很享受那些研究的日子,那是屬於自己和自己的對話。
部門的業績做的很好,不管就任何方面來看都做得好。我想我可以承認,我挑了一間蒸蒸日上的公司、一個欣欣向榮的部門、我的團隊達標、再也沒有什麼災難需要我去拯救。可能我很不習慣放鬆下來,特別是在不太熟的同事面前放鬆。我不覺得那是偶包,我是覺得要刻意製造輕鬆的氛圍,我覺得很耗神。上班對我來說就是備戰狀態,除了戰鬥就是備戰,對於那些來聊天交朋友的,我不知道怎麼跟他們相處。其實我覺得這裡蠻厲害的,來聊天交朋友、但還是可以業績超標,用生物觀察的心態,可能我比較待的下去吧。還好一週只需要進公司兩天,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度過。

在這份工作裡,我想極大的一個挫敗感,是我認為我不重要。
我把「重要」定義為「正職人員的數量」,我覺得很挫敗,因為正職人員不會給到Operater。過去會,但未來不會。那怕我做的再超神入化,我主管已經跟我說,今年就是最後一批。公司穩定了,他要求我做穩定的工作就好。「正職」是個很稀罕的資源,我會很希望為我的團隊爭取資源,當年初的時候我老闆跟我說他的想法,我心裡知道,在他心裡,他沒那麼看重營運。在網路廣告的世界,似乎比較吃香的是設計、是產品,面對實際執行的挑戰,他不是那麼在意。他在意的是東西賣得過就好。我在這裡的意義是什麼,我開始懷疑?
產品增加、訂單增加、出貨增加,但加正職是加在產品和訂單,出貨就是加約聘。如果我是老闆,我也會這樣配。他要我找一些資質普通、要求工作穩定的人。他對我團隊的要求,也是對我的要求。我本身就是一個資質優秀、要求工作成長的,我為什麼要接受這樣的工作?這應該是我最厭倦這份工作的原因。我想衝!
我想要建置很多基地、設計很多流程、組織很多想法,我有很多事情想要做,我不想當一個管工廠的人,我想繼續當我自己。把產品做到最好,這點才是我想要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2會員
    1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未來的葬禮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履歷怎麼寫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買房策略(未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授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隨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FY21 2H工作策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疫情後的大頭兵日記--我在太平里的新訓--正式進入第一週--終於放假啦正式進入第一週,第一個最大的行程就是開訓典禮了,簡單來說就是整個連隊站在開訓會場曬太陽,跟一堆典禮一樣聽台上講話,不一樣的是要站得直直的還要記得哪個環節要稍息還是立正。 那天早上太陽真的很大,超級熱。要怎麼形容那天有多熱,很簡單,我們穿的皮鞋因為都是新的膠鞋所以很硬,滿多人都在說腳很不舒服磨破皮之類
    avatar
    阿賢小朋友
    2021-09-20
    疫情後的大頭兵日記--有點想簽...參訪營區...看著同袍簽了出來參訪營區,關了那麼久 出來透透氣,但心裡卻很壓抑 去了其他兩個單位大溪彈藥庫和基隆彈藥庫 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真的像我所聽到的嗎 像我所看到的嗎。 到了基隆 經過廟口 其實我好想帶女友來廟口逛逛 這裡東西好好吃 想帶女友一起來 但因為疫情 安全著想。 跟著長官陪同 因為同梯弟兄去他家簽單 看著他爸
    avatar
    阿賢小朋友
    2021-09-17
    疫情後的大頭兵日記--我在太平里的新訓前5天第一天跟著爸媽到區公所為了不讓他們擔心我都裝的很鎮定,其實心裡滿緊張的 在到營區的路上,每到一個地方都會想說 這條路以前去哪裡上班走過去哪裡玩的時候走過 當時絕對想不到現在我要走這條路去當兵。 到了營區 車上量體溫 有人體溫37度 全車等半小時再量一次 再有人還37度全車帶回去 差點就當不了兵了。
    avatar
    阿賢小朋友
    2021-09-17
    疫情期間的上學日常 照得到的是癡情爸爸媽媽們,殷殷目送幼小的孩子,跨過操場走到教室;照不到的是幼兒園、小一孩子跟爸爸媽媽「生離」的哭聲、媽媽面對抱大腿哭泣孩子的喝斥聲、老師對哭泣孩子的暖心安慰聲......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9-11
    【正常上班後的那些餐桌日常】恢復正常上班逾兩週,由於在辦公室也得全程戴口罩,家裡成了唯一能脫下口罩呼吸新鮮空氣的地方,除了父親節回娘家去吃了頓飯,這兩週的足跡只有辦公室與家中往返,就算休假日老公熱情邀約我出門晃晃,我都意興闌珊。到哪都要掃QRCODE多煩,我連小七都懶得進。 出門懶,連更新自己的餐桌流水帳也很懶,本篇將兩週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姬姬的廚房
    2021-08-17
    #台灣郎的疫情日記--辦線上讀書會昨晚邀了七、八位朋友,一起在線上辦讀書會,讀的是《來談談那些痛苦的事吧》 討論得蠻熱烈(希望不是因為我話太多了),所以雖然人不多,也還是進行了2小時。 因為疫情不能出門,但還是可以辦線上讀書會,一樂也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5-25
    AAPL Q2 財報 – 靠著新品與在家上班需求打敗疫情的蘋果!| 科技巨頭解碼#14智慧型手機巨頭蘋果,發布了最新一季的財報。到底 iPhone SE 對於營收能創造多大的貢獻?肺炎疫情對於蘋果的營運到底是好是壞?本期科技巨頭解碼,帶你來深入了解蘋果最新的營運狀況。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0-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