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隨談◆奇葩豬隊友Mr.D

2021/04/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知哪兒看到的一句話:
難的永遠不是事情,而是在做事中遇到的人。
人在江湖走跳,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於是會見多識廣,於是會被教育。
📷攝影師:Samira,連結:Pexels
Mr.D是一個讓我切身體會,原生家庭的生長環境對於個人行為的影響有多大,並且讓我看到人的思考模式的大不同。曾經某些Mr.D的行為總讓我匪夷所思,而或許在他眼中也是一樣看待我的?

(1)怕孤單很需要朋友,需要到即使是被利用也認為是朋友

在工作上認識的同事或客戶或廠商,能變朋友的機率低,現實就是雙方是一種相互依存的關係,當這層關係消失了多數人會淡出彼此生命中,只要看透就好拿捏雙方互動的分際、投入的情感。
Mr.D總是用力付出、過度給予,曾有位客戶跟我說,它們私下叫Mr.D豬哥(起因是Mr.D對客戶的同事釋放追求訊息),而這位客戶是Mr.D認為他很罩得住(或很罩他)的客戶之一......

(2)給人一種過度的卑微感
卑微感從言詞、從神情、從互動中流露,(從旁觀者角度)你會明顯感受到Mr.D的討好,我甚至覺得此卑微會引發出人性黑暗的一面。

(3)樂觀的?理財認知
不時聽到Mr.D看房及買房成家的計畫,直到無意間得知Mr.D有個人信貸待還款,我傻了,耳中響起Mr.D侃侃而談買房的頭期款、銀行貸款成數等。我都搞不懂是我太悲觀還是Mr.D太樂觀?而理應財務控管的Mr.D,在非必要開支上的生活花費甚至比我主管(主管跟我說的)還奢侈@@
PS:不是買名牌類的奢侈,而是花錢看演場會、舞台劇或是不時出遊,以及3C控上的花費

(4)訊息錯失焦慮症
不論是Email、Line、電話、簡訊或APP通知,Mr.D在第一時間收到時就分心,為此Mr.D特別換上可接收顯示以上資料的手錶......不論場合都可發現Mr.D瞄手錶或手機的動作,後遺症是此後Mr.D說沒看到信、沒看到訊息我們沒人相信....

直到以上,還勉強算未打擾到旁者的行為,但以下行為常令我感受不舒服...

(5)荒誕的謊言
某次Mr.D應主發言的會議卻整場缺席,無主動說明也無回應訊息或接聽任何電話。事後Mr.D表示他起晚了,所以急忙搭計程車趕來,司機走錯路開上高架橋,Mr.D指責司機且氣憤的下車,然後Mr.D攔不到車......後面就沒人想聽了,這麼粗糙又虛假的缺席藉口,到底是覺得誰會相信?每次聽到他同等級荒誕的回覆(確實還有其他案例),我都禁不住懷疑,我們(主管+同事們)的智商到底被看得多扁,才會讓Mr.D覺得可以用這麼戲劇化理由來搪塞?!
📷攝影師:Tobias Bjørkli,連結:Pexels
(6)不禮貌的偷瞄偷聽
Mr.D
時常不自覺的偷瞄其他人的螢幕畫面、甚至是開會時主管亮起的手機畫面,且動作明顯到是撇頭過去看,讓人非常的不舒服,而Mr.D完全無所覺這是如此的無禮。儘管主管已明裡暗裡多次提醒跟制止,但Mr.D仍然無所覺地於起身時在瞄同事的螢幕,在聽別的同事工作上與Mr.D無關的對話,如:原本在打字的速度明顯變慢或停滯,甚至加入話題......,我常有一種很明確被窺探被監視的不舒服感。
📷攝影師:Kristina Nor,連結:Pexels
(7)非常不得體的肢體動作
目前唯一遇到的一位(希望未來不會再遇到),Mr.D會不自覺出現抓鼠蹊部的肢體動作,爾後我才知道,原來從新進同事至主管、甚至客戶都發現過此肢體動作,只是大家未曾說破......
後來還發生過Mr.D不自覺的在我們討論工作時,Mr.D手伸進褲子裡抓屁股,工作環境有居家成這樣?我都懷疑當天是不是我有幻覺......想去洗眼睛......
再後來還有一個新招,會喝水在嘴裡漱幾下後吞下,每次聽到漱口的水聲我就覺得頭皮發麻,不會覺得不太衛生嗎?(還是我太挑惕?),為此我自我實驗,確認是可以漱口但沒有聲音的,如果想要發出聲音才有乾淨感,不是應該要去洗手間嗎?(我真的無語問蒼天~~~)
以上部分行為我也曾跟主管報備,請他們協助提醒Mr.D,有些事我真的說不出口也須顧及對方的自尊,也試著瞭解及體諒因為生長背景的不同所以養成不同,但至少不能讓人覺得不舒服吧......當然最後與Mr.D的同事緣盡,只是我沒想到Mr.D離職後,我還需為他在職的所不為收拾一個大攤子,深刻感受到「只怕豬一般的隊友」的金句,而這又是另一個令我匪夷所思又炸鍋的後續事跡了......。

PS:抓鼠蹊部的肢體動作,如果有看Netfilx《白老虎》電影,有一幕男主角就是這個動作被嫌惡!但曾經我們身邊是時不時就在上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pple Chiu
Apple Chiu
It's nice to meet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