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想起死亡時——自己身體自己顧

2021/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的沒想過,一場病都可以被自己好好發揮,寫了好幾篇文章。那我就繼續。哈哈。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週二晚的我開始遇到敵人,雖然我的身手不至於和黑寡婦做比較,但我也稱得上絕對玩家。一個晚上,我就打敗了敵人A,但是沒想過週四會開始喉嚨不適。我想到的是會不會右邊下牙齦發炎緣故——但最近人生第一次洗牙,都被清理乾淨了,照理說發言已經改善很多。敵不動,我不動,繼續再觀察。週五早上很好,一到要入睡前就開始覺得不對勁。很聰明的敵人!因為週六早上口乾舌燥,吞口水也會覺得不舒服,幾個小時後又恢復正常。一直到快要入睡前又搞事。
自己的身體自己顧,這句話所言不假。很多人都在說“愛自己”,但更多人搞不清楚“愛自己”需要做的東西很多也很廣泛。單單“我”就有小我、真我、高我。而我們的身體真的無時無刻都在不斷給我們訊號——尤其是這場病更是讓我很有感觸。除了身體、心還有靈魂,都是我們必須去好好聆聽和照顧的。這樣不斷協商下,我們就能夠找到那個“我”。
找“我”到底是不是一件必須要做的事情?問這句話的人會讓我覺得這個人生到這個社會是為了要賺很多錢去買房子和車子,然後就這樣死掉了。如果前者沒有必要,那就代表說活著就是為了後者——賺錢買東西。如果這是生而為人的目的,那麼,這個人是多麼不快樂。
活著,不可能只是滿足我們的慾望。健康,其實是要照顧好自己的身心靈。讓身心靈達到平衡。我在週末兩天期間算是恢復得很好,狡猾的敵人不再是躲在我的喉嚨處搞事,我不知道被我掃出家門還是他偷偷躲了起來,等哪天我心情低落的時候再跑出來弄我。
But anyway,容許我的仙家個性又出來:怎樣?我就是一天時間恢復健康。雖然還是會有喉嚨不適的時候,但還是睡得好、吃得好。尤其是今天真的胃口大開!雖然taste不太到,鼻炎之間還是有種剛剛痊癒的味兒但還是很有胃口地點了一大碗韓式冬粉以及十大粒壽司——我知道旁人對我的食量感到恐懼。
內心深處,我知道身心靈正在經歷一次轉換。你可以說我想太多了,但自己知道自己的事。反正,11月1日的我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9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