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由曾負債15萬美金移民所撰寫的人生經營哲學,能為你帶來什麼?──《解鎖財務自由人生》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文:駱鋒(DAN LOK)

▍你的內心深處,有沒有覺得還是少了一點什麼?

其實並不是很多人都想過自我成長這回事,有些人可能終其一生都沒有,更多時候他們會覺得自己沒有任何改變的力量,於是就在原地踏步,然後告訴自己這就是人生、就接受它吧。
但是你不一樣。
你的想法跟他們不同,你自覺有改變的慾望、有成功的本事,相信你可以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你感覺你有力量可以解鎖破關,控制你的命運。或許這本書不是你的第一本自我發展秘笈,你可能已經讀過一堆關於成功、自我提升、財富以及商業相關的各種書籍,這些書教了你很多東西、你也從中吸收了很多,不過在這裡讓我先問你一個問題。
你的內心深處,有沒有覺得還是少了一點什麼?就像是你在玩拼圖,你手上有一些拼圖片,但怎麼樣都沒辦法看清整幅拼圖的模樣?
我想你在找的是關鍵的那塊拼圖,是能把所有資訊串連起來的那一小塊資訊,是幫你解鎖所有事物的那把鑰匙。
如果我有說中你心中的答案,那我的最終目標就是把這把鑰匙交到你的手上。我希望這本書能給你的,不只是一種新的觀念,更是一套思維方式,讓你可以更清晰簡潔地應用你過去所學的一切。
但如果你已經看過其他書籍,其實有很大的可能性是,我教給你的並不是你前所未見、前所未聞的東西。我從來不會自稱是一個超級原創者,我倒是認為原創性這件事一直以來被過度強調了,因為如果仔細觀察一下,你總是可以找到那些原創性滿分的先鋒者們背上無數中箭攻訐的痕跡。
所以,我不是一個原創者,我是一個創業家,我就像是個合成器。所以我會吸收一些想法,然後想辦法優化它們、讓這些想法變得更好,接著用更好的方式來執行它們。
吸收有用的東西,丟棄無用的,再加入你獨有的創見。──李小龍

▍發展「高收入技能」,讓你永續經營、持續站在金字塔頂端

這十年來我一直想做、一直都在做的,是透過幫助人們發展高收入技能,來創造一波全球經濟浪潮。而當我在全世界奔走,見到我的學生跟粉絲,我也聽到他們的故事。同樣的故事我聽過無數個不同版本,一樣都說著一個大學生畢業即失業,雖然他們大學努力了四年,面試官還是會認為他們經驗不足。於是他們回到學校繼續努力甚至更努力,可能再念一個MBA學位或者碩士學位,卻同時也把自己搞得開始負債。等拿到學位再去面試,他們已經老了、已經有了太多的經驗。更多的狀況是,他們花了時間心血準備的這個目標職缺,在他們畢業的同時也面臨滅絕的狀況。
所以他們到底應該怎麼辦?即使他們該做的事都做了,還是覺得難以一展身手。其實不只是學生,很多創業家也告訴我他們有一樣的難處
這些企業主遭遇到的是產品行銷撞牆,貨賣不出去,營運成本節節上升,總成本也越來越高,同質性的公司又越來越多。科技的提升造就進入門檻的降低,結果就是產業環境越來越競爭。整體來說就是,生意越來越難做。就算是那些已經創業有成的企業主,還是會來跟我請益,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持續維持競爭力、待在眾多競爭者行列之中。
他們不確定他們到目前為止所創造的「成功」會不會繼續下去、要怎麼做才能永續經營,或是要怎麼做才能把公司帶往下一個階段的成長。因為他們面臨的是快速發展的科技浪潮,長江後浪隨時會把他們這些前浪吞噬殆盡。
他們知道社群媒體力量無窮,也知道新興的企業經營方式正在崛起,但他們並不是很確定要怎麼樣去適應這些改變。當他們已經嘗到了財務成功的甜頭,馬上就知道,真正的遊戲主題不是爬到財富金字塔的上端,而是如何一直讓自己站在那個頂端。

▍一本由曾經負債15萬元窮移民所撰寫的「人生經營哲學」,能為你帶來什麼:財富三角/財富原型/相應的高收入技能

在我過去二十年的人生及商場生涯中,我學習體悟到很多重要的東西跟守則,讓我從負債15萬元的亞洲窮移民,轉變成一位國際企業領導者。我發現如果我認真遵循這些我學到的東西,我就一路順暢;如果我選擇不同的路,我就會失敗不斷,所以我可以說,不管你是想要在你的職涯中獲得更卓越的成就,還是想走出你自己的路線,又或者是想要創立一間可以永續經營的公司,你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可以加以運用的內容。
首先,你會慢慢的越來越了解我這個人,你會知道我以前的資源有多麼匱乏,但我還是從無到有創造出我現在擁有的一切。其中一個幫助我建構財富成功哲學的觀念,叫做財富三角(the Wealth Triangle)。在第一章,我會跟你說明財富三角的內容,以及為什麼想要達到財務富足及成功,第一步絕對不要是自己開公司做生意(這點恰恰與一般人的認知相反)。要達成財富三角,有三個步驟──但大多數人的順序都錯了,我會告訴你正確的作法,一步一步達成財富三角中每個環節的里程碑。
同時,我也會說明普遍常見的六種財富原型,這些典型跟特色,能幫助你了解你跟你口袋裡的錢的關係,以及讓你知道你目前的財富旅途走到哪個階段。當你把這些東西搞清楚,就能開始走出財富三角的第一步。
這個第一步就是先取得高收入技能,讓你可以開始支應你的支出,這個技能拿到了,就能讓你從此與財源短缺絕緣。事實上,大部分當到執行長的人跟多數成功創業家,一開始都不是自己直接開間公司蠻幹,他們都是從高收入技能開始。在第三章,你會更深入了解高收入技能的能耐,同時你也會了解到,我們一般認知中的債務問題,其實本質上來說是技能問題。
但在諸多高收入技能中,仍有一個一般人都沒有的後設技能(meta skill),也就是達成最高生產力的藝術。在第六章,你也會讀到關於在最短時間達成最大產能的內容,但是內容絕對不只是時間管理這種東西──差遠了。讀完後你會發現,生產力是一種自我掌控的問題。你會了解到,只要在你的日常例行公事中,做幾個簡單基本的調整,就可以讓你的產出成果大幅進步。
當你學到個人生產力最大化之後,接下來的課題就是達成財務生產力最大化。不管你是想要在公司中力爭上游、自己做自己的老闆,或者是讓你的員工也能具備強大的能力跟工具,第七章會教你一套全新的銷售技巧,你會學到高單價銷售(High-Ticket ClosingTM),你能學會如何更有效率地敲定交易跟協商,完全不需要油腔滑調或是老派的高壓銷售技術。
接下來第八章,我們即將進入財富三角理論的第二階段──可擴展事業。在這裡你會學到企業成長最重要的三本柱,以及如何讓你的收入呈現指數成長。這三本柱中,一般的企業可能可以做到其一或者其二,但是如果沒有做到三者串連運作,很多機會將白白浪費掉。
我們知道利潤率是極為重要的財務指標之一,隱藏的意涵代表著一個企業可以持續經營多久。在第七章,你會學到如何用高價銷售來拉高你的利潤率,同時也會了解這樣的策略如何讓你在廣告行銷、測試研發以及擴展規模時帶給你競爭優勢。
最後,我會帶你深入探索一個我認為對於任何產業來說都是一直被忽略的珍貴資產之一,我稱之為社會資本(Social Capital)。到了我這個年紀,我深深認為社會資本遠比財務資本重要多了,這也是二十出頭的凱莉珍娜可以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億萬富翁的原因。如果你有一間想要長久經營的公司,或是一個品牌,這個章節會給你很多幫助,教你如何擴展你的社會資本。
如果你準備好了,那就繼續往下看吧。
本文摘錄自〈前言〉

◎作者:Dan Lok 駱鋒
駱鋒對於建立財務信心的專業,至今已在社群媒體上達到17億的點閱人次,他同時是擁有多本著作的國際暢銷書作家。
除了在社群媒體上的曝光之外,他也是Dan Lok集團的創辦人,旗下有超過20多間公司,而且他也是一位風險投資家,目前正在評估教育事業、新媒體和軟體等市場的併購計畫。
DanLok駱鋒為台港移民至加拿大的第二代,但其和家人移民的原因來自於母親希望給他一個全新的生長環境,和外遇的父親切割。因此DanLok的童年並不如想像中富足,而是從小時候開始想方設法如何從日常生活中,創造獲得收入的機會──也因此他所締造的青年富豪神話,也是在歷經被「合夥人」詐騙等、13次失敗後的白手起家。​
DanLok翻身的機會,始於他遇到了加拿大房地產分析公司、房產投資網路(REIN)的創辦人,亞倫.雅克(Alan Jacques)。DanLok從Jacques身上習得了文案行銷的技能,更重要的是,他了解到只有提升自己的單位價值(一份文案報價$100美金→$10,000美金)──也就是擁有「高收入技能」,才能夠使財富迅速累積。​
​而後,他也憑藉著獨到的「財富/財務/人生管理/社會資本」等見解,在27歲時晉升為百萬富豪、30歲時跳級為千萬富豪。​
Dan Lok在他的新書《#解鎖財務自由人生》裡提到,投入熱愛的工作又能賺到財富是有可能的──從人生四階段開始為自己的人生規劃解析,找到自己現在在地圖裡的位置,以他白手起家、獨到的「#財富三角」理論;再利用「#六種財務人格原型」,找到適合自己的財務自由鑰匙!​
░░░░░░░░░░░░ 欲閱讀完整書籍,歡迎至各大書店購買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堡壘文化
堡壘文化
文化的堡壘,資訊的堡壘, 共和國出版集團的堡壘。 - 出版方向聚焦運動、商業、自我療癒。 ♖歷年出版書籍:https://bit.ly/30xPUM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