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必須有限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常有人告誡我們,做人要老實、守本分。但是必須要有界限,如果老實過頭了,反而會造成自己的麻煩。太老實會變成木訥、頑固、不知變通,缺乏創新的能力。
以前我在工作時,也被說太老實,當時我總以為只要認真工作,機會總會來的。後來才發現,當你完成工作後,後面還有更多的工作、加不完的班、不會有的加薪,不久後就離開這間公司了。
在老闆眼中,太老實的人缺乏主見、容易處於被動,只知道按部就班的執行任務,就算有好的機會也不會降臨在他身上。會吵的孩子有糖吃,會為自己爭取利益的員工就是會吵的孩子,而太老實的員工容易被欺負,而老闆也默許這樣的事。
現在這個社會,講求競爭力,大家都在爭取資源,太老實的話,就算有機會也輪不到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來到這裡,希望能減少你在職場煩心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史密斯華倫斯基牛排館 Smith & Wollensky】燈光美氣氛佳適合約會牛排館 乾式熟成帶骨牛肋戰斧豬排老饕必食本章魚是以肉質、食物品質為第一評斷標準,以下推薦~~僅特定品項,不代表整家店,也不代表每一家分店,牛排是非常重視肉質鮮嫩程度熟度及師傅的功夫的一道料理,當天烹煮的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有些店家可以將普通的牛料理的很好吃,反之亦然,會非常可惜,想吃好吃的牛排 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壓!
    Thumbnail
    avatar
    貪吃章魚
    2024-05-13
    老實說,我難免會這樣想。∣菜b導日記∣倒數759天高三升學陸續放榜, 班級裡"準大學生"愈來愈多, 學生上課收聽率愈來愈差、學習狀態愈來愈鬆散。 上課時老師一人自導自演、自說自話、自問自答的情景愈來愈常見。 孩子們現實地認為所學與所考上科系"無關" + 畢業學分數已足夠 + 已經有大學可念了,就紛紛棄課程而去。 『那我何必還要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5-04
    老實樹 知道這個梗的,都有點年紀了 #老實樹 #賴皮寮
    Thumbnail
    avatar
    Ken大叔
    2023-12-28
    老實說,我也曾經在伴侶無法溝通時,要她自己站起來。在一次非常疲憊的狀態下,我告訴伴侶:「我也是會累的。你情緒上頭時,我要一邊整理你的立場、然後描述我的立場,還有指出我們立場的落差,最後再找出可以有共識的地方。你能夠也試著為我這麼做嗎?」這是我第一次表達我的需求與脆弱,原先哭著鬧著的伴侶佂在原地。我繼續說:「我沒有力氣了,你不能自己站起來嗎?」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3-09-26
    老實修行與人際關係的處理 2019/10/07 來源:聖嚴法師老實人不會說話怎麼辦? 俗話說的好,嘴如一把劍,結怨三百年,所以說話是一門非常重要的課程,那麼在生活當中,就經常有一些老實人,嘴比較笨不太會說話,往往就導致了特別容易得罪人, 以下幾點來自我學習。 01 學會傾聽 這一點你不要小看,是最為關鍵的,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喜歡搶話的人,那我不知道大家有一句
    avatar
    Momo Eall
    2023-06-26
    工作必須有愛有意義  好友昨天傳了星座解析圖給我,上面說著「不靠一夕致富,全靠自己努力變富翁」,第一名是魔羯座。告訴我:他非常看好我。   我的理財老師42歲就退休,是我的目標。我42歳那年,也達標了,可是我不知道我退休要做什麼?從小賺很多錢就是我的目標,接著我就不停的趕路,希望快點完成夢想,過程中我放棄了其他夢想,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8-13
    一個女人一生中必須有兩個男人我們周圍會有不同的男人、朋友、同事和愛人。朋友也分為普通朋友和親密朋友。如果你身邊有以下兩種男人,你的生活會更幸福。美國黑金哪裡買 1.情人 據說愛情使女人更美麗。戀愛中的女人是敏感和脆弱的,笑和哭更多。精神生活是感人的。愛隱藏在女人心中最柔軟的地方。即使一個女人因為愛而憔悴,生命本身也像鮮花一樣燦
    avatar
    l Desiree
    2021-08-10
    【腦洞大開】之 【警察喔!這裡有批下流老人喔~】之 【想退休你必須這樣做】 從前幾篇的下流老人談到勞保+勞退,平穩不缺錢的退休生活到底要怎麼辦到? 這篇文章滿滿幹話勸世! 一張桌子或椅子,至少要三隻腳才穩固 所以你的「退休收入」想要穩固,那也至少要創造三個收入來源。
    Thumbnail
    avatar
    來聽張簡講幹話
    2021-07-27
    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 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 富蘭克林教你如何走出心靈舒適區
    Thumbnail
    avatar
    宋你一本書
    2021-06-21
    不做年度計畫 但有一件事必須做今天是元旦 打開FB和IG看到身邊的朋友紛紛在做今年的年度計畫 以及總結(炫耀)去年發生的種種 依照歷年的習慣 我仍保持不追究過去也不規劃未來 原因是我能清楚知道每一年 都只有一個不變的目標就是要 更加認識自己 當每個人都在追求外在的東西時 反而會逆其道而行追隨自己 但我的追隨自己不是自己想做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