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就去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應該要每天聽一首歌,讀一首好詩,看一幅好畫;如果可能的話,再說幾句好話。        -德作家.歌德
  年齡愈長,愈能體會到時間很有限,精力也很有限,自己的能力更是有限,因此不再貪心,開始懂得珍惜一些平凡生活裏的平凡樂趣;也開始不再對未來有過多的期待,懂得想做的事情,現在就要去做。
  因此,馬克吐溫說過的這一句話,被我慎重地抄錄在現在的行事曆上:「二十年後,你會懊悔更多的是那些現在沒做的事,而不是真正做過的事!」因此,我們要解開繩索,駛離安全的港灣,勇敢的探險!
  日本的趨勢大師大前研一曾寫過一本暢銷書:「想做的事就去做!」他從企業顧問的經歷裏,看了太多的例子,許多忙於工作的人,這些在商場成功的人老是愛談退休後的夢想,但是他們幾乎沒有人完成他們自己的期待,偶爾有一些幸運的人,順利且健康的享受退休生活,也會發現真的等到每天無所事事再來做那些當年很想做的興趣或娛樂時,味道也完全不對了!
  因此他的建議很明確:這輩子都不要說:「我以後要怎樣怎樣….」如果有「以後」想做的事,現在,沒錯,就是現在去做,想做的時候正當其時,沒有延後的理由。因為現在覺得快樂的事,上了年紀以後不一定覺得快樂。
  而且更進一步來思考,現在就做覺得快樂的事,才能學會年老也覺得快樂的方法,退休後就能成為真正的玩家,快樂的生活。
  的確,很多人忽略了,工作能力要培養與學習,享受人生的能力也是要學習與經驗的,何況一起玩耍的老朋友不能等「老」了才去找,而是從年輕時交往,才能變成「老」朋友啊!
  但是現代人又太忙了,不見得真的能夠常常想到什麼就立刻能找出時間或調配有限的資源去實現夢想。我建議倒是可以在每天做一些小小的,卻又可以讓自己快樂的事,保持自己靈動活潑的心境。
  記得學生時代很流行書簽與小卡片,上面會印一些名言佳句,我就保留了一張當年頗受歡迎的卡片,上面寫著:
  運用時間去工作──這是成功的代價
  費點時間去思考──這是力量的泉源
  花點時間去遊戲──這是青春永駐的祕密
  抽點時間來閱讀──這是智慧的基礎
  勻出時間來對人友好──這是通往快樂的大道
  要點時間來夢想──使你挾泰山以超北海
  找出點時間放眼四海──這是通往無私的捷徑
  尋點時間去愛和被愛──這是上蒼的恩典
  用點時間放聲大哭──這是靈魂的音樂。
  我們的確可以每天空出一點點時間,取悅自己,就像作家張讓所寫的:「晚飯後去逛書店,喝咖啡,這是可以無限重覆的簡單快樂。」
  當我們擁有這種愉悅正面的心情,才會有信心去實現腦海裏突然湧現的想法,或者心中念念不忘的心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中醫美|第一次體驗水光儀、肉毒就有絕佳感受!想要水噹噹推薦大家去「逸心美學」!無論是態度、環境、醫師專業度在我心中分數都很高,讓原先緊張兮兮、事前還做了一堆準備的我可以好好放鬆下來,舒服地進行療程,推薦給我的同事也是尋尋覓覓後才在逸心美學定下來,因此真心推薦有台中醫美需求的人,可以去逸心美學諮詢看看!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蘆薈走跳世界
    2024-04-18
    零時差攻擊,想到就又害怕了起來《零時差攻擊》從歷史發展及事件多面向介紹駭客、軟體存在可被利用的安全漏洞,有些國家政府單位收集程式的漏洞後保留修改為間諜武器,將「軟體漏洞」轉變為「地表最強武器」。開始是做為"維護"國家安全的工具,及早得知情資應對可能的恐怖攻擊,遭到洩露在網路世界流通後,更成為偷取商業機密,攻擊企業安全網 ...
    avatar
    小水鴨
    2024-02-27
    安溥:「每個決定,都是一個心甘情願的選擇。 選擇去做讓你想到就覺得平靜並且有勇氣的事情。」因做作業,查資料, 無意中, 看到安溥的這兩段話,   1. 「三十歲之後,我發現身邊的朋友都是自己選擇來的, 你願意好好放下誰,你願意讓誰留在你的生命裡, 每個決定,都是一個心甘情願的選擇。 而閉關的這三年,我最意識到的就是關於選擇這件事情, 選擇去做讓你想到就覺得平靜並且有勇氣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20
    爸媽心裡學:想到就累 不出門爸媽心裡學系列文章是在幫助大眾更能理解、解讀自己爸媽心裡的擔憂與困擾,將透過生活中的各種情境,來探討高齡者生理老化、心理學、情感支持和靈性需求等主題,並提供實用的建議和可能的解決方案。
    Thumbnail
    avatar
    彡彡
    2023-10-17
    房市遇鬼月/每到鬼月就會想到的「台北凶宅」!相比境遇大不同現已到農曆7月,也就是俗稱的鬼月,每到這個月份,不少人就會想到台北著名的幾棟凶宅,曾發生不少恐怖的事故,現今這些著名的凶宅,房市交易又是如何?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其中有棟凶宅,幾乎每年仍舊都有十多筆交易,絲毫不受「凶宅」惡名影響;而有棟凶宅卻即將在2024年遭到拆除。 台北第一棟著名「凶宅」為忠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8-17
    什麽事情,想到,就去做,做了就行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有些人一天24小時可以做超級多的事情,有些人卻是只是做了一點事情后就覺得特別累。不知道你們是哪種類型的人呢?芷汐可以毫不客氣跟大家說,芷汐絕對是前者,因爲一天要做的事情很多,芷汐的爸爸說,你上學好像都沒有現在這麽累吧。當然,現在是學習+創業+兼職+科研,當然累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1
    想要做全身掃描不用去醫院,每天都可以幫自己健康檢查!《跟一行禪師過日常》學習正念呼吸當生活中發生緊張的事情時,你會透過什麼方式來讓自己回到放鬆的狀態呢?我們的身體就像橡皮筋,如果拉得太緊,一不小心就可能會斷掉,一行禪師在他的書中分享正念呼吸的妙法,只要夠過簡單的呼吸,就可以幫助我們回到當下,找回專注力!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06-05
    就去做吧感覺要以哪個狀態、在哪個環境、遇到哪個人,都已經寫在我們的劇本裡了。 我常會擔心言行被誤解,害怕他人認識的不是最好的自己,而過於急切地表達想法。但很多時候,這些想法有沒有傳達,好像也不重要。 很久以前我也很喜歡某個人,不過對方對我並沒有意思。後來想想,這大概就是在告訴我,我們的劇本裡寫著不合適。
    avatar
    三口品
    2021-01-22
    想做什麼就做吧! 國中時的作文:我的夢想。曾在心中描繪過一個場景,在爬滿藤蔓的房子內,坐在排著滿滿書本的房間中,寫著我的文字。作家,曾是無病呻吟的青春年少時的夢想之一。
    Thumbnail
    avatar
    朵朵
    202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