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筆記 | 沒問題先生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喜歡看電影,因為那是導演用他的心血、努力去呈現的一個藝術品。
  星期六的時候想分享一下,今年年初在「快接桌遊」內訓的其中一個課後作業,觀賞沒問題先生,今天就來複習一下這部電影所帶給我的感受。
外國諧星只愛金凱瑞
  回想起軍校時期接受的一段話: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這段話,其實並不是對生活抱持消極態度,也不是不不願對任何人敞開心胸,也不願認真工作,永遠都是以得過且過的方式活著,可以說是Carl把自己的開關關掉,從此與世隔絕。直到有一天她遇到了舊識的一位朋友(?)後,一直說百萬次的YES後.......
什麼時候會說YES?
  通常教育片不外乎是想教你要用功、要做個好人...等。但《Yes Man》讓人驚艷之處是,他教你如何生活(在我看來是:如何脫離宅~xd)。如何生活?一個如此抽象的問題yes man卻能以如此幽默詼諧的方式題點、告知。
  片中一開始教導人們要say Yes!但隨著劇情的發展,他同時也點醒人們,在yes的同時還有一個選擇叫「maybe」。並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必須無經大腦地答應,而是必須視自己的能力而定。不要畏於向前,但有要有所思考。
你換位思考了嗎?
  女主角更是另一個亮點,她可以是(非主流到歌迷只有小貓兩三隻的)歌手、可以是慢跑教練、也可以是畫家。只要是有興趣的事物,她都勇於嘗試,不會把自己侷限在某個框架之中。
  我在想,或許在他人眼中,她只是個沒有正經職業的女人,不過,與其他的人只會注重名利,被社會殘酷無情的現實洪流給迷失了方向,卻不懂得享受人生、真實面對自己的心情的人,相較之下,究竟誰活得快樂、幸福呢?
  這部片在最後告訴我們,要享受自己的人生,最重要的是必須面對自己的真實心情。否則,就算說再多的「YES」,那也與只說「NO」無異。

「世界就是一個遊樂場」

這樣的人,卻往往是最幸福、最令人欽羨的,令我看了還真是羨慕不已啊!
  這部影片除了帶給我們娛樂以外,還告訴我們應該別迷失自己、順著自己的心意,很多事情應該及時去做、及時享樂才是。
勇於突破常規「放手去做」、發掘新的可能性,最重要的是,別違逆自己的真心──這才是享受人生的最佳途徑。

  星期六,我想分享,我喜歡的作品,不論任何形式,今天分享電影的部分,我也不喜歡稱他作:影評。
  因為我也沒那麼厲害,能夠對其他人的作品品頭論足,因為一個作品的誕生是如此的不容易啊~分享自己的感受,試著解釋電影要給我的訊息,慢慢地去咀嚼、消化變成自己的養分,如果你也看過這支影片,也歡迎你和我分享,你看完後的感覺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張相片都是攝影師的傑作;每部電影都有導演想說的故事,喜歡電影裡闡述給人的感動,享受著每一幀的畫面,渲染了我們的喜、怒、哀、樂,我特別享受在電影放映結束後,全身心沉浸在故事情節裡,随著情緒肆意的抒發之後,總會有想要說的話、想要記錄下來的情緒、每位演員的詮釋、電影裡忘不了的台詞、讓人省思的電影橋段,都是這個專題的內容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