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的心態|競爭的社會

2021/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其跟人做比較,不如把比較的心態拉回來放在自己身上,好好的與自己比較就好,畢竟人外有人,從我們一出生開始,無論是家庭背景或者學歷,然後到社會工作各種經歷等等等等的,都很難無法不去在意別人,就算自己不想在意,都會在一些不得不的場合突然地像是商品般的拿去比較一番
雖說如此,後來的我,連與自己比較這樣的心態也慢慢的捨棄了,沒有太大的原因,主要是想多一點順其自然的空間,與其去汲汲營營的獲取爭取甚至搶奪所要的一切,不如好好的跟著心去走,去學想學的,去走想走的路,不再強迫自己,必須非得要做到什麼樣的成績才放過自己
人,就是這麼的奇怪,尤其在這樣人來人往,萬千繁忙的城市裏,很容易的自己也會迷失其中,比較的心態,不能說都不好,而是,另外一個層面來說,也讓我們上癮了,因為贏的了他人的肯定,爭取到了別人也羨慕的位置,久而久之,就像好吃的糖果一樣,若沈溺其中,就會欲罷不能
明明自己,一點也不喜歡比較的,尤其嚴格來說,是競爭這件事情,我討厭跟他人那種只是為了爭奪的衝勁,就連工作尾牙的遊戲,我都很不喜歡,無論是贏家或是輸家,我沒有太多所謂,只是不喜歡,那種過程大家顯現出來的面目,有點猙獰,也有點無聊
某個部分,自己算是很喜歡處在邊緣的狀態,但在工作上、社會上、學校裡,真的太難了,太耀眼的,有時,也是很辛苦的一直維持,而過於邊緣的,反而也很容易就被揪出來,總覺得,處在中間的狀態似乎比較好的,就像在學校的座位裡,與其邊邊或者前後面,我更喜歡稍微中間一點,那樣有點像是混入了搖滾區中,比較有保護色,也不容易被抓到。
或許是搬到了台南,讓我想起來了以前在澳洲的心情,當時有一段旅程是在一個偏遠的小鎮的山上,幾乎就是與世隔絕,即便要去城鎮,人口也相當的少,那時,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純粹了許多,可能我遇到了都是很親切的人們,掛在嘴邊的,其實都只有噓寒問暖,真誠的都是想了解與交流彼此不同的文化的對話
可能,城市生活,忙碌久了也逐漸的麻痺,彷彿只有力爭上游,才似乎可以排除萬難,然後,遇到了房價物價,喜歡的美好的事物種種都有著高高掛的價位,幾乎,很容易把自己嚇醒然後再繼續盲著
在某個時期,我相當羨慕熱在其中的人,把只能贏這樣的決心當成了目標,而且能看得出他們眼中的熱忱,甚至也會不厭其煩的來感染你,可能自己多少懶惰成份較多,加上更多的是喜歡自己埋頭苦幹比較多,或許,是我自己無法去理解這其中的樂趣和成就感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
Beck
靜默地寫。 散文|詩|食記|投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