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到這四點,你只能原地踏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職場上,可以看到有些人越來越進步,有些人就一直原地踏步。每個人都希望擁有過人的能力,比別人優秀,可是能力不是憑空而來,如何讓自己變的更加優秀,以下有幾種方式可以幫助你成長:
1.每日反省
子曰:「吾日三省吾身」,沒有人是完美的,偶爾會犯一點錯,重要的是能不能改正。每天反省一件事,例如:早上賴床十分鐘;或是工作時出了甚麼問題,
這樣日復一日,必定會有明顯成長。
2.控制情緒
暴怒的人,挑起爭端,忍耐的人,止息紛爭。無法控制情緒的人,常常會犯一些不必要的錯。遇到事情時,冷靜三分鐘,可以讓你把事情處理更好。
3.正向思維
遇到困難時,如果第一個想法是「不可能,一定會失敗。」那結果大概也不會好到哪裡。轉個念,往好的方面想「我一定沒問題」,可以帶給你勇氣,讓你往好的方向前進。
4.感恩之心
現在的社會,已經很難靠單打獨鬥獲得成就,大部分都依靠團隊合作。在職場上,當你得到別人的幫助時,不要忘記回饋對方,哪怕是一杯飲料一頓飯,讓對方知道你是懂得感恩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來到這裡,希望能減少你在職場煩心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上班久坐千萬不要這麼坐! 5 大 NG 坐姿你中招了嗎?社畜人每天久坐時間長達 8 小時,身體各處的痠痛漸漸出現⋯。本篇為大家整理導致酸痛的 5 大 NG 坐姿,及正確坐姿的要點,和我們一起擺脫腰酸背痛吧!
    Thumbnail
    avatar
    健康肌研所
    2024-06-17
    別惹怒前任!這些事千萬不要做 有女網友在網路討論區問大家:「雖然離婚了,但忍不住還是想知道對方的近況,看到他過得很好,心裡莫名的不爽,大家會這樣嗎?」此問題熱烈引起網友的討論,網友表示:「我懂妳,雖然已是陌生人了,仍需花時間釋懷放下。」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4-04-09
    只要習慣對了,沒有做不到的事-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只要習慣對了,沒有做不到的事。 日常大部分的行為,都是靠著習慣迴路在進行,以減少大腦的消耗。 大腦的渴求 渴望會進一步變成沉迷不悟的饑渴,強迫大腦進入自動反應模式。 建立晨跑習慣 選定一個簡單的提示(把慢跑衣放在床頭) (提示訊號也必須誘發對獎酬的渴望) 清楚的獎酬(紀錄慢跑里程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3-11-16
    【閱讀_連互訴月色真美都做不到的我們】認定彼此是與他人不同的特別存在,光是想著對方就會覺得幸福。我覺得這就是所謂的戀人【連互訴月色真美 都做不到的我們】 ◎ 神田澪 #書摘 『我重新思考過,戀人到底是什麼了。』『雙方認定彼此是與他人不同的特別存在,光是想著對方就會覺得幸福。我覺得這就是所謂的戀人。』 我的戀愛及夢想,一點都不奇怪。所有人,都是幾經迷惘才終於找到正確的路。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7-12
    為什麼你做不到啊,你這個人怎麼這麼愛拖戲。我還沒開始整理衣櫃,所有衣服現在正在衣櫃裡堆成一坨,一開始我以為宿舍衣櫃還算大,現在衣服已經快滿出來了。我從來不把衣服吊起來、書桌超亂、抽屜也亂放一堆有的沒的,自豪的是我的房間從來不長蟲。蟲是我的底線,所以沒蟲的話我就打算繼續放任這片混亂繼續擴大。 你有沒有在玩懲罰遊戲的時候遇過一種人,他會先說他要
    avatar
    台北廖先生
    2021-10-03
    中秋節不能做的事原來有這些?盤點那些你不得不知的中秋節文化習俗與禁忌台灣的中秋節都在做什麼? 獻給剛來到台灣的你,不知道你是否曾經聽過中秋節呢?作為台灣傳統節慶之一,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家家戶戶都會出去烤肉、賞月、賞桂花、祭拜、還有吃月餅。這篇文章除了會介紹給你重要的中秋節文化習俗外,還會順便介紹給你中秋節不可不知的文化禁忌喔!
    Thumbnail
    avatar
    Cayc.14
    2021-09-18
    我還是很喜歡你,但這段路,只能陪你到這裡了。我失戀了,心情很壓抑很不開心,但我一句抱怨都沒有,也沒有找任何人傾訴,反而到處跟朋友說我早就放下了。​ ​ 我害怕麻煩到別人,不想關心我的人擔心,要他們幫忙分擔我的難過。​ ​ 我把他拉入黑名單,刪除他所有的聯絡方式,但又會偷偷打聽他的近況,雖然,無論看見他過得好不好,我心裏都一樣不好受。​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8-05
    沒有你做不到的,只有你夢想不到的  星期日的畫畫課,當天我畫完了一朵牡丹,就花了我不少時間,只能一片花瓣一片花瓣畫,急驚瘋的我,很容易不耐煩。   昨天晚上,我很假會想要把另一朵牡丹改色,然後我女兒說這顏色好怪,我先生說這顔色不太協調,於是我只好想辧法把顔色改回原稿的顔色,但「瑞凡,回不去了」,怎麼畫都覺得花瓣髒髒的,只好翻面全部
    Thumbnail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7-30
    你並非只能是這個顏色:心理測驗的結果不能完整定義你顏色心理測驗、MBTI、人類圖等,現在網路上很容易取得分析性格的工具。有些人感到好奇、好玩,有些人認真想從中一些啟示。 我好奇當我們知道測驗結果後,會不會被結果的描述束縛,形成定型心態的自我暗示? 我想在使用任何工具之前,有三點提醒應當謹記在心,讓我們拋開定型心態,在基礎上成長為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李家銘
    2021-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