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的養成|跑步的樂趣

2021/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sporlab on Unsplash
萬萬沒想到,幾個月前發的願竟然成真。
11月開始不用戴口罩跑步了,感激涕零,身為台灣人真是太幸福了。
跑步的幾個月,體重降了3公斤,身體變輕了,濕疹好了大半。買了新的球鞋跟運動服讓自己開心,這就是所謂的正向循環吧?
因為近視太深,跑步拿下眼鏡時,只看得到眼前短短的距離。突然有一種感覺,人生跟跑步沒甚麼兩樣,常常也是只能看到身邊及眼前的事物,對未來一無所知。不管是路上的坑洞,遠方的美景,可能都要等靠近了,在眼前才會發現。
人常常因為不知道前方有甚麼在等待,所以那些長程願景常常就會半途而棄。
要能夠堅持往前跑,靠的是心裡的願景跟意志力,人的想像力無遠弗屆,心裡描繪的願景夠具體真實,心底越相信自己做得到,就能跑得越遠。
幾個月前第一次跑步只跑了1圈操場,便氣喘到不行。最近竟然開始可以跑7圈操場了,雖常常跑2圈就要休息10分鐘,但已經突破個人生涯的金氏記錄了(哈哈哈)。
《原子習慣》裡提到,習慣誘發的動機跟小提示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在跑步裡找到了樂趣。每當跑不動時,會想起町田的男子旅照片,想像他帶著我一起運動,莫名的增加了動力(哈哈)。當然也會給自己彈性,再跑一圈就好,如果不小心跑了2圈,那我今天就太優秀了!!
當習慣帶來的是快樂與成就感,自然就會想發設法的維持囉~~
與大家共勉之。
如果我的文字有帶來共鳴或樂趣,請給我一個愛心,讓我更有信心創作。謝謝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46內容數
天生愛看故事的人。 小說、電影、電視劇都是我的愛。 如果說追劇看戲是浪費時間,那就讓這些浪費的時間活出它的意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