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二項進行的我,是太寬待自己了 ~ 要學學【選3哲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選三哲學
   聚焦3件事,解決工作生活兩難,搞定你的超載人生
作者:蘭蒂‧祖克柏
書版社:遠流
蘭蒂‧祖克柏說,人生有五大面向,工作、睡眠、家庭、運動和朋友。
照顧自己的健康,包含身體及心理的適應力,好的情緒表達、專注、壓力管理以及有益健康的飲食,這些,蘭蒂都放在「運動」面向裡,這樣的歸類想法,我也是很認同。
健康,本就是多元面向皆須注意與經營,才有辦法獲得的成果。
心理會影響生理,壓力會影響腸胃和血壓、心臟。
對於體重而言,三成靠運動,七成靠飲食,何況飲食還跟我們的五臟六腑有直接關聯。
因此這些都放進運動裡,很是好記。
而「朋友」這個面向,蘭蒂將「好玩的都歸類到這一項」,除了最親近的朋友外,關於興趣呀,還有嗜好,也都放在這裡,讓人想到這個面向,就都會笑呵呵,連下雨的天氣都顯得那樣有意思。
若沒有烏鴉鴉的「工作」來幫襯,又怎會顯出「朋友」這面向的多姿多采。
只是,我個人覺得這五面向無法反應出自己的生活模樣,於是自己加了第六面向,那就是「學習」。
是為了增強工作能力,有的也許是準備第二專長,有的真的是興趣或嗜好,而這些是在「非工作」時間才可進行的。
這社會上許多人運用下班時間學習,有為保持第一,獨領風騷的角色,不能被後浪追趕上而殷勤得持續學習。
我自己是因年輕時太過懶散,現常看不到前方的車尾燈,只能竭盡所能的追趕腳程。
上課、參加講座、讀書會及研討會,需要非常多時間,還要加上車程時間,這也讓我可運用的有限時間更為緊繃。
現在的我們很喜歡旅遊,也需要透過走走,散心、減緩壓力、舒緩心情,甚至就是放生自己。
旅遊,我不會獨立出來成為第七面向,相對的,因為與誰一起進行這類事情,決定了我將這項放在哪個面向裡。
跟家人出遊,當然就是放在家庭裡。
跟朋友一起探險,那就是朋友面向囉。
若,自己一人獨闖天涯,我歸放在「健康」。
這本書,提醒我們大家,平衡的人生,是靠抉擇而形成的結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塔羅閱讀,能懂星際宇宙的訊息。 透過塔羅閱讀,點亮心中燭光,找到方向。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 #塔羅 #領航者塔羅 我是一位塔羅閱讀師。 透過塔羅閱讀,找到前進的光。 #DreamCatcher #Tarot #Aly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高雄演唱會場館周邊飯店精選】高評價酒店、特色旅館,近高雄巨蛋、世運、駁二,追星、聽團族必看!作為演場會人氣城市的高雄,擁有多個演唱會場館,是海內外明星歌手來台開唱的好地方。粉絲歌迷除了搶門票之外,更需要選擇舒適又靠近場館的高雄飯店!這次AsiaYo貼心地整理了5間高雄演唱會場館附近的優質飯店,有高雄巨蛋飯店、駁二藝術特區飯店,還有高雄火車站飯店,還有小資最愛的青年旅館。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5-17
    彰化二手機車經銷商推薦 》二手機車熱潮:貳輪嶼的最佳交易選項變色中的落羽松更換美麗外衣時刻,夢幻場景宛如油畫一般。之前景編整理了10大中部落羽松美景,現在再加入這一個落羽松秘境,秋冬時分一定要造訪! 南投日月潭的落羽松已轉紅,這裡一直是熱門的秋冬打卡景點,尤其在在湖畔自行車道的落羽松,呈現紅、橙、黃、綠四種漸層顏色,讓人一秒忘憂。 位於南投日月潭的向山遊
    avatar
    七彩
    2024-02-03
    台東買二手機車推薦 》二手機車的精彩世界:探索貳輪嶼的交易選項馬上將全新粉紅花海景點加入待訪清單!位於台中的粉紅蕎麥花海秘境,不但可賞顏色獨特的花景,這裡更是全台種植粉紅蕎麥花面積最大的地方,花海控快把握花期至現場賞拍,捕捉充滿韓劇氛圍的夢幻美照! 一般常見的蕎麥花海為白色,粉紅蕎麥花則是源自喜馬拉雅山的高山稀有品種,因此有「高嶺紅寶石」的美稱,其後被傳至日
    avatar
    美幻夢境
    2024-02-03
    蘆竹賣二手機車注意事項推薦 》二手機車的精彩世界:探索貳輪嶼的交易選項輕柔搖曳的美麗芒花風景乍現山頭,讓旅人們得到初秋的到來,陽明山國家公園大屯山和冷水坑就是最佳賞芒熱門地點。此外也因為天氣稍轉涼爽,走入山林步道更是舒心愜意,搜羅幾條充滿療癒能量的國家公園景點,探索氣候更迭與大自然奧妙之美。 陽明山國家公園大屯山和冷水坑秋芒 說到芒草景緻一定會先想到陽明山吧?
    avatar
    火焰鳥
    2024-02-02
    台南永康二手機車推薦 》二手機車熱潮:貳輪嶼的最佳交易選項好拍的景點那麼多,今天海編要來統整高雄的網美打卡清單,這可都是近幾年社群媒體上超受歡迎的美拍聖地,最重要的是超好出片,不需要高超的攝影技巧也能拍出美麗大片! 高雄旗津貝殼公園 旗津貝殼博物館的收藏可說是台灣最多的,共展示了2000多種貝類與200多種蟹類標本,在館外更有大型的貝殼裝置藝術,搭
    avatar
    海上明珠
    2024-02-02
    【本月之星】「我很確定自己做了正確選擇」—亞瑞納多年度訪談整理不少人說你的打擊率降低是因為離開「打者天堂」庫爾斯球場,你認為有影響嗎?答:每個人都可以做出假設,我認為最大的問題在於今年我沒辦法靈活擊球。庫爾斯球場與布希體育場都有遼闊的外野,過去我的揮棒動作很靈活,但今年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拉打......
    Thumbnail
    avatar
    度孤
    2021-10-15
    我們都希望能被理解、能表達真實的自己,只是我們都害怕受傷,而選擇了最安全的方式在"寒冬"的2020最後一刻,投下一絲溫熱,引領我們看見存在的意義,即是"當下"。披薩邊角、棒棒糖、貝果、車票、藍色縫紉線、落葉,都是安住當下的每一刻,當再拾起時,如同Joe將其排列在鋼琴前,將帶領我們進入心魂深處。 在靈魂急轉彎 《Soul》該片中.....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1-05-17
    我的選擇我高興(七):資訊太多,所以我只能靠網友了在一般小市民的立場,抗拒informed citizenry的積極角色,才是符合自身利益的理性思考。有太多研究證實人類大腦的能力有限,暴露在太多資訊底下,會影響我們的判斷力與決策能力,搞不好會讓我們工作不順、家庭遇到挫折。瞭解PM2.5的來源、地形與風向的影響,對增加收入有幫助嗎?通常沒有。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2-02
    感謝過去的每個選擇,讓我成為了更好的自己。2020年對我而言,是一個洗滌自己,面對問題,不再選擇逃避的一年。 每個月對我而言都是如此的重要,以此紀念且感謝自己還繼續成長的這一年。 2020年1月 一月的初期,其實我的心靈是崩塌的。我對面的同事預備辭職了,而在她辭職前這若干月裡,我想過不下千遍的我要如何離開這個舒適圈,而困擾著、自責著,卻如
    Thumbnail
    avatar
    B701
    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