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極地哈士奇犬的「愛的教育」

2021/11/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住北歐時,我總有許多機會看到所謂的「人性化」事物,連在極地旅行時也不例外。
那年,我們再度來到北極圈,搭乘過馴鹿雪橇的我們,這次想要一圓哈士奇犬(Husky) 雪橇夢。那天,我們分成兩組,先生當駕駛帶著兩個女兒,領隊則和我在另一輛雪橇上。專業領隊一人帶著18 隻哈士奇犬,出發前,他對先生詳細說明了如何拉繩、踩剎車、轉彎等駕駛方法。
三小時的芬蘭極地哈士奇犬雪橇之行,給了我許多思考與感受。攝影: 劉安蓁。
這群戴著套具和繩索拉著雪橇奔馳的哈士奇犬,每隻模樣各不同,有的純白、有的黑白相間、有的灰棕、有的微紅……,除了三、四隻宛若雙胞胎外,其他犬隻的長像都各有千秋。
我們一邊奔馳,一邊聽著領隊不斷吶喊:「Eero,hyvä!」「Lauri,hyvä!」
芬蘭語 ‘ Hyvä ’ ,意為「好、棒」;他一直在為 Eero 和 Lauri 兩隻領頭犬加油打氣,全程近三小時的雪橇之旅,領隊無時無刻不在鼓舞著十八隻各有其名的哈士奇犬。

若你喜歡這篇 一起看見不同世界 出版專題內容,歡迎點擊「小愛心」,也歡迎按下文章下方的「綠色拍手」,更歡迎追蹤專題、頁面,以及閱讀更多其他專題文章~
其他出版專題:轉角即是南北半球 臉書專頁:陳之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3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起看見不同的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80會員
36內容數
朋友笑稱,我家是酷熱極冷地都待過,搬遷澳洲前,又有朋友說,你們五大洲都去了。最初想以澳洲為專題,以為南北半球就在轉角處;去年再度重返非洲,遷移旅居、東瞧西看、多元多樣已然是我一直以來的日常。專題暫以橫跨世界不同角落的各類觀察、行旅生活、藝術文化、在地研究、跨洲觀點等為主,也包括生活的其他面向與各式札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