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生時期 | 一群女人-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隨著時間的過去,期中考也快隨即而來。這也意味著另一件事情,我的地理課報告即將到來。
在期中考的前一個禮拜在課堂最後的20分鐘,老師希望我們能夠在最後的時間整理自己要報告的內容,我們這一組很簡單的就分成,整理大綱資料*1、上台報告者*1、製作PPT*2、書面報告*1,就是這樣,其他組是怎麼分我是不知道,不過我覺得我這組這樣分還不錯,因為上台報告只需要一個人。我至少還有五分之四的機會不會輪到我。
接下來的重點就是,誰負責什麼工作。我想除了我應該也是有人不想要上台報告的。這樣下去能怎麼樣分工阿? 我微微的用眼神從左邊掃右邊,不曉得他們是否是無意還是刻意的閃避眼神,有人假裝一直看著課本,有人轉身走回自己的位置拿東西。反正就是沉寂了一段時間,都沒有任何表態,這時候人類中最偉大的發明就派上用場了。既然大家都沒有什麼意見可言,不如就是最輸的那一位就是我們的上台擔當了。所以就在不過幾秒的時間終於分配好了工作。
第一名的蜜蜜選擇"書面報告",第二名的我和第四名的面面選擇"做PPT",第三名的阿瑰選擇"整理大綱資料",所以猜運很差的小賈就是上台報告者。既然工作在一陣平靜的氣氛下解決了,剛好下課的鈴聲也響起了,為了我方便做PPT,一下課我立馬衝到面面的座位想要和她深度討論PPT的製作內容。沒想到才走她的身邊沒多久,人馬上就走掉了。我一時不曉得怎麼辦,我只好在快要上課的時候,再一次走到面面的旁邊跟她說我們下一節課的要不要來討論一下PPT,沒想到她馬上就說OK阿! 不過待會下課的時候要先去一趟福利社,等她回來後再討論。就這樣等到了下課,想著福利社離這也沒多遠應該會馬上回來,我就先去了一趟廁所,結果回來後也不見人影,我想應該是人太多還在排隊,就這樣又等到上課了,趁老師還沒來之前我走到她身邊,當她看到我後馬上說 "阿~對不起,我剛才和別人聊天忘記了。",如果能的話,我不知道白眼都翻到哪去了,我心裡想到了之前,在討論的時候就一直覺得她是不怎麼可靠的人,安排她的工作沒有一次是做到好的,每次都要人家在她後面幫她擦屁股,怎麼這次這麼運氣不好的就跟她分到同一個工作。雖然我表面跟她說沒關係的,不然改到等一下我們放學的時候再來討論。
所以我一聽到鐘聲老師一說下課,我迅速加著小跑步直接到她的身邊。果真還好我預測到了,她竟然已經收好書包,我在慢一步可能就又跑掉了。我一到她的身邊,她似乎有些驚嚇到,臉上感覺像是怎麼被我抓到了的表情。雖說是討論其實都是我在說話,還不如說是我分配了工作給她。她聽的也似乎心不在焉的,一直看著手上的手錶,神情緊張,但是我怎麼可能讓她這麼早走,就是怕她有哪裡聽不懂,有時故意的說很慢,稍微一些話重複講,就這樣說了15分鐘終於結束了,我問她這樣的安排還可以嗎?有哪些不懂的地方嗎? 她若有所思,結果給我一個點頭。喔~ 我想她應該明白我的意思,就結束我們愉快的討論。
因為今天是禮拜四晚上我要去補習,所以我打算在明天開始執行,話說禮拜二就要報告了,我越早弄好,要報告的人也可越早叫我修改,至少讓人能夠在六日的時候就能拿到了。到了禮拜五的晚上,我約了面面7:00線上討論,因為阿瑰的大綱資料已經在禮拜四的晚上就整理好傳到FB聊天室給組員們,看完後我就等著面面傳PPT給我,我怕她不太會用,就將最簡單的工作--內容複製貼上並照著項目分頁,而我就將段落字改成條例式,照著重點處刪減多餘的字,在網路上找背景和與一些內容相關的圖片,並且加上一堆動畫,等到了7:15依舊沒有任何訊息,也沒看到她上線,好吧! 那我繼續等她到7:30,我只好主動傳訊息給她,還是沒有回我,於是我做了人生最正確的決定,"自己做"。與其等她還不然自己直接動手,果然整個晚上下來依舊不見人影。
隔天起床的時候,我去看了一些聊天室我發現了有一則訊息,不看心情還好,一看好想把傳訊息的人打一頓,"我剛剛發現這個有一點困難用,我可不可以明天再給你?" 我當然回覆她 "沒關係的,你慢慢用,明天早上10:00前給我就好了。我不急" 我怎麼可能跟她說我已經都用的差不多,你不用做了,這樣她不是撈現成的,就算她沒做什麼也要讓她參與。
其實我這邊早已經做到動畫部分了,等她我可能禮拜一晚上還做不完。接下來我趕緊用動畫想要在星期六就給小賈準備上台報告。果然到了晚上6:00我就收到面面傳了的檔案,不出我所料,內容複製但是卻都放在一起,沒什麼重點,而且也和我那時跟她說的有很大的出入,一看就知道是從這裡到那裏的東西,草草做完的樣子,但是無所謂,我本就沒有對她有所期待。終於,在我的規劃中星期六我就傳給小賈,隔天小賈傳了一個貼圖給我,結果下一句話 "我聽面面說這很難做,她做了好久才做好。" 我一看到又想要翻白眼了,說真的會講這種話的人是想要表達什麼? 討人家關心還是為了討功勞? 但是我也不想多說些什麼,只回了一句 " 對呀!我也做了不少時間呢!" 就結束了整個話題。接下來就要看小賈的表現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光微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學生時期 | 兩種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的學生時期 | 一群女人-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學生時期 | 一群女人-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未來是「生命科學」的時代?讓身為系友的我與你分享生科系帶給我的啟發最近「生命科學」這個主題好像在網路上滿熱門的,造成了不小的熱度。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4-03-01
醫學生的課外時間|想自殺的人,可以成為醫生嗎?|《雖然想死, 但卻成為醫生的我》閱讀心得|心理勵志、生死醫學、醫病故事想自殺的人,可以成為醫生嗎? 送走一個又一個的生命之後,有憂鬱症的我,還能繼續救人嗎?
Thumbnail
avatar
雙雙在讀
2024-02-17
新時代大學隨想16:四年學習不如一個月實習?為什麼我們的大學教育無法帶給學生未來所需的能力? 現今社會變化快速,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看到某些特定科系出現就業警訊。但最根本的原因,還是因為現在已經進入了資訊時代,我們的大學卻依然使用工業時代的方式教育學生,而要讓學生擁有面對未來,比起在教室教學,更好的方式是讓學生親自面對實際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蔚藍Azure
2023-10-24
淒美食武士 - 03 - 她提醒我不要在她興頭上的時候跟她聊學理。晚上,我將最後一份書卷放進背包,那是這七年來仔細研究的淒美食論文全集。若是望安都都長希望學堂能夠開一堂關於淒美食的知識課的話,不論年紀前提下,我想我可以勝任。 淒美食的命名相當孤獨,的確,大多數進入淒美食領域中的組別並未完全能完成探索到淒美食,也只有荒所待的荒山組能夠確切地標出七樣淒美食與食用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0-17
學八字,我的學生己經不用判斷身強身弱了 | 命理知識 | 林子玄八字 八字命盤的看法有很多種,學生跟我說,只要能看懂命盤的運勢就行了,管他什麼看法,是呀沒錯,只要能看懂流年運、流月運,先找到要注意的[當下運],之後有時間再由[本命的命]來深入,也不是不可以,先學流年,再學本命也是很酷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3-07-08
「學生的寫作能力,以雪崩速度在崩壞!」其實,我也曾有同感……三年前的某一天,我心血來潮打開早期的寫作資料夾,裡面收藏著一篇篇的學生作品和獎狀的掃描圖檔,其中好幾篇還登上各大兒童報刊。看著孩子們的傑作,我不禁回憶起當我還是一位菜鳥老師時,和最初的幾批學生互動的時光,是多麼的美好。 「唉……才短短十年,怎麼學生程度落差這麼大?」但轉念一想,我馬上打臉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12-31
【預告】《那些我在券商工作時學到的事》及《商業劇本》將合併升級、漲價計畫,以及目前訂戶的早鳥方案我決定 2023 年初方格子的兩個專欄《那些我在券商工作時學到的事》以及《商業劇本》會合併,《商業劇本》的文章之後會全數在《那些我在券商工作時學到的事》作為一個類別刊登,以後也只會用這個專欄發文。
avatar
Freddy Business & Research
2022-12-03
我的「故事」人生 (學生時代篇)關於學生時代的我接觸的故事和走在寫作路上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夏柔
2022-10-06
立身---職場上的混蛋令人討厭,我們要避免學得惡習,把自己也變成混蛋。如果混蛋想要佔你便宜推諉卸責,你一定要就事論事,不可以讓他(她)越過雷池一步。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10-03
【課程】我的學生其實是我的老師任何靈性療癒都是輔助,療癒師是協助當事者看見自己、覺察自己的情緒,而不是給予個案答案。 今天開能量收驚的課程,也順利圓滿完成,來學習的學員感知力都很強,靈視力是有開啟的狀態,所以能夠接收到光階層的訊息。 他說他後期最常用的是清理內在的瑟多納釋放法,這裡提供書籍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2-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