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的路上,讓彼此相遇。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2016年到圖書館借書,看到《心靈療癒自助手冊》,帶我走向自我覺察的路上。
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內心的狀態,並不理想。當時還未接觸到身心靈相關課程時,倒是先看書。想從書中找答案。
在一個巧合之下,得知張老師全球資訊網有開身心靈相關課程。當時有看到一門「家族系統排列」的課程,我會選這堂課的原因,很單純是因為自己出生於大家庭的家庭裡。我第一次上家族系統排列的經驗,很特別,收獲也很大。
這是我第一次上身心靈課程,後來我積極的買家族系統排列相關書籍來閱讀。不過初學著的話,我是推薦讀看看這本《愛與和解:華人家庭的系統排列故事(全新增訂版)》,對家族系統排列有點概念再看其他系列的書,會比較好理解。
以家族系統排列觀點來看男女關係的話,這本我覺得寫的也不錯《幸福的修練:愛戀、歡愉與成長》不過這一本是絕版書,要去各大圖書館找看看,是否有借閱。
在上課學習中,會認識其他學員,彼此交流中,得知更多不同的身心靈相關課程。積於某些好奇,我也去上薩提爾(Virginia Satir),也是家族治療的一種。當時是想了解,它與家族系統排列的差異。薩提爾主要是針對四種對應姿態,去觀察你我正處於哪一種對應姿態,再來觀察內在深層的需求。
我個人滿喜歡李崇建老師寫的《心教:點燃每個孩子的學習渴望》讀完這本書後,我感動到落淚,某個部份的我,有被同理到。這本書對我的影響是如何透過對話,觀察到對方底層的需求。很多時候,我們都表達不一致,導致有誤會的產生。誤會發生了,就想辦法說開來。
我陸續接觸了以下相關的課程:
催眠晤談
創傷療癒依附關係工作坊
兒童遊戲治療工作坊
希塔療癒
臼井靈氣
光的課程
我覺得學習身心靈的課程,就如同跟我們求學一樣,在自我成長到某個階段時,就會覺得要再換別的老師或是別的課程,學習過程中也是不斷的再探索自己。

療癒對我來說,是在尋找自己。

有些人可能會在療癒的路上,重覆相同的課題。
這就要看個人的自我覺察以及自己是否有要意願面對。
不論學習什麼,都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靈魂們,總是渴望找到回家的路。
學習到最後,會明白萬教歸一,任何一個信仰、宗教,都是出自於愛。
我遇到一位老師,把零極限解釋的很棒,在此分享給大家。
對不起:因果業力,讓你的出現,帶給我學習。
謝謝你:透過你,讓我看見自己的課題。
原諒我:我現在才明白,你會出現的原因。
我愛你:也就是我愛我自己,在宇內中不分你我。你是我,我是你。全然的合一。
實作:可以播放靈極限的音樂(Youtube有許多人分享相關音樂),並觀想正出現在腦海的那個人,不斷的對對方說這四句。
帶著愛與祝福,若有痛苦及恨的感受,就接受自己當下的任何情緒。
接受當下的自己。
正在療癒路上的我們,期待未來也許在某個時間與自己相遇。
我走在靈性成長的道路上, 願能遇到靈魂夥伴們,讓我們一起成長。 祝福我們在人世間,把自己的靈性找回。 願我們在平靜中,遇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