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金色大人

2021/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色大人 ISBN:3119579447881
今年國際書展買的書,簡介太吸引我了然後到快年底才看完😂

因為是小說所以我就不劇透,不過這本書非常的好看,真的像簡介日本讀者說的那樣是時間小偷,可能是因為沒有看過日本大河劇跟這類題材的關係,所以我前三分之一是有點看不懂的,但看到中間就開始理解故事的敘事方法了,前因後果串起來是一個很棒的故事,雖然得的是推理的獎項不過我是直接就當一般小說看沒有特別去燒腦思考中間錯綜複雜的事情,前三分之一的時候一度以為我又買到過譽的書了嗎?
但耐心地看到中間之後就可以搞懂故事的脈絡了,雖然說是時間小偷,不過我覺得頁數還不少,中間比較多容易看不懂的部分大部分是日本時代的物品跟一些習慣,但是這不是什麼大問題,總之如果你有一天不知道要幹嘛,可以拿起這本書從頭到尾看完,因為是小說稱不上多有收穫,但是是很值得看的小說!

閱讀札記這半個月真的發了很多篇,但因為這幾本都是斷斷續續在看的,最近剛好有點時間可以看,一不小心就把好幾本進度看完了,原本也想過不要寫下來的,但因為覺得好書該推薦,所以還是寫下來了,然後也會在噗浪上tag讀嘛讀嘛發心得,萬一、如果、可能我這個月還有發閱讀札記的話,也許會直接在那上面發tag,希望不要嫌棄我太吵😂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