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排球校長盃冠軍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起結果,我更在意是成長的過程」


推遲三個禮拜才寫,是想要透過記憶篩選出相對重要的感覺。


這次比賽分A,B 兩隊,比起我A隊自己打的勝利,以學弟為主的B隊雖然預賽就輸了。但看到你們的成長與改變反而讓我更有所感覺。

------

1. 我看見,你們的積極。

學弟們在比完賽後,會自主圍在那裡認真地自己檢討比賽內容XD

不曉得你們是否有意識到,有紀錄以及有人在旁邊看對成長來說是一件重要的事。

有時候處在場上覺得沒事,但外人看起來卻不是, 包含其實我也是,雖然講解時感覺頭頭是道,但其實我自己練球和比賽時也會很需要有人告訴我,我怎麼了。所以常常在練習時及時回饋給你們,而我也會在自己練習時常常指定學弟,提醒我常犯錯誤XD。

我也沒多厲害我也希望別人反饋,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教學相長吧。

而其實也是我一直提醒自己,要營造讓學弟們願意問問題以及給我回饋的氛圍XD

也希望這份給你們回饋的感受,你們感受到後如果可以也能傳承下去,不只是給學弟而是讓學弟也願意給你。


2. 我看見,學弟們在場上的緊張。

漸漸地,你們在慢慢調整好自己狀態後,打的自在應手,甚至能開玩笑地說,對方怕我。看似有些搞笑,卻是自信展現的開始XD 我挺喜歡看到這份轉變。

無論練多久,都有心態的問題。包含我自己也是,希望你們能感受到,放輕鬆打球的感覺真的很棒。


3. 我看見,學弟在場上的情緒起伏。

一位平常較有情緒起伏的學弟。能自己抽離現場,好好下去看場上的氛圍怎麼了,然後再回來。挺欣賞這種帥氣的抽離XD



______

比起以往練習時直接指點。
但這次在比賽中我反而很少這麼做。

反而只是一直說:

「學弟沒事,好好放鬆,享受比賽感受比賽就好,剩下的,我們比完賽後再說。」

等你有感覺,或許才知道,我想要傳達什麼XD

最後,學弟們加油!

你們很棒,希望你們能記得這次比賽的感覺。可能有緊張、有成長、有興奮、有開心都好。帶著這份感覺,然後和身邊的夥伴持續不斷進步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宇翔
劉宇翔
喜歡傳承的實習醫學生,希望自己的經驗能以文字的形式永垂不朽 ,留點紀錄給未來,不同世代以及自己。若洽能成為讀者生命中的一盞光或是讓社會變得更好,將會是我創作中最大的成就。邀約: [email protected] 新網站: https://drliuyuhsiang.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