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最後一杯咖啡

2021/11/07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十杯咖啡,那是種倒數,
對於離開的倒數。
第一杯咖啡,讓人失眠,
我想不是咖啡因的關係,
而是心情的關係。
就像外面的天氣雨天,
總令某些人感到憂愁煩悶,
可是其實那不是天氣的因素,
而是心境的問題。
我不怎麼喝咖啡的,其實。
只是下著雨天氣有些微寒,
突然間就想喝些熱的,
但櫃子裡的熱奶茶隨手包沒了,
剩下上次在路上拿的咖啡試飲包,
就拿出來泡來喝了。
我拿出了有著畢卡索圖畫的馬克杯,
倒入了咖啡粉沖泡。
如果人的心是一個杯子,
要裝入什麼好呢?
我想裝入個秘密,
沒有人知道的秘密,
這樣喝起來才獨特。
只是目前的我沒有什麼秘密,
所以我的杯子是空的,
而之前我的杯子裝滿了心碎,
是多麼令人痛苦的味道,
我把心碎倒了出來把心冰凍起來。
不說杯子了,喝著咖啡,
想著這咖啡試飲包,
是從哪裡拿的呢?
回想了一下,
印象中這是某個咖啡店推出的試飲包,
感覺這是很好的方案,
做些外銷的東西,增加營業額。
想著想著,
我想起那天發東西給我的女服務生,
我隨手拿起一張白紙,
嘗試把女服務生的模樣畫下來,
完成之後突然很有親切感,
左思右想卻想不出來是哪裡親切,
當我拿起畢卡索馬克杯時,
我終於明白是哪裡親切了,
自己像個傻瓜傻笑了起來。
突然覺得,
熱咖啡溫暖了畢卡索馬克杯,
也把我已經冰冷的心慢慢解凍了。
我把我剛剛畫失敗的紙,
放進放著筆記本的抽屜,
那個我幾個月沒開的抽屜,
裡面是我倒出的心碎。
最上面那本筆記本,
不用翻開,
我還是清楚的記得寫了什麼。
一些景象觸碰腦海深處,
思緒開始翻湧起來,
過往在心裡面沸騰,
回憶分成兩部份快樂與悲傷,
認真的沉浸於其中,
仔細觀看那些歡笑跟淚水,
無需太在意已不存在於現在的。
用力的再珍惜一次,
就算畫面又隨時間消逝而去,
沒關係散場的燈光,
會提醒自己該離開了。
滴滴答答,
外面的雨還在下,
不知道會下到何時呢?
我看著手中的畢卡索馬克杯,
如果雨下不停,也許該來第二杯咖啡了。
第二杯咖啡,
我走入了咖啡店,
就是之前我拿到咖啡隨手包的咖啡店。
看著櫃檯的飲料單,隨意點了杯冰咖啡,
我在想我喝咖啡究竟是品嚐咖啡?
還是輕啜著一種感覺?
咖啡伴著奶精再加入糖就是完美的滋味;
感覺伴著氛圍再加入妳就是愛情的滋味。
兩行隨筆只是種描述卻不代表什麼,
至少那個妳我還沒找到。
我這次到咖啡店,
沒有找到上次在路邊,
發咖啡隨手包的女服務生,
我想應該是休假吧!
當我離開宿舍時,室友問我要去哪,
我笑著答。「喝咖啡。」
室友冷冷的吐槽。
「喝咖啡?我看你是嗑了嗎啡才會想去喝咖啡吧!你不是從不喝咖啡的?」
「人總是會想改變,嘗試一些不同的。我這應該是改走文藝藝術路線吧!」
我帥氣的說。
「屁咧!那你每天吃飯吃麵的,怎麼不會想改吃大便。」室友抓住要點繼續吐槽著。「佛印說滿腦大便的人,才會叫人吃大便。但你這個大便長太醜,所以我不會有
想改吃大便的想法。」啊!真是完美的反擊,我真厲害。
「阿你是死人喔!佛印死多久了你最好認識啦!還跟你說這個咧!」室友繼續吐槽。
由於這樣沒營養的對話,
再繼續下去恐怕沒完沒了,
所以我沒再回室友的話,
穿好鞋就趕快離開宿舍。
其實我們感情是很好的,
室友他會變得這麼愛吐槽是有原因的。
原因如下:
一、他最近告白被拒絕失戀了。
二、他最近在看吐槽滿滿的漫畫 。
不過,我覺得有時候改變不需要原因的,
日子久了一個人不需要遇到什麼事情,
多少都會有些改變,人總是會變的。
就在我逃離室友的吐槽,
快步走向宿舍門口時,遇到了她,
那個之前讓我心裡杯子裝滿心碎的她。
她勾著一個男生的手從我面前走過,
那個男生我認識,就是她的前男友,
這麼說來我也是她的前男友,不過只有一個禮拜。
一開始,她說忘了前男友,我才跟她在一起,
但是一個禮拜後,她卻又說忘不了前男友,於是我們分手了。
我想這印證了網路上的一段話 :
「女生喜歡的,是讓她笑的男生。愛上的卻是,讓她哭的男生。」
就在我看著她們離去的方向發呆時,
有人拍了拍我肩膀說。「林信志,你在幹嘛呀?」
我回頭一看是同班的小剛,隨口回了句。「我在看怎麼下起雨來了。」
小剛看了看天空再看了看我。「現在大太陽耶!你神經喔!」
小剛又接的說道。
「這都要怪你跟阿德住同間寢室吧!我就知道神經病是會傳染的。」
小剛說完後就自顧自的走掉了。
怎麼會沒有下雨呢!?雨就下在我心裡阿!
雖然很短很短,不過雨就算停了,我心中也沒有彩虹。
喝完第一杯咖啡不久雨停了,
隔了一個禮拜我想在晴天品嚐第二杯咖啡,
卻沒想到又下起雨。
回過神來,我看著眼前的咖啡,
覺得它的苦澀跟我今天的心情真是絕配。
就這樣我拿出白紙,隨手寫了篇隨筆,
抒發掉心中的苦悶,
寫完後隨筆就這樣放在桌上,起身離開。
就在我準備走出咖啡店門口時,
上次發隨手包的女服生出現了,
擦身而過,我聞到淡淡的香味。
我品嚐到完美的滋味,
可是我還是不懂愛情的滋味,
妳出現了嗎?
過去的我已經死去,
就以第二杯咖啡當作墓碑,
隨筆當成墓誌銘。
永遠是一種沒有距離的距離,
奇蹟是想念的藉口,
在終點之前我停下步伐,
而妳弒去了情感,
滴下鮮紅色的溫暖慢慢流逝,
我卻不想用眼淚來證明妳的離去,
也不在傷口裡等待死亡後的天堂,
不相信救贖的人只能墮入地獄,
讓心遠遠逃開這場追逐,
在愛情的世界裡我不存在。
天空是藍色的,
心情也是藍色的,
一種憂鬱。
愛情為什麼會是紅色?
一般人對於愛情的感覺是紅色,
我的感覺卻是藍色的,
是一場接著一場不斷的雨。
對我而言,
愛情沒有錯與對,
可是有些最基本的,
被破壞了之後,就再也回不來了。
某天,
當我的前女友因為跟男友吵架,
來找我傾訴時,我是這樣回答她的。
她卻哭著跟我說。
「信志,我知道你還是覺得,我只是在利用你。
不過那些都已經過去了,難道不能夠原諒我?」
我把心中的馬克杯反蓋以免裝進她的淚水,然後回答。
「妳還是不懂,這不是原不原諒的問題,
這是證明我們什麼關係都不適合了。
心裡面的被破壞了之後,就再也回不來了。」
說完之後,我就獨自離開了。
畢竟我沒有必要,
去安慰一個因為孤單而利用我的人,
而且我也沒有大器到,
幫別人討他女友的歡心,
然後再讓他們歡喜和好。
「你知道你跟你前女友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嗎?」回到寢室後室友阿德這樣問我。
「不知道,也許是八字不合、磁場不合吧!」我隨口回答。
「錯!一加一等於二,不是等於三,但是你們有三個人這就是最大的問題。」
阿德露出一臉壞笑回答著。
「不是吧!我倒是認為愛情中一個人加上另一個人,只會等於一份真誠的愛,
所以我的結論愛情中是一加一等於一。」我吐槽著阿德。
「隨便啦!反正不管等於一還是二你都是多餘的。」阿德大笑著。
「白痴,愛情中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也許根本不能用數學來回答的。」我說。
「所以你的愛情,無解?」阿德玩味的笑。
「無解也好囉!反正不需要再去求證一堆有的沒的,我也落得輕鬆。」我笑著。
阿德沉思了一會,沒有說話。
「怎麼不說話了?」我看著他。
「別吵。我突然有靈感了。」阿德一附認真。
「喔!」我簡短的回答著,還是想不通他在想啥。
「有了。」阿德突然叫道。
「什麼?」我說。
「問你喔!A加B等於什麼?」阿德很興奮的問我。
「血型喔?」我隨口回答。
「錯,是AB優酪乳,我真是笑話天才呀!」阿德得意的笑著。
我面無表情的看著他。
對付瘋子最好的方法,
就是不要讓他發現你是正常人。
這就跟鬼片中不要讓殭屍發現你是活人,
跟著扮殭屍的道理一樣。
所以我跟著阿德一起瘋,
說了一下午的冷笑話,
難怪上次小剛會說"神經病是會傳染的"。
到了晚上吃飯時間,
阿德說他要繼續想冷笑話,要我幫他買回來。
走出宿舍,發現前女友還在,
不過是找同班的小剛在哭訴,
我想裝做沒事走過去,可是還是被叫住了。
「欸!信志,怡君跟她男友吵架,一起來安慰她吧!」
小剛這樣叫住我,唉!這也不能怪他,他不知道我跟前女友怡君的關係。
「沒什麼好安慰的吧!愛情不就像是天氣一樣有陰、晴、雨天,
過一陣子就會沒事的啦!」我隨口敷衍著。
「欸!話是這樣說,可是傷心的人總需要安慰的嘛!」小剛說著。
傷心呀!也許我比怡君傷心更多倍吧!「留給能安慰她的人吧!我不擅長安慰。」
「唉!我今天才發現,你也挺無情的。」小剛感概的說道。
「別理他了,無情的安慰也是虛假。」怡君恨恨的說。
「嗯!是吧!就這樣囉!掰掰!」我不想多做辯答。
這真是可悲的事,
小剛眼前看到的,
是現實卻不是真實。
我跟怡君之間,沒有對錯,
可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我想愛情就某方面而言,是大多數人的原罪。
第三杯咖啡,還是去了咖啡店。
嗯!沒看到那個發隨手包的女服務生。
有點失望。
我點了杯熱咖啡,
我讓咖啡杯暖著我的手,
可是心靈卻還是寒冷的,
聽說愛情會讓人感到暖暖的,
那是真的嗎!?
那麼旁邊的情侶,應該能充當一下暖爐,
可是我卻只感覺到更心寒,唉!真是搞不懂阿!
走出咖啡店,
坐在街道上,想著一些事情,
突然一陣悲傷,
感覺眼皮好像沉重的烏雲,
而眼裡似乎要下起雨。
我輕閉雙眼,讓這場雨靜靜過去。
愛咖啡,情非得已。
簡稱"愛情"。
也許吧!
這樣苦澀的香味,
就是我的愛情模式。
「會把愛情比喻成咖啡,代表你談戀愛會失眠。」室友阿德認真的吐槽。
「靠!失眠總比你這個思春的好。」我反擊著。
「哪裡好了,失眠你的世界白晝到來只能沉睡,等於活在永夜。
而我活在期待春天到來的日子裡。」

不知道阿德對我說的話是事實還是種詛咒,總之這天晚上我失眠了。
可能是手賤吧!我打給了怡君。
「嘿!還沒睡?」我隨口來了個簡單的開場白。
「嗯!正要睡。哼哼!!你怎麼會打給我?」她也生氣的簡單的回答。
生氣在我的預料之內,畢竟上次我是那樣回應她。
「喔!沒什麼就只是突然想打,妳跟妳男友和好了?」
「呃!應該是快要和好了,可是你不是很不關心嗎?
怎麼突然關心了起來?」她感到疑惑。
「也沒什麼,即使是快要和好我也無法提供幫助,
只是想給妳建議,不要喝咖啡。」
「什麼?不要喝咖啡?什麼意思?」她感到更疑惑了。
「喝水比較好能靜心,喝咖啡會失眠。」我隨口說了一句。
「你怪怪的。」
「也許吧!不早了,妳去睡吧!晚安。」
「晚安。你……還好吧?」
「應該吧!掰掰!」嗯!其實打這通電話,我本來就沒想要說什麼,
只是無聊吧!是該結束通話了。
「掰掰!」她說完後彼此都掛斷了電話。
嗯!所以我的結論是"喝咖啡會失眠"。
我的愛情真的是咖啡,
帶著許多咖啡因流竄在我身體裡面?
我無法解答,因為我無法剖開我的內心,看見這一面。
第四杯咖啡,
在失眠完後的下午我去了咖啡店,
我隨便點了杯沒喝過的咖啡,
人生嘛!總是要試試不同的味道,
一成不變也挺無趣的。
這次我有看到那位女服務生,
她的名牌是59號,
這次我發現咖啡店的59號女服務生挺可愛的,
然後我攪拌著咖啡拌起了小小漩渦,
她的模樣也融入了思緒裡成了漩渦。
後來當我離開咖啡店時,
59號女服務生也下班了,
當我準備牽車時,我看到很不該看的一幕。
「欸!妳別這樣好不好。」一位男子對著59號女服務生說。
「我……不開心,這裡感覺很悶。」59號女服務生指著心口說道。
「妳究竟怎麼了?」那位男子問道。
「我不想被控制,如果你給不起我什麼,可以給我自由嗎?」
59號女服務生眼中泛淚。
「妳覺得跟我在一起不自由嗎?」那位男生看起來很納悶。
「你只懂如何把我束縛住,我感覺快不能呼吸了,真的。」
59號女服務生說完就跑開了。
接著那位男子並沒有追上去,而是朝另外一個方向離開了。
我站在原地發呆,
過了一會才回過神,
慢慢發動機車離去。
我的世界沒有下雨,
可是我眼前的另外一個世界卻下起了雨。
回到宿舍前,我遇到了怡君,
她看到我好像覺得很尷尬,
大概是昨天那通電話,
她可能覺得我的心靈面臨崩潰了吧!
「哈囉!」我問候著。
「哈囉!」她回應著。
「問妳喔!妳覺得愛情是什麼?」我覺得自己傻了,問前女友這種問題。
「愛情,就是兩個人的事情。」她簡短有力的回答。
「那妳覺得愛情可以解釋嗎?」我問道。
「可以吧!」
「那我們之間該如何解釋呢?」我覺得自己真的傻了,連這個都問。
「呃……」
「我啊!我覺得愛情無法解釋,愛只有一個字,卻是千言萬語難說清。」
說完後我就跟怡君道別了,留下傻在原地的她。
「你回來啦!」阿德這個死宅男說道。
「嗯!問你喔!失眠該怎麼辦?」
「吃安眠藥。」
「呃……」
吃安眠藥,
如果可以逃離愛情的失眠夜,
或許有人真的會吃吧!
這樣說來『睡美人』也許不是個浪漫的童話故事了,
而是一個討厭等待躲避現實的隱喻故事。
當我這樣告訴阿德時,
他說我想太多他很樂意把我打昏過去,
這種朋友……真是好呀!
這晚,
失眠夜,戀無可戀。
簡稱"失戀"。
也許吧!
這樣苦悶的字詞,
是我想太多。
不斷的繼續我的想太多,
我回憶起下午那第四杯咖啡,
然後被捲入了另一個世界雨天裡的漩渦。
情話說了一千遍,
也不等於真心話。
戀了千千萬萬次,
也不等於了解愛。
「你第一段的話,我能夠理解拉!但什麼是戀了千千萬萬次,也不等於了解愛。?」
阿德邊打著遊戲邊回著我話。
「就是說不管苦戀、單戀、相戀、失戀,戀了那麼多次也不一定了解愛情是什麼。」
我轉著筆說道。
「喔喔!這樣我就懂了!我每天尋寶、打寶、搶寶,
搞了那麼多次也不一定能得到寶物。寶物可是我的愛情呀!」阿德嘆氣著。
「呃!那你以後就跟電腦結婚吧!」我吐槽著。
「那也好呀!至少電腦不會給我戴綠帽,也不會跟我吵著要離婚什麼的。」
阿德憤慨的說道。
後來,當我緩緩步出寢室時,
看著阿德的背影,
我只有一句話"宅可宅,非常宅。"
走出宿舍,準備去喝咖啡,
順便寫作業,如果有靈感的話寫寫文章也不錯。
在我準備發動機車時,
我發現車子夾著一張紙條,
上面寫著一行字"關係如果能夠解釋,人與人之間也不會那麼複雜了。"
我想這應該是怡君寫給我的吧!
我想是吧!複雜的不是感情,而是人心。
我看了紙條以後,
再抬頭看了看萬里無雲的藍天,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看破了什麼,
人都是自私的,
因為怡君自私所以跑回去找前男友,
因為我自私所以覺得這是背叛的行為,
因為兩人都自私所以不肯把話說開。
說穿了,人心是自私的,
任何人都是這樣,
害怕傷害、害怕真實、害怕流淚、害怕寂寞,
所以逃避、虛假、說謊、偽裝,
沒有人想面對於是就只剩下一堆怨懟,
人與人之間才因此變得複雜。
想通了這些,我就前往咖啡店了。
第五杯咖啡,
我喝著紅茶拿鐵,
不過送上來後我才發現,
紅茶拿鐵不是咖啡是鮮奶茶,
拿鐵是鮮奶的意思,
不過對我而言這還是第五杯咖啡,
所以這第五杯咖啡是不是咖啡的咖啡。
我喝著紅茶拿鐵,
邊觀察著咖啡店的人,
還有咖啡店外的風景,
最後心有所思的寫下篇隨筆。
當隨筆跟作業都告一段落後,
我才看到59號女服務生的出現,
她看起來依然很開朗的微笑著,
我個人認為才過了幾天,
不可能那麼快恢復,
應該是上班的關係吧!
心裡不管怎麼狼狽也得保持微笑。
後來我準備離去時,
把隨筆撕下壓在桌卡下面。
那篇隨筆是這樣的:
思緒融入飲品,
情緒昇華成文字,
瀰漫一種優雅氛圍,
濃郁的芬芳香醇的甜美,
是那紅茶拿鐵最佳寫照。
將時間停格在下午茶時刻,
慢慢輕啜掉流逝的光陰,
咖啡因作祟失眠的不是黑夜是黃昏,
暮色伴隨音樂襯托出這咖啡館的美,
替人們帶來了這詩情畫意的現在。
(悶是被門困住的一顆心,試著讓它走出來吧!)
不知道59號女服務生會不會看到這篇隨筆,
最後一句"悶是被門困住的一顆心,試著讓它走出來吧!"
是特別送給她的,希望能帶給她一些鼓勵,
不過也要她能夠看到,嗯!隨緣囉!
當我走出咖啡店,
遇到了上次跟59號女服務生吵架的那位男子,
他跟另外一個男性友人在聊天,
剛好阿德打電話來,
於是我停住講電話,
也不小心聽到些內容。
「信志你在哪?」阿德說道
『小姿說什麼當初的愛回不來。』那位男子說道。
『是喔!』男性友人說道。
「我在咖啡店,怎麼了嗎?」我回答。
『她叫我別再出現,她不想看到我,不想回憶。』那位男子抽著菸說道。
『這麼慘呀你。』男性友人嘆著氣。
「喔喔!我在打魔王啦!等等幫我買便當回來大約70塊都可以咧!」阿德說道
『她說只要我出現後一句話一個地方一首歌,回憶就會浮現,
曾經的美好變得讓人如此討厭。』那位男子吐著煙。
『那你還不放棄?』男性友人說道。
「喔喔!好。沒問題,那我幫你買燒臘便當。」我回著阿德的話。
「謝啦!」
等阿德說完我就掛上電話了,也沒有繼續聽那兩位男子的對話。
不過小姿大概就是59號服務生吧?
後來我騎著車回宿舍,
想著如果人生是單行道,
那麼拼命想回到過去的人,
不就是逆向行駛?
人呀!總是不懂得把握現在,
等到過去過去了之後才想拼命挽回。
繼續騎著車,
我對自己說"不要每天都在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如果人能夠在當下對自己誠實一點,
就不必對自己說謊,
假如能回到過去,
也許一切都能改變。
「為什麼人都喜歡談過去跟未來,就是不喜歡談論現在呢?」我有感而發。
「因為只有處於現在才能談論懷念的過去與憧憬的未來呀!」阿德挖著鼻孔說道。「欸!你有沒有談過戀愛呀?」我閃過阿德彈來的鼻屎。
「沒有耶!不過我每次都有勇敢告白,只是都被拒絕了。」阿德淡淡的說道。
「是喔!那假如明知會失敗再來一次,你還會選擇告白嗎?」我好奇問道。
「當然會啊!這種假設性的問題很鳥耶!什麼都不說到頭心裡就滿是遺憾,
不如痛快的對自己誠實一點,就算失敗也起碼活的像個男子漢。」
阿德繼續挖著鼻孔。
「哦?這麼說你覺得自己是超級男子漢?」我用眼角的餘光看著他。
「不!在我心目中的超級男子漢,是烏龍派出所的兩津堪吉。」阿德振奮的說道。
阿阿!果然,
阿德這傢伙每天待在宿舍,
內心已經變成大叔了。
「喔!對了你有陣子沒去喝咖啡了呢?」阿德說道。
「那是因為最近打報告挺忙的呀!連去咖啡店的時間都沒有。」我嘆道。
「今天我伺服器搞改版維修,看你也挺閒的,我們去喝咖啡好了。」阿德賊笑著。「什麼,你怎麼突然有心情想喝咖啡?」我驚嚇到掉了一地頭皮屑。
「喝!這什麼話,男子漢就是要允文允武,喝咖啡算是培養我文的部份。」
阿德正經的說道。
「原來你有文學才華?我還真的不知道。」我搔了搔頭。
「當然有,我吟給你聽"美女讚好人,好人化張卡,卡到便慘死,死都難看透。"」
阿德感嘆的吟道
唉!做出這種詩,
難怪他之前國文被死當,
雖然說挺有創意的,
不過這年頭創意沒人鳥就是垃圾了,
阿德啊!你可以把你的腦子跟那首詩一起丟到垃圾桶了。
當然以上只是我的想法,
如果我真的說出來大概會先被分屍然後丟到垃圾桶。
後來,喬了一下,
我阻止了阿德花襯衫配短褲與人字拖鞋的裝扮,
才一起去到咖啡店。
到咖啡店裡,
依據我之前的經驗,
已經過了交班時間。
59號女服務生不在,
不是已經下班了,
就是沒有上班,我得慶幸,
幸好幸好今天59號女服務生不在,
不然我形象大概就沒有了。
這第六杯咖啡,我點了杯熱咖啡。
在品嘗咖啡時,
因為59號女服務生不在,
所以我多了很多時間可以用來觀察咖啡店,
我發現服務生們其實很忙,忙東忙西的。
就在我繼續東看西望的時候,
阿德突然拍了拍我一下,
我順著他的手往外看去,
看見怡君跟她男友牽著手走過,
這麼說來她們和好了。
「你怎麼看?」阿德邊喝著飲品邊看著我。
「不怎麼看,這樣很好呀!」我淡淡的說道。
「哦?你這麼有氣度?」阿德挑了挑眉。
「拿不起的就該放掉,不懂祝福的人怎麼都不會幸福。」我玩味的攪拌著咖啡。
「是這樣喔?」阿德歪著頭看我。
「嗯!愛情的美好,不只在得到,也在於失去。」我啜飲了一口咖啡。
談話結束後就變得很安靜,
於是極度無聊的我,
還是依舊開始寫隨筆,
只是這次不同的是,
除了將隨筆留在桌上,
我還寫上了謝謝服務。
咖啡的味道是苦澀,
可是懂它的人就能理解之後的甜美,
就像愛情需要用心去體會,
才能看見它的美好。
千萬別去愛一個人,除非懂得怎麼去放開。
千萬別去恨一個人,除非懂得怎麼去原諒。
愛恨都很簡單,可是纏上了要抽離開,很難。
小剛跟我說他喜歡上飲料店的女孩該怎麼辦,
說真的我跟他並不算太熟,
所以要我給意見很難,
我只能說愛恨是一體的,
不懂就算了吧!
小剛抓了抓頭髮。「好難懂,能不能換種說法。」
我沉思道。
「好,這麼說吧!愛情就是,不愛會傷神,愛了會傷心,
愛一半傷心又傷神何苦呢?不如不愛或者是豁出去愛。」
小剛點了點頭。「懂了!!!」
其實,
我不知道小剛懂了什麼,
我是說真的,
每個人對於愛情的習題答案都不一樣,
自己的問題只有自己心裡最明白,
問別人不如問心吧!
陰陰的天氣適合來杯溫熱的咖啡,
第七杯咖啡,
我又走進的咖啡店。
六月了,
這是第七杯咖啡,
算算也是要離開這個地方的時候了,
當59號服務生端咖啡來時看著我笑了。
我愣了一下,
隨即明白她一定是看到了,
上次我在桌上留的隨筆,
這次我的腦海中只有她的笑,
找不到任何的思緒能寫隨筆,
我才明白有些心情文字也無法表達。
過了一會,
59號服務生在我隔壁桌脫下圍裙坐了下來吃員工餐。
她邊吃邊講著電話,彷彿是跟上次店門口的男子在對話。
內容是這樣的:
「你說我一點都不在乎?」
「你知道嘛!我反反覆覆打著網誌,刪了又打打了又刪,
但總是沒辦法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
怎麼寫怎麼想都沒辦法把感覺表達,
最真實最貼切的那一面你懂嗎?」
「跟你說了這麼多,我開始認為太內心的東西,放在心裡就好。」
聽完59號服務生隱約的對話,
我非常的認同,
很多時候只是想表達,
並沒有想的太多,但就是會被誤會。
看著眼前的紙筆我笑了,
我只寫了五個字"第七杯咖啡"。
第七杯咖啡,
傷心又傷神,
我還沒找到自己的答案,
旁觀者清,我卻是局中人。
喝咖啡是一種心情,
談戀愛是一種緣份,
當心情配合上緣份,
就成了一種際遇,
一篇藏在心底的故事。
第八杯咖啡,
我把冰咖啡加入了香草,
咖啡的佐料是因為個人喜好所變,
我覺得味道變得更加美好了。
那愛情呢!?
如果加上點不一樣的心情,
會不會有什麼變化!?
就像我欣賞著59號服務生
但如果加入喜歡的心情呢!?
我跟她會不會有變化!?
當我回去跟阿德這樣說時,
他對我說。「睡覺比較快。」
我問。「為什麼。」
他回答。「你在作夢。」
我狠狠打了阿德一拳。「好歹也是室友,都不會說些好話喔!」
阿德嘻皮笑臉的說道。「不是呀!是說你中樂透頭獎的機率,都比再交到女友高。」我又打了他一拳。「靠!我就這麼遜?」
「不是遜不遜的問題,是你的愛情已經死了。」阿德說道
「有嗎?」
「沒有嗎?如果不是如此,你早就鼓起勇氣追求了。
害怕是因為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試試看沒那麼困難,沒試過還不知道的。」
「確實,雖然對於前段我已經看開了,
但我的心也死了,必須要重新(從心)開始。」
今天在咖啡店裡我沒留下任何隨筆,
但睡前倒是寫了篇隨筆。
咖啡需要好的佐料來調味,
愛情需要對的感覺來醞釀,
可是一杯好咖啡的前提還有好的咖啡豆,
相對美好的愛情的前提是要有對的人。
然而不去嘗試,永遠都不會懂箇中滋味。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
當您想見一個人的時候,
心中有著千言萬語想對對方說,
可是真正見到後,卻什麼說不出口,
也忘了該說些什麼。
我就是這樣,
之前好幾次,
明明想跟59號女服務生說些什麼,
卻什麼都沒有說。
我想下次遇到她,
我一定要說上幾句話,
只是心裡想的很難跟做的一樣,
希望我能做得到囉!
當我把這樣的想法告訴阿德時。
阿德嘆了口氣。「真的說到話又如何?」
我摸著下巴沉思了一會。「我沒有想什麼,就只是想跟她說說話。」
「嗯!可是你知道嘛!有時候只是一句話,就能改變很多。」阿德拍了拍我。
「那你怎麼看?」
「如果這是一盤棋,怎麼開始就怎麼結束。」
「如果不知道該怎麼結束呢?」
「一定會結束的,緣分是一個圈,不是圓滿就是句點。」
如果緣分是一個圈,
我想,許多人一次又一次的愛情,
不過是在反覆相同的過程與結果,
等到醒過來了又跳到另一個圈裡面。
這是我喝著第九杯咖啡,
邊想著的想法。
這一次到咖啡店喝咖啡,
我沒看到59號服務生,看來她是休假了。
原來想的太多是很無謂的自我掙扎,
到頭來我連說話的機會都沒有,
也許吧!有很多機會,
就是在人們想太多中流失了。
心裡有種很奇怪的感覺,
我想我真的是喜歡上了59號服務生。
我發現喝再多咖啡也沒用,
失眠了清醒了過了一些時間,
卻怎麼都留不住時間。
我發現寫再多隨筆也沒用,
詞彙再美再多詩情畫意,
也改變不了流逝的光陰。
情緒昇華成文字,
貪圖留住時間的人們,
品嚐著伴著思緒的咖啡試著挽留些光陰,
以為失眠的是時間不是人,
驀然回首輕啜掉的是慢慢流逝的歲月。
學期結束了,
畢業了,打包完行李,
我去了咖啡店喝了第十杯咖啡。
出門前遇到小剛來串門子,
他問我要去哪,
我說要去完成我的棋局,
他聽了霧煞煞轉頭看著阿德,
阿德笑了笑沒有說話,
而我關起了門準備去開啟另一扇門。
準備騎車時,
看到怡君男友的車,
我想是來接她一起走的吧!
真好路上有個陪伴。
有人說,
人就是兩筆而成,
人生路上少了另一筆就不完全,
少了一個可以相互扶持的陪您走過。
邊騎車邊胡思亂想著,很快就到咖啡店了。
點完餐後,我心想反正都是最後了,勇敢點。
終於,我股起了勇氣與59號女服務生說話。
當她送咖啡來時我說。「好香的咖啡。」
她輕輕放下咖啡笑道。「呵!謝謝!」
我看著她說道。「今天是最後一次來了。」
她疑惑道。「咦!最近蠻常見到你阿!怎麼了嗎?」
我苦笑著。「畢業了,要離開這兒了。挺苦惱以後喝不到這麼好喝的咖啡怎麼辦。」她笑道。「以後有機會還是可以回來喝呀!」
我攪拌著咖啡,沉思了幾秒。
「嗯!有機會會回來喝的。」我說道。
「一定喔!那我先去忙啦!」59號女服務生笑著走開了。
59號女服務生送餐收桌時。
經過都會對我微微一笑,
我利用這最後的時間寫著隨筆。
忘了過了多少時間,
我才依依不捨的走出咖啡店,
離開前我把最後一篇隨筆直接折成信封樣式,
交給了59號女服務生。
最後一篇是這樣的:
眼神之間的邂逅,
微笑著的是映在心上的容顏,
那是令人讚嘆的美。
悸動在血液中流動,
迷戀著這微妙感覺,
悠悠沉醉在其中。
無須用隻字言語來傾訴情感,
就讓這一切融入靈魂深處,
永遠記住這最唯美的情緣。
謝謝服務再會~
最後一杯咖啡之後,
殘留在心底的是時間的痕跡,
化成美麗的回憶,
猶如一杯能隨時輕啜的咖啡,
一杯感情調製的咖啡,我獨有的咖啡。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30內容數
我的初衷一直都很簡單...... 單側聽損的人其實比想像中多很多, 但不是每個人都敢說出來都敢面對, 也不知道從何得到協助, 所以我站出來,就是想幫助大家回到生活的軌道上, 不求太多,只求大家都可以好好的生活, 能夠安定下來有份工作就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