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抱怨變成感恩的日誌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各位!新年快樂~現在拜年是否有點晚XD
停止更新了一陣子,因為覺得內在的自己沒有再更新,所以寫出的內容都千篇一律,人生如果偶爾能停更一下也許也是一件好事吧!
工作一年多以來,其實能感受到自己在職場上越來越不快樂,但也因為有了這些不快樂的因子才有機會向內探詢原因,看著周遭的同事對事情喜歡抱怨,周圍的人看起來對工作都意興闌珊,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看似穩定的背後,卻讓我察覺這一切都不對勁了,我害怕自己有一天也被同化,會不會十年之後我過著跟他們一樣的生活,我一樣愛抱怨、對工作提不起勁、對給員工的薪水斤斤計較、最後變得自私,打到這裡我赫然間發現確實我已經開始慢慢變得像他們一樣,真的令自己汗顏。
過去我不是一個很愛抱怨的人,但是怎麼開始我看好多事情越來越不滿意,怎麼在工作中我只求不犯錯也不再積極爭取,曾幾何時我所引以為戒的事情,自己也漸漸的成為了這副模樣。人和人之間是會互相影響的,回想過去曾經待過的地方,那裏的人積極向上努力爭取和學習,彼此鼓勵和稱讚在那樣的環境下我備受鼓舞,無形之中大家互相推動著彼此向前邁進,可因為內在的自卑最終不敢選擇更好的地方。
不管甚麼樣的選擇都有利有弊,也許目前在職場上沒有達到自己舒服的狀態,但因為金錢給予的生活安定,因為距離讓我能固定回家與親人相聚,更感謝自己看見內心很多得不安和掙扎,所以更深入進行自我覺察,提高了自己的感受力,我感恩我所擁有的一切,所有的一切都足以讓我更用心去學習。
這篇文章我沒有先預想自己的架構,但我很訝異書寫到最後我卻是感恩我自己所擁有的生活,而原先的不滿就這樣轉化了一點,可同時間也讓我反省了許多,不知道現在的你過得如何~這篇就當作是自我省思吧!留給未來的自己觀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