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喜歡什麼樣的員工?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公司規定每個人要輪流打掃辦公室,所以一早7點半我人就在公司裡了。

我邊打掃時邊想著,打掃全公司要花一個小時, 公司有些人會留下來打掃、有些人會早到來打掃、有些人會在快9點才來打掃順便用了上班的8小時,而有些人是有做等於沒做。 

老闆喜歡什麼樣的員工?

 

還記得某天業助和同事在聊打掃的事,業助說她都會早到並把每個人的椅子拉出來打掃,畢竟都要做為什麼不做好?其實我也是,但同事說我不會把椅子拉出來,覺得自己位子自己掃,但最糟的事,還有些同事是連好好打掃都懶,用走的看哪裡有垃圾掃起來就好,光這件事常常引發大家的不滿。

 

老闆喜歡什麼樣的員工?

  

除了地板外,我們還有公共區域要擦,所以昨天我進公司時間還早就順便擦,一直覺得公共區域就是除了大家位子以外都算,但可能大家想的不一樣,我邊擦時同事們陸續進來,看著我都有點呆住,因為我連印表機、微波爐、冰箱、飲水機、桌子、椅子……大家的臉有點不可思議。有時我不懂,明明都髒了大家為什麼不順手擦?飲水機被咖啡噴到也都當沒看到,連打掃都不擦,那為什麼要打掃?

 

老闆喜歡什麼樣的員工?

raw-image


我也很清楚,做這些單單是因為公司規定要打掃而我只是把它做好,就算老闆沒看到,我邊掃著邊想著,一間公司有些人認真、有些人做到該做的、有些人寧願偷懶,但這些都沒有被老闆看見,所以我突然覺得認真工作是一件好事嗎?

 

老闆喜歡什麼樣的員工?

 

還記得我上次面試時那間公司副總說的話:「老闆怎麼會看見誰認真誰努力,他那麼多員工哪有時間去管,你要為了你自己去爭取你想要的。」這句話也列入我邊打掃邊反思的一項,老闆都看不見那員工為什麼要努力,努力的標準不就隨你們主管的意,如果什麼都可以爭取,就不會那麼多抱怨出來,新聞也是不少,難道身為副總的你也是這種心態嗎?

 

老闆喜歡什麼樣的員工?

 

工作這麼久,確實有點搞不懂,工作要多認真多努力才會被老闆認可而加薪,"付出一定會有收穫"怎麼不是一句應該的而變成活該的呢?這陣子也聽到好友的公司也有相同狀況,越努力工作越得不到認可,其實不用認可,出外工作無非為了錢,錢就是一種認可,而有些時候連這種認可都讓有些員工心寒了。

 

其實老闆喜歡什麼樣的員工?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