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想起死亡時——先告一段落

2021/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些人靠寫部落格賺錢,而我靠寫部落格來抒發情緒,讓自己有個管道可以紓解壓力和內在的一些小情緒(情緒為什麼要分大小?)。我曾經想要認真書寫(我現在也是很認真)但是總會寫著寫著,變成我的online心情雜記。漸變成我心中的疑惑:“到底我的online心情雜記能夠提供什麼樣的養分給看官們呢?”但是。。。我真的不想要管了(才不是!我一直在拿捏如何抒發自己的情緒至於,也能夠提供一些對人事物的觀點和角度給有緣的看官們)。
每個人都有任性的moment,而我應該就是生病的時候,最任性。
就好像這一次的重病,就是硬要寫很多篇文章來表達自己。《事件發生前》打頭陣,讓大家知道我發生什麼事了。藉以告訴大家,生病時的我就是《當我脆弱時》,大家若乘虛而入,絕對會要了我的命啊。打從懂事以來,縱觀自己尤其是在職場之路所遇到的人事物,我一直都很感嘆《戲如人生》。我曾經很不明白為什麼我總會比朋友們遇到很多莫名其妙的人事物,但我很快便發現:與其抱怨,不如改變。咬著牙關熬過去以後,我發現這些的莫名其妙,造就內在越發堅強的我。
人類常犯大頭症》,是一件我發現很久的事情。不敢說我很優秀,但當我環看身邊和自己比較要好的朋友們,在校都是前三排名。名次不重要,和我投緣的他們在我看來都是心地善良,而且謙卑。我也有一些在世人眼中屬於尾班車的朋友們。簡單來說,我的朋友range很廣。這樣的他們都是我的寶,讓我看見了不同背景、不同際遇,造就他們不同的個性和處事方式。和各色各樣的朋友們聊天,也讓我擁有更不同的思維來看待事情。有些人的確優秀,但是容易高傲,瞧不起不如自己的人。但真正優秀的人,真的時時謙卑(非自卑)。須知道,天地之大,天外有天。
我們憑什麼傲慢?
熟悉我的朋友們都會知道我愛gin(就是喜歡on the rock),《不能遇上Gin的檸檬》讓大家知道我不是戒不掉gin,我戒不掉的是我的酒友(我大概可以聽見朋友們大呼:屁啦!你愛喝就是愛喝,不要說是為了我們!)
這就是朋友。畢竟我愛買酒,無論gin、威士忌還是紅酒,看到價格合理的,我就會忍不住下手。但是,全都放著未開。等的,豈不是能夠一起喝酒聊天的朋友們嗎?我那麼善良,用心良苦,大家都不知道嗎?(淚目)
說真的,《自己身體自己顧》,這世上最棒的醫生就是自己的免疫系統。我們要學會聆聽自己的內心聲音以及多留意身體的反應,因為很多時候,這些都是真實的答案。
追隨內心的興奮,它會帶著你走向屬於你的道路。
如果你覺得不是,那麼請相信,所有的經歷和發生,都是你計劃要給自己遇到的禮物。無論好壞,沒有好壞。You are where you are supposed to be,你所在的地方都是你應該在的位置。好好享受當下,當下的moment,只有一次。
《每當想起死亡時》系列暫告一段落。人生無常,我相信自己總會有生病或覺得脆弱的時候,到時候,可能,我會再繼續這個系列。又或者展開新系列?還真的說不定。
說不定的生活,才好玩。
祝福大家在地球上玩得愉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73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