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只會當醫生!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女兒的台灣小學畢業典禮當天,我正巧在禮堂樓梯間遇見了一位媽媽,當時偌大的禮堂沒有足夠座位,所以我們分別坐在階梯上。這位媽媽突然轉身跟我說起話來:「我兒子是你大女兒的國中同學!」聽到時我不免有些驚訝,心底想著:「大概是我們國一下從國外轉學回來,所以人家才會認得我們吧!」
我問她:「今天有孩子畢業嗎?」她說:「有的,是女兒。」我開心的說:「我也是呢!」接著又問:「女兒有沒有要跟哥哥念同一所國中?」她轉而有些嚴肅的回答:「不會!我們那所國中太自由了,不夠嚴,會影響孩子的課業學習,我要讓女兒去讀嚴格的私立中學!」
原來只會當醫生,也是一種苦惱;原來,人們眼中傾羨的「家大業大」,也成為一種煩憂;原來孩子無法「傳承家業」,會讓人如此擔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1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起看見不同的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80會員
36內容數
朋友笑稱,我家是酷熱極冷地都待過,搬遷澳洲前,又有朋友說,你們五大洲都去了。最初想以澳洲為專題,以為南北半球就在轉角處;去年再度重返非洲,遷移旅居、東瞧西看、多元多樣已然是我一直以來的日常。專題暫以橫跨世界不同角落的各類觀察、行旅生活、藝術文化、在地研究、跨洲觀點等為主,也包括生活的其他面向與各式札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