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國外寫論文時深受一位貴人幫忙,在之後自己想要發表論文的路上,也請貴人幫忙指點不少,只是因為各種自我糾結,發表一事仍難產中;但在知道貴人很看重我,願意請我當在台灣的研究助理時,便一口答應。雖然因為有全職工作在身,而無法當成研究助理,但我仍自高奮勇的開口表示願意當志工,因為我知道研究處處需要經費,而當翻譯志工,是我可以報答的微小力量。在9月及10月,我花了許多假日,從一開始費心研究法律英譯專有名詞及法條內容,到最後能夠掌握翻譯節奏的狀態,終於在期限內完成貴人指定有關英國司法的部分翻譯章節。
我體會到內建在體內那種對於研究的熱誠依然存在,而面對有截止期限要交作業的焦慮,終究有辦法克服,即使法律專業離我看似有些遙遠。但我更深刻的體會是:願意將時間浪費在自己身上的人,才是最重要讓自己值得珍惜的人。
時間飛逝,快到讓人無法喊停。因此,我們一定要把時間浪費在自己心甘情願的事情上,在人際互動上也是如此,要愛一個人就好好愛,不須花時間去猜測對方的真心,因為對自己來說並沒有浪費,也就不會也遺憾。人生最怕的就是後悔忽略自己內心真正最底層的聲音,記得永遠避開那些第二及第三人稱的吵雜,因為,在自己很了解自己時,便有辦法避開那些干擾。
人生最重要的三件事:認識自己,正念思考及積極負責任,喜歡自己的每個狀態,做自己喜歡的事。
人生很短,所以善待自己,也要喜歡並懂得享受每個抉擇後的當下!!
YehChia
YehChia
書蟲一隻,畢業於英國倫敦國王學院,主修國際兒童研究,興趣多聚焦在兒童教養、兒童青少年心理學、兒童繪本、個人成長等。 因遺忘已久自己擁有寫作的天賦,決定開始重新耕耘爬格子的喜悅,喜愛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並開始信仰不斷創作是人類活在地球上最浪漫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