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的實力

2021/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投入新工作的已經過了兩個月,幾週前先生問我新工作是不是讓我頗為滿意,我問他為何這麼問,他回答:因為你到新工作後,都沒有抱怨過。
是的,我的前一份工作,從到職的第一週後,每天回家先生就開始接收我的碎唸、抱怨、不開心。回到家後,我就開始發表今天公司的規範如何的擾民,對事務處理的方法如何的不適宜,部門的相處模式如何的獨特等....追根就底的原因主要是這份工作我是個有經驗的人,因此當我不再是一張白紙時,我對工作的執行面就有不同想法,我想挑戰更合宜的,但公司卻有自己的文化。畢竟是受薪人員,公司不可能改變,因此只能自己轉變,我改變不了,所以我選擇離開。
他這麼一說,我才發現,沒錯,現在我每天回家都很少說公司的事,很大的原因是”我不懂”,還不能明白整個工作的模式,還不清楚我的工作對公司的幫助,還不夠瞭解整個部門的運作,總歸一句,因為我還在學,當你不夠明瞭全局時,你拿什麼去抱怨,因為抱怨也要有原因。好想快點得到抱怨的實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米
阿米
二寶媽,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學著寫文章抒發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