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關卡05】 生活的理由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

2021/11/1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嗨!你好。這篇文字是在公園的石椅上一一落下,我坐在湛藍色的瑜珈墊上,樹蔭下的微風徐徐吹拂,陽光從樹葉間隙灑落下來,在草地上映出如藝術品般的動態畫作,鳥鳴聲在安靜的空間裡格外清晰,我的鍵盤聲也是配樂,落葉趁人不注意時調皮地從高處跳下來離開自己的家,人們或坐或走處於同一個空間裡,時間並沒有於此時凍結,因為我還在繼續前行。
真希望能將當下的心情分享給你,於是寫下這段文字。
陽光、草地、風是每個人都很熟悉的存在,只要願意的話,甚至仰賴交通工具,在這科技發達的文明時代,有誰無法瞬移到大自然?不過話說回來,人為什麼一定要親近大自然?為什麼我對大自然有越來越深刻的共鳴?
在回答這些問題之前,先與你分享我在生活中發現的一個祕密吧!
在整理自己的物品多年之後,我發現自己總會習慣性地問自己「為什麼我一定要有這件物品?」或是「為什麼我一定要做這件事?」
我突然意識到難道一定要有理由嗎?
我思考了很久之後卻又察覺到一件事,並非購買一件物品或捨棄一件物品需要理由、從事一件行為或放棄一件行為需要理由,而是我在生活中早已被嵌在自己深層意識的信念驅使而做出各種舉動,有時候還渾然不自知
因為在內心潛藏著對自由的嚮往,不論是工作的自由或是物質的自由,所以我開始踏入自由業與游牧生活,也選擇簡單的人際關係。
因為內心對和氣與平靜的渴望,所以我開始學習不再與和自己意見不同的人辯駁,也認知到原來自己永遠是最無知的,因此任何爭論都是徒然。
即便抵達這樣的生活之前,過程充滿了挫折與痛苦,但那潛藏在深層意識下的信念還是促使著我往這些方向不斷前進。
有時候這種信念根本很難覺察,甚至誤以為自己沒有,總認為自己是以極為理性客觀的態度在生活中進行各項決策,但其實不知不覺中,自己就是會無意識地做出某些行為以及說出某些話
我也發現信念有著許多不同的類型,每個人都擁有許多各式各樣的信念,甚至有時候衝突的信念也會同時存在,然後在不同的場合下被運用出來,所以有時候我會發現有些人在言行上充滿著矛盾,也更發現信念確實深深影響著我們,但可能難以察覺,這也是相當有趣的體驗。
之前我在一本書中就看到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有研究人員拜訪特定樣本數的企業高級管理階層,然後詢問他們認為公司目前最重要或最關鍵需要解決的問題為何,所有主管回答之後,接著研究人員又進一步詢問他們在過去一週做了哪些與這些關鍵難題有關的行為,結果幾乎清一色的人都進行毫無相關的事情,都被突如其來的瑣事與人際應酬給奪走了時間。
即便高階專業經理人都誤以為自己隨時隨地都在為公司做出最適合的決策,但實際上仍然被未察覺的信念給綁架了。
那麼平凡的我們真的有辦法確定自己在生活中所踩的每一步都是對自己而言最佳、最正確的一步嗎?這是一個大哉問。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67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6K會員
577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