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觀初毀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解離並投射,但並無法減輕罪咎,只是減少了我們對罪咎的覺察。We dissociate and project but this does not lessen the guilt, only our awareness of it. - Chuck Spezzano Ph.D.

一切都是從 Clubhouse 開始

二月,我跟台灣大多數庸俗的人一樣,一窩蜂的搶著排隊拿 Clubhouse 的邀請碼。有經驗過那段時期的就知道,透過有組織排隊拉下線的方式,每人被邀請成功後,需要貢獻一個邀請名額給下一個號碼,自己就可以上岸了。

Spiritual, Awareness, Mindfullness

那時我挑選的主題,就是這三個關鍵字。某天我突然看見一個房間名稱:「活在幻象,我很抱歉。」我因為好奇點了進去,果然講的內容跟我之前學的身心靈的內容大同小異,我們都活在一個投射的世界,所以... blah blah...,一直到裡面一個聽起來是老師的人開口了。對於解開這個幻象,他有非常「入世」的觀點與方法。起初我覺得這房間怪怪的,看了看 moderator 追蹤數很多,應該?

抱歉房

這個名稱為「抱歉房」的主題房間,每天晚上都會開一個主題,大家分享自己人生上的困難,由老師帶你看到底下的真相是什麼,那些你不敢面對的是什麼。聊的主題之廣泛,似乎沒有什麼可以難倒這個老師。對於那些捧著自己人生困頓挫敗的麻煩事,老師總是可以帶他「看得更深一點」。我好奇這個老師的背景,因為他跟我所接觸的那些領域看起來相似,但本質上有一個很不同的點,但我說不出為什麼。書上所教導的東西對我來說都很縹緲,可以跟上一段時間就很不錯了,要內化成自己的心法,更是難。而老師每次講話可以一針見血,直接把你所以為的世界拆掉,那時我們常開玩笑,每個在抱歉房的人,生命中最黑暗的故事,大家都陪伴走過了,我們彼此都像沒穿衣服似的。
也不知道是老天看我差不多可以走下一個功課了還是怎樣,我去花東參加一個靈性的工作坊,因為在其中一個地方嚴重卡關,讓我對老天再次感到失望。「你總是在我最靠近你的時候就把門關上了呢...」

三觀初毀

老師講的東西有時太深,跟我們所相信的世界完全背道而馳,說毀三觀真的還是客氣了。那一夜,我真的克制不住我心裡的疑惑,我問老師。為什麼我一直想要追求揚升,可是老天總是在最後一刻把門關上。那一晚的內容,我完全記不得了,隔天問在場的朋友,他在幫我梳理的過程我好像有一點點印象我曾經講了什麼。但,我在隔天,我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我當晚再問老師一次,何以我想知道為什麼,結果我隔天全部都不記得了?還是靠同在場的朋友幫我梳理,才勉強記得一些。
你只是以為你想知道,其實你根本不想聽。
走療癒的路很硬,必須要有很強大的意願才走的下去,你此刻內在的抗拒,不就證明了,晚上說得很激動,隔天什麼都不記得的原因很簡單。
其實你都是演給我們看的。
我看著手機螢幕,我完全不知道他到底在講什麼...
Faye
Faye
在徹頭徹腦被毀三觀後,透過一次次做出不同的選擇,將自己拼湊回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