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i聊聊酒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有記憶以來,酒就跟普通飲料一樣,出現在我的日常生活當中。記得小時候還不到可以喝酒的年紀,每次家族聚會,我們一桌小孩看著隔壁桌的大人喝酒聊天,都非常羨慕,當時的我們,只能拿著果汁,到長輩面前逐一『敬酒』
直到終於到了可以喝酒的年紀,才漸漸發現,酒~其實是一個聯絡感情的催化劑。或許很多人聽到喝酒都是把酗酒、酒後亂性。。。。等聯想在一起,但我覺得那是因為不懂喝酒的人才會發生,真正會喝酒的人,會因時地宜的選擇酒,選擇喝多少,不會讓自己因為喝酒而失態,反而藉由一起喝酒,增進彼此感情。
若問我喝什麼酒,我說大部分的酒都喝,看跟誰喝,看去哪裡喝,看今天心情如何。。。。這次來說說清酒。
某次和好友到位於大安區的一家清酒吧
會注意清酒,應該是從日劇開始,感覺像是大人喝的酒,非常有質感,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嘗試,直到有次家族聚餐,叔叔特地帶了一瓶清酒,還告訴我們裡面有金箔,可以養顏美容。到底可不可以養顏美容我不知道,不過酒裡面散發出的香氣,真的很吸引人。從此,如果有機會到日本旅行,或是到居酒屋吃飯,都會點清酒。後來發現,台北有專門賣清酒的店,店員會很詳細的介紹每一支清酒,原來不同的清酒,除了米、米麴造成味道上差異,還有當地的水質,都會造成不同的風味。
下次,到日本料理或是居酒屋用餐,不妨點壺(瓶)清酒試試,你也會愛上它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