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醜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撒迦利亞牧師於去年去世之後,陸續被爆出性醜聞,不但性侵,還挪用教會公款來供應她們。在他的電腦中也發現很多裸照與不雅照片,不只這些,他甚至還威脅要將他公諸於世的人,使他們在世上消失。
這些事如果是真的..終究還是被公開了。沒有因為他已經離世,就石沉大海。
看了很多基督教背景的文章與論述,大部分都在討論著這位牧師為何沉淪?如何防範與逃避試探呢?
今天思索此事,突然將自己放在這些受害者身上。我在想,如果我是這些女孩子,有沒有勇氣將他公開?
仔細想想,撒迦利亞牧師,不但自己軟弱犯罪,同時也利用了人性的軟弱,保了他在這世上時的平安無事。
他利用了人性中的恐懼:威脅她們的生命,以及威脅她們若是公開將導致牧師本人數百萬追隨者也入了地獄
他利用了人性中的貪婪:或許女孩們也需要錢,於是各取所需?
他利用了人性中的無知:他曾經帶著這些女孩一起禱告,並說自己因為熱心服事神而得到這位女孩為獎賞?
這些荒誕的言語與所為,蒙蔽了自己也蒙蔽了他人..
而我是否,在不知不覺間也會落入這樣的陷阱? 可能不是這麼嚴重的醜聞,但那些詭詐,始終存在我心中揮之不去,也許我也會為了達成目的撒了小謊 利用了別人的善良與無知。
我是否,因著懼怕權勢,貪生怕死,就恐懼畏縮,不敢不顧後果的為正義發聲?
不管造成的傷害多大或多小,我知道那樣的結果所帶來的罪惡感,是一樣的
受害者與加害者,常常在我心中不斷轉換,好像一腳踩進一個越陷越深的沼澤地。
最後,公義還是得到彰顯,雖然死了,他一生的事蹟,仍舊在說話。
    1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衣芊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洋子養小孩之公園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叫吳文英-我們分成兩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盈書的事業版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洋子養小孩-出遊驚魂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年的思考大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叫吳文英-出車禍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基督教教會中的家庭問題這是一篇關於信仰、家庭和婚姻的文章,講述了作者與妻子在教會信仰上的矛盾與糾結,懷疑教會對家庭關係的負面影響。作者描述了自己對婚姻、信仰的態度和思考,並表達了對家庭和婚姻的渴望。文章意在探討婚姻信仰問題的思考與困境,期待透過理解尋求解答。
    Thumbnail
    avatar
    鮮活縱橫
    2024-06-06
    基督教的靈修與道教的修真基督教的靈修與道教的修真分別涉及個人對於精神層面的追求和修煉,強調個人與神的親密交流以及與道合一的境界。兩者在目的和方法上有所差異,卻都體現了人類對超越物質世界,追求更高層次存在的渴望。
    Thumbnail
    avatar
    Huashiung Liu
    2024-05-11
    【基督教在柬埔寨-3】將來:新天新地 有根有基 基督教在柬埔寨的百年歷程,沉寂有時、洶湧有時,幾經興衰、跌宕起伏,如今眾聲喧譁、花團錦簇,信徒數從零起跳,迄今境內有廿萬以上高棉人自稱是基督徒,無中生有、誠屬不易,配得掌聲鼓勵。 雖是僅容側身的方寸之間,畢竟掙得一席之地,概述現況,要說乏善可陳,也不公平,只是讓人雀躍不起來:教會和信徒的質與量,長
    avatar
    徐葳葳
    2024-03-04
    【基督教在柬埔寨-2】現在:眾星雲集 各領風騷《悲情城市》兩小時四十分鐘追憶似水流年,而基督教在柬埔寨的百年興迭、悲欣交集,從零出發,到如今的逾廿萬基督徒,無中生有的百年悠悠,除了掌聲鼓勵,也慶幸百年劇終!展望前方,長路迢迢。 廿一世紀基督教在柬埔寨的面貌,就像一席琳瑯滿目的吃到飽百匯,讓人目不暇給、眼花撩亂。有人因此食慾大開、趁興大快朵頤,
    avatar
    徐葳葳
    2024-03-04
    【基督教在柬埔寨-1】 過去:百年回首 興迭起伏2023年一月廿七、廿八日,逾三萬人在柬埔寨首都金邊市舉行「柬埔寨福音百年慶典」(Cambodia Gospel Centennial Celebration),歡慶耶穌基督的福音進入柬埔寨一百年,現場冠蓋雲集,總理親臨演說、表達謝忱,先發宣教士的後人代表出席接受表揚,堪稱盛況空前,高棉基督徒津津樂
    avatar
    徐葳葳
    2024-03-04
    【13年前基督教徒對我的預言,究竟是祝福還是詛咒?】⁣13年前自己還是學生時⁣ 一位來自美國的基督徒,替我媽禱告時,收到聖靈的訊息:⁣「Your son will be a powerful man of god」⁣ ⁣起初我媽不以為意,沒當一回事⁣ 但隔了一年後,又有一位來自南非的基督徒,說出了一模一樣的話⁣ 讓我媽不得不開始正視這段預言⁣ ⁣以基督
    avatar
    塔羅偵探 Parry
    2021-08-16
    一個人的基督教宣言雖然生在基督教家庭,但其實過去一直是冷眼旁觀一切宗教,但又喜歡去研究與比較各宗教的典籍。身為從小就愛思考生命意義的人,哲學與宗教一直是我非常重視的人生課題,對於各種流派亦有多方涉獵,而身為理科人,對一切證據,都要透過科學驗證或邏輯推演才能信服,畢竟科學是造物主立下來最為明確的規矩,人類只能瞭解「有這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5-21
    Beastars 狼熊終戰 與 基督教聖週本文透過基督教「聖週」、「受難週」的基督教概念,聊聊Beastars動畫第二季結局「熊狼終戰」。透過猶大與伊布奇的角色切入,細緻的描繪狼與路的關係,並從中討論「食」與「被食」與聖餐的相似性。最後從熊、狼、鹿三者的角度去探討,何謂「見證」。
    Thumbnail
    avatar
    牢騷肥宅
    2021-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