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討會中害羞的工程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2021/11/24)去參加 DevOpsDays Taipei 這場研討會,跟大家分享我在公司待了五年,從最開始幾乎只是把程式寫出來交付出去,到後來有完整的測試、部署流程的故事。
研討會是工程師精進能力的一個方式,有機會跟厲害的講師討教以及遇到跟自己一樣對相同領域有興趣的同好,透過投稿演講也能夠去驗證自己的實力跟過去的學習是否有足夠的價值跟其他人分享。
除此之外,最為有趣的就是許多贊助商會在現場擺攤,這次就看到了台積電這樣的硬體大廠,連經理等級的人都來現場找專業的軟體工程師,可見其決心是非常強大的。
回到正題,在午飯後我正在攤位區域移動的時候,某間公司一位看起來很年輕像大學生的男生突然擋住我的路,然後伸出手把傳單遞給我。
其實我是被嚇了一跳,然後轉頭看著對方思考是不是要拿下這張傳單,大多數時候這些傳單拿回家後還是被回收,因此我通常只會去有興趣的攤位去看跟交流,了解是否有可以參考的技術或者合作的機會。
緊接著,這位男生看也看著我,突然靦腆的點頭一笑就把傳單收回去,然後把路讓出來給我。雖然我充滿了疑惑,因為我也還沒拒絕他,然而想到我對這間公司並不感興趣,還是離開攤位前面以免擋到其他人。
到家後,問了一位在那間公司的朋友得到了「你看看我,我就這麽害羞,我們公司的同事都是這樣的!」的回答,雖然大家都知道事實不是這樣,依舊還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工程師的生活並不是只有想像中的加班、打遊戲之類的,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會在研討會中發生,這系列的文章會不定期地跟大家分享。

封面圖片使用 UnsplashRicky Kharawala 的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會員
40內容數
軟體工程師逐漸變成一個熱門的職業,當我們進入這個職業之後應該要具備怎樣的技能才會在工作上更加順利呢?這系列的專欄會分享日常工作中的經驗以及一些案例分析,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一位更優秀的軟體工程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雙語教育研討會》系列:教育在地化這是一個關於臺灣雙語教育挑戰和機遇的研討會回顧,並試著提出更深入的討論和思考。 透過分享《國際雙語教育研討會》的內容,希望提出思考和討論。 簡言之,這篇文章呼籲更多關於雙語教育的持續討論和思考。
Thumbnail
avatar
Yawen
2024-04-16
《今日新闻》2010年7月19日:首屆阿闍黎和聞法上師研討會 在香港舉行這是第三世多杰羌佛傳到這個世界的佛法,帶給大眾的巨大利益和福報,這是在任何其他地方都得不到的幸福,這都是令人無法思議但又確實非常真實的人間奇蹟。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4-02-20
【法庭日常◇3】在嚴肅的法院裡,偶爾還是會有些奇妙的事情發生...近期遇到的法院怪事... ▲阿洪: 書座您好,因為我方當事人父親過世需要辦喪事,所以我們前幾天有具狀聲請改期,請問法官批示了嗎(´・ω・)? ■A書記官: 法官說改期需要對方同意,經我們詢問後,對方律師表示不同意改期,所以本件庭期照舊(  ̄灬 ̄)。
Thumbnail
avatar
律師不是魔法師
2023-12-25
《標的檢討-2023Q3》1342 八貫:誠如上一篇所言,這輩子我可能只需再認真找兩檔標的投資的世界就趨近圓滿了!《標的檢討-2023Q3》1342 八貫:誠如上一篇所言,這輩子我可能只需再認真找兩檔標的投資的世界就趨近圓滿了!
Thumbnail
avatar
路路通的世界(賣瓜仔)
2023-10-26
花藝進修時光:德國花藝大師 Ursula 在台研討會(第二階段)心得小記托連老師的福,今年有機會深度地進修德國花藝。 我參加的是德國 FDF 花藝師協會的在台研討會,在他們的認證系統中,這是花藝師在培訓過程必須上的認證課程。今年把在台研討會分成兩階段,每個階段六天。六月完成第一階段的研討課程,八月完成的是第二階段的課程。 FDF 德國花藝認證課程通常建議已經有一定花
Thumbnail
avatar
寧曦花苑
2023-08-11
孩子的未來競爭力!教育部辦教師雙語教學研討會【清訊新聞/台北中心 報導】 雙語教學研討會現場活動照(圖源:教育部新聞發布區) 隨著國際化的趨勢,不同語言的溝通日趨重要。而教育部為培養雙語教學人才、提升國際競爭力,於11月15日在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辦理2020雙語教學研討會,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親臨指導,並邀請縣市教育局處、師資培育大學教授、師資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0-11-17
奇幻學術旅程|疫情前的兩場研討會三月中,疫情在歐美大爆炸,碩二的冬季學期倉皇結束,而我對於碩士班僅剩的記憶似乎只剩下封城前的兩場學生研討會。
Thumbnail
avatar
捲|YZ
2020-09-14
產官學的交響研討會-「商業新思維-以大數據與雲端計算邁向智慧經營」研究所產官學研討會宣傳文,發於2016年10月25日。 主題:產官學的交響研討會-「商業新思維-以大數據與雲端計算邁向智慧經營」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0-06-12
生活懶人包|在中國工作生活會遇到的問題這篇都幫你解決!除了履歷面試問題,在私信中我也常收到較實際面的問題,像是在中國工作是否要繳稅、要辦就業證?台灣人開通銀行的程序、租房的流程等。所以這篇集結了提問度最高的九個問題製成Q&A懶人包,提供去中國交換、實習或工作的同學參考。
Thumbnail
avatar
37天
2019-12-30
這才是在中國工作的樣子:第一點99%的人都誤會了!一直以來我也寫了很多中國實習、生活的文章,但西進是否適合每個人我似乎從未探討過,單看文章可能也會有所偏頗,看完我的分享再來想想自己是否適合西進中國吧!
Thumbnail
avatar
37天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