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話好好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家都有每家的相處方式,今天要說一個天天像吵架的模式,一家人講話都很大聲,外人看來好像在吵架,有時是真的在吵架,就是分貝更大聲的時候,看起來感情不是很好,但是需要團結時,又滿團結的。
比如家人身體不舒服, 要看醫生,或是要住院開刀的,就很團結的分配該如何陪伴,怎麼輪值,平常對話像對罵,重要時刻也是很溫馨,或是聚餐、出遊的規畫,一開始也是很難喬,最後一定要有人出最後通碟,時間到全員到齊,不能出現的也用視訊參予。
但也給下一代不好的榜樣,不尊重長輩,講話也是大小聲,沒耐性……某方面來講也是一種寵小孩 ,沒有適當的指正,由此可見身教的重要,平時不好好的表現,小孩就是海棉全部吸收,認為對長輩大小聲也是理所當然。
做自己跟沒禮貌就只是一線之隔,再加上現在的一些道德倫理觀念薄弱,才會有這麼多的自我意識很強大的小孩,只顧自己,不管其它人的意見、看法的……
大聲講話是一種相處模式,連表現愛、表達關心也都用大吼大叫的,說實在的,有時真的會磨感情,變成了一種情緒勒索。
學著好好溝通、心平氣和、有耐性、說話的藝術……然後愛要說出口,時常擁抱,不要用反諷的字眼來表現,一句話可以是好聽的,也可以是難聽的,好聽的人家會樂意接受,難聽的刺耳,還不一定能讓人知道是關心,只會認為在教訓。
想要有怎麼的回應,就要好好的表達,又不是仇人,不用常常話中帶刺,明明是關心、是愛就好好的直說,不用要說反話,說真的人家不一定要理解你的反話是愛的表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淡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十一樓的不為人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煩悶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色狂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底要不要離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底是找員工 還是找客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lang有話想說|S3EP34 Duuy ku baga suEmbiyax su hug? (你好嗎?) 我是來自花蓮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Nuku。
    Thumbnail
    avatar
    Putang Nuku
    2024-06-15
    Alang有話想說|S3EP33 當原住民遇上編織Embiyax su hug? (你好嗎?) 我是來自花蓮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Nuku。
    Thumbnail
    avatar
    Putang Nuku
    2024-06-08
    Alang有話想說|S3EP32 我眼中的DowmungEmbiyax su hug? (你好嗎?) 我是來自花蓮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Nuku。
    Thumbnail
    avatar
    Putang Nuku
    2024-06-01
    有話直說的相處之道,短篇日劇「青葉家的餐桌」當各色佳餚繽紛上桌時,彷彿能聞到食物的鹹甜香,就著室內充滿溫和光線下,看著料理人流暢備料、煎煮炒炸的俐落動作,畫面令人感到舒心,彼此相處默契十足,一言一行就可以互相打氣鼓勵。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3-09-26
    有話直說!「有話直說!」,一直是我引以爲傲的人格特質!不管在職場還是生活中,我過去一直有話直說。 最近一次和老朋友鬧不愉快,也是我這人格特質的充份展現。 大家在打牌時,我在旁邊喝酒。聊著聊著,我開始對大家50年的一生提出肺腑之言。說真的:我掏心掏肺! 隔天,老婆和我說:你昨天說太多了!你最好去道個歉! 我反複
    Thumbnail
    avatar
    老男孩
    2023-06-23
    好好說話 & 好好聊天        總會遇到有些很不會說話的人,詞彙的選擇也非常少,對象一開口就很想像蚊香蛙一樣賞對方個幾巴掌。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1-09-14
    有話好說之家人間的相愛相殺你跟家人之間都怎麼說話的呢? 家人是我們最親密的人,但為什麼有時候溝通好像不太順暢,你說了對方沒聽,對方說了你故意不聽,到底為什麼會演變成相愛相殺呢?我認為有以下兩種原因: 1.認為對方應該要了解我、包容我 2.認為自己是為對方好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1-08-13
    好好說話,溝通好幸福2021照亮心靈講座【線上講座】 時間:110年8月4日(三)下午2:30~4:30 講題:好好說話,溝通好幸福 講師:賴佩霞 非暴力溝通: 1. 如何整理好自己 2. 告訴他人我需要的 先不要壓抑自己,說話的步驟和方法。   #非暴力溝通有四個方法: 1. 觀察 2. 感受 3. 需要 4.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8-04
    有事好好說啊…原文在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將印有 桌球好手江宏傑的防疫海報撤下, 引起聯想。 由於江宏傑目前和 福原愛(Ai Fukuhara)正在離婚、 婚變的新聞浪頭上,撤換海報的 舉動格外敏感。 該海報本位於指揮中心開記者會 時的通道。指揮中心表示, 撤換海報單純是大限(誤)期限已到, 所以必須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大叔
    2021-03-31
    【溝通技巧】有時候問題不在好好說話,而在「好好對話」有效的對話幫助我們在這個世界的各種複雜中成功地完成任務, 例如到早餐店買份開啟一天的早餐,對話簡單優雅也很效率: 店員:「早安,今天要吃什麼?」 客人:「一個鮪魚蛋吐司、一個中杯溫豆漿,謝謝。」 店員:「這樣總共65元。」 看起來簡單不費力,但你問問這個店員平常在家怎麼點早餐的,跟工作時一樣單純嗎?
    Thumbnail
    avatar
    一書一會
    202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