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聲再見-改變自己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拋掉勉強,試著跟不對的人事物說再見.
渺小.自責.跌倒
在世界裡,人群顯得微小,在人群裡,自己的存在又顯著更加渺小,自己不過是整片沙灘中的其中一粒沙子罷了,何苦自己為難自己,曾幾何時,我也很想要築成一座美麗的城堡,但卻不斷倒塌,直到最後,連城堡的地基都沒能建起來,那時的我,彷彿陷入了極大的黑洞中,無法思考,只顧著自責自己哪裡做不好,不斷自責,不斷跌倒......
不能再無視自己了
直到某天,我突然從縫隙中看到了一絲陽光,突然有了一些想法,自己改變不了他人,即使改變了幾個人,但總改變不了全世界的人,於是就別期望改變他人了吧,改變自己就好,這樣簡單一點,讓自己好過一點才是最重要的,自己要怎樣才能好過,心裡才能舒坦,唯有自己清楚,不能再無視自己了.
看見自己.聽見自己
自己總選擇性的看不見也聽不見,看不見自己傷口的血跡,聽不見心裡在求救的聲音,這樣無視並無法解決問題,試著勇敢一點,試著踏出一步,試著面對看看,現實總是不容易接受,沒有人可以輕鬆地面對,輕易的解決,所以自己與大多數人一樣並無不同,別再給自己太多不需要承擔的壓力了,試著跟那些不對的人事物說再見.
做對自己好的選擇.捨棄不好的種種
說再見不代表就是懦弱的表現,在對的時候說再見,是代表著自己的勇敢與自信,不要因為不想再孤單就說不出再見,逃避無法解決問題,面對且正視問題,才是真正對自己好,如果說不出再見那就不再見了吧,把自己過好就好,不要欺騙自己,不要接受那些自己為了逃避塑造出來的假象,因為早晚都會曝光,回歸真實的自己.
自己出生不是為了為他人而活
當自己沒有不好,其實很多人都為了他人眼中的自己而活,只在意在他人眼中的自己,不容許有一點汙點,儘管多完美,當只剩下自己時,自己只會迷失,只會覺得疲憊,因為那不是真正的自己,演戲演得太久了,但他人並不會因為自己塑造的完美形象就一定喜歡自己,所以別傻了,做好自己眼中的自己就好,這樣就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線曙光
    一線曙光
    大家好,我是一個重度憂鬱症患者,近年來都在持續跟大鬱對抗,努力的吃藥控制病情,但還是時常陷入低潮裡,常常要身邊親近的人拉一把,因為疫情也回到了老家,每天的日常就是寫寫東西 透過自己由心而得的文字,獲得生活的力量,我知道跟我一樣的病友有很多,也有許多人因許多因素煩惱著,希望透過我的小小力量,給你們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