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大小兒的兩極性格

2021/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發現我的兩個寶貝小孩,除了身材兩極之外,想法、做事的態度都是兩極的。
穿衣
被這一波冷氣團吹得團團轉,早上幫大小兒備衣也是智慧的考驗,
大兒怕熱,堅持穿短袖、長褲外加一件抗UV輕型風衣外套(風直吹他卻只想抗UV)。
小兒怕冷,穿了棒球裝(發熱衣加純棉T)、發熱褲跟厚棉外套出門,手還是好冰。
一個什麼都不願意穿,一個怎麼穿都感覺好冷。
吃飯
大兒吃飯積極,享受食物,特別是奶蛋豆魚肉類,可以配著把飯吃光光、牛奶喝得乾淨溜溜。
小兒吃飯消極,吃一顆飯掉十顆飯,吃一顆飯咬一世紀,再吃一顆飯就說:「媽咪,我飽了」
學習
大兒學習消極,寫作業百分之八十的時間,人都在放空,心思都在飛揚,寫一個字就抬頭思考人生,寫一個字就口渴喊想喝水,再寫一個字就說:「媽咪,我想大便...」
小兒學習積極,幼兒園發回來什麼課本,就念給媽媽聽,會用餘光掃描媽咪的眼睛:「媽咪,你眼睛一直看(我),不可以滑手機」
所以...
今天晚上(其實是好幾個晚上)
我不是說:「趕快寫」就是說:「趕快吃」
有點手忙腳亂,
於是...
我把大兒的作業還有小兒的飯碗移到客廳,執行集中式處理,晚上就上演了右邊叮嚀大兒的作業,左邊拿著湯匙餵食,
作業的時候拿筆放碗,餵食的時候放筆拿碗,來回不知道幾趟,小兒快睡著,於是趕緊叫他先別睡,把碗裡剩下一口飯吃完,就把人整個抱去刷牙,刷完牙他好像不想睡了,因為過程我們聊天,他就說要去彈琴,交代我耳朵仔細聽。
不過總算小兒的飯吃完了!
剩下大兒的作業,真的我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都不行,國語小考卷訂正了三次還沒完成,直行本錯誤率太高直接重寫,還有期中考的考卷需要訂正,
(題外話,後來數學考了74分、國語80、自然96、英文93、社會100,什麼!有100,有100有100,而且數學超乎想像的達到我給他訂的標準,《詳見-媽媽的蒼老就是因為孩子的期中考》)
最後,我一個字一個字看著他寫,中間經歷了他頂嘴,我碎念,一共花了三個半小時完成。
這就是我們家的兩極兄弟。
要開始思考,如何改善大兒的作業,小兒的用餐問題,敬請期待!
欣欣羅
欣欣羅
欣欣羅寫的字 是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