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會哭,就會好了

2021/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Mayank Dhanawade on Unsplash
搞不清楚是思念還是不安,我開始很常想起你。
這兩年變得比較會哭了,似乎是個好的開始,畢竟有些不好情緒終於找到出口,對身心的負擔總是會小一些。
大概是你離開的那一年開始,發現自己失去了哭泣的能力,或者是說權利。從那時候起,無處宣洩的情感在我身體裡養成一塊塊的毒瘤,為了生存,大腦開始獨裁駕馭所有感知,用理性壓抑著,確保這些小怪物可以安靜的寄生。
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毒素開始向內扎根,漸漸侵蝕到心靈,最後連身體也開始腐壞,由於一直以來若有似無的忽視那些微小的警訊,當發現的時候全身的運作早就亂了方寸,大腦也失去判斷能力,逼得自己必須靜下心來好好面對,好好傾聽在這個身體裡的每一個聲音,不再做逃避的鴕鳥。
十幾年過去了,我總是這樣活著,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因為早就忘了可以正常表現出負面的日子是什麼樣子。所以當我開始一邊拾回懂得表達的眼淚,一邊發現原來誠實的面對自己是多麼輕鬆,卸下的重量讓我輕盈許多。當然改變並非如此輕易,畢竟這些毒瘤已經根深蒂固了太久,於是就在不斷的練習、失敗、進步中一點一滴的累積前進。
當我回過頭後發現,原來自己也已走了這麼遠
原來我開始會哭了
-
瑟縮著身軀,倚靠著牆坐在房間地板上
小心翼翼抵住聲音
上氣不接下氣

有一瞬間還在責怪脆弱
明明知道自己也能給予愛和安全
但這過多的不安
終於還是無法自己承接

真的可以被愛嗎?
這瞬間已無關任何情感
是突然失去繼續相信的勇氣
像是踩空的步伐,下墜的速度和眼淚一樣

就讓流動的淚水沖散凝固的情緒
用力擁抱自己
累了就睡吧
YC
YC
深信文字療癒的力量,不論愛與不愛,好與不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