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不思議,疫情讓我開始跑步!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操場的天空
新冠疫情讓所有人的自由呼吸成了一種奢侈的權利。
但有人背道而行,選擇在如此狹窄的空間裡,耗盡微薄的氧氣。
比如我,開始戴著口罩跑步。
自從疫情開始,不小心多了一點自由的空檔時間。
聽說covid-19會讓肺部受損,那麼訓練肺活量不知道有沒有用呢?
抱持奇怪的實驗精神,於是開始每天跑步。對於從來沒有運動習慣的我來說,大約跑1600-2000公尺左右,就已經接近涅槃重生,達到升天的境界,固定跑步對以前的我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
一開始跑步,其實腦袋裡全是胡思亂想。想著男子旅的町田啟太、想著身材苗條的運動美女youtuber、想著增加大腦的多巴胺、想著受損眼睛的微血管。
跑著跑著心裡會浮現一個奇怪的跑步樣貌,是在進擊的巨人第一季裡的駐紮軍團裡,有著一頭短銀髮的里柯學姊。她跑步的姿勢非常奇特,手臂擺動的角度非常小,看起來身體非常輕盈。她邊跑步邊跟艾連講話,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看就讓我印象深刻。跑著跑著會覺得自己彷彿也像她一樣那麼輕盈。雖然,實際前進的速度可能極其的緩慢龜速(哈)。
傍晚跑步,身旁的樹林裡蟬鳴震耳欲聾,但迎面而來的微涼徐徐的風,輕柔的撲在身上,不時帶來青草的清新,不甘心落下的太陽躲在樹林後,三不五時就閃爍著昏紅刺眼的餘光。方形綠草地、黃框黑網的圍欄與操場上白色的圍網,組成一種青春的氣息。裸上身古銅色皮膚的年輕校隊在練習,足球不時在白色圍網上撲過來又撲過去。不經意地抬頭上看,厚重的藍天白雲不知何時抹上了一片淡紅微暈。這些微小的風景不知不覺讓我流連忘返。
在操場跑步,固定時間會遇到固定的人。田徑校隊的練習生、一對銀髮夫妻、偶爾出現的中年男子、一群散步的歐巴桑組。有人滿身大汗拖著掙扎的步伐前進、有人悠閒地散步滑手機。
跑步雖是短短40分鐘的事情,但是持續下去卻不容易。如果養成新習慣要21天,而不運動的習慣卻已經養成幾十年。或許讓我跑下去的動力並不是甚麼太偉大的理由,而是在這疫情期間,有著小小的放風、看這小小的風景,就足以持續下去了吧。
希望不戴口罩跑步的日子早點到來,有預感那將會是我覺得最自由的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46內容數
天生愛看故事的人。 小說、電影、電視劇都是我的愛。 如果說追劇看戲是浪費時間,那就讓這些浪費的時間活出它的意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