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毛─關於身體與「玩笑」

2021/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開玩笑」這件事,想起國中的時候,班上有個小男生老是嘲弄某一個女生“手毛很長很奇怪很好笑”。雖然沒什麼人跟著他起舞,但有一天我忍不住,就抓住他的手說:
「哇!你好奇怪喔!手上都沒有毛耶!光禿禿的哈哈哈哈好奇怪怎麼這麼光滑哈哈哈哈你看我們都有手毛,就你沒有!!」
然後他再也沒再開女生的手毛玩笑。
高中時,補習班有一個女生處理事情的方法令我羨慕又讚嘆。她長得可愛,雖然不完全算是主流審美,但她聰明自信又閃亮,總是有人圍繞在她身邊。
她皮膚很白,但手毛出奇地長,白皙的小手臂上,手毛彷彿柔嫩的水草。有個男生(沒錯又是男生)對她的手毛表示驚奇,那個女生除了一點都不自卑,居然還用手指自在的爬梳她的毛:
「對啊我手毛超長哈哈哈哈你看,我還會梳它們XD」
然後就再也沒人招惹她的手毛。
一個環境裡,總是會有智障,會去開一些有傷大雅的玩笑。
如果你不是當事人,你可以伸出援手,不管是給對方難看,還是出聲讚美被害人、維護被害人,其實只要跨出一小步,就能拯救人。
如果你是當事人,周圍沒人幫你說話,你可以去發掘對方身上更巨大的缺點並發揚光大、你可以展現自信、把自己被嘲諷的點當做一種無敵的優勢,就算是硬撐,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會是其他人。
這世界是欺善怕惡的。
任何人,都應該為自己表達憤怒,並且讓那些不入流的人,永遠難看。
向安世 日常微物
向安世 日常微物
搬到台中工作生活的台北人。 世界很大,生活很小,全都值得一寫。喜歡從日常瑣事出發,分享美食、分享心情、分享選物、分享小旅途的所見所聞、分享人生經歷過的工作趣事。歡迎追蹤,歡迎在文章下留言與我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