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在我家】今日早餐~剩材上桌

2021/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晏起,卻有難得的閒情做一份特別的早餐
主要因為突然想吃特別的
找出前天剩的一小片雞胸肉
(我習慣將剩菜以真空袋包裝,冷藏或冷凍保存)
拿出一顆雞蛋、兩片吐司
廚房紙巾打濕,略為擠乾
放在大同電鍋裡
(大同電鍋是我認為最好用的鍋)
雞蛋與冷藏乾煎雞胸肉(撕條)一起放在濕紙巾上
按下開關,我梳洗去
前晚的乾煎雞胸肉做法很簡單
雞胸肉橫剖成兩片
醃些米酒、鹽、黑胡椒粉、羅勒葉
(平常我是用義大利綜合香料
偏偏用完了,沒補貨)
醃半小時以上
(其實前天我是午睡前醃
午睡起,忙我的事,做飯前才拿出來)
起油鍋,兩面煎黃、煎熟,就香香起鍋
(第一遍兩面微黃時,我加些許的水,加蓋,燜煎)
蛋熟了、雞肉熱了
烤吐司,雞蛋剝殼,分兩半,一半切片、一半留著
吐司塗抹無鹽奶油,放上雞肉、切片雞蛋
另一半雞蛋加鹽、黑胡椒
沖一杯芝麻亞麻籽牛奶
方便豐盛美味的剩材早餐上桌
開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舒曼
舒曼
喜歡文字~喜歡創作~喜歡閱讀~更喜歡默默潛行在這些喜好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