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情緒會一直回來,直到...真的放下。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這是很實際的問題!當某一事件引發了情緒反應,只要一想起來,情緒立刻上頭了,火呀!委屈呀!憤怒呀!...等各式各樣的不爽,都會出現!~任誰也幫不上忙的。
嗯!上面這麼武斷的說~好嗎?對嗎?好!那麼有一種可能,就是失憶,那件什麼事,一點都想不起來,安全過關!哈哈哈!
前些日子,朋友說:「怎麼辦,就是過不去!就是卡在心裡,吐不出來也嚥不下去。」
一、不需要陷入自責與內疚。
事件的發生,有情緒是正常的。不要自責自己說:「我不該有情緒!」,或,一直怪罪自己,在當時做錯了什麼!或者怪罪自己不夠好或不夠強大,而無法改變當時的結果。
事情的發生,自有其因緣巧合,它注定就是要「那樣」發生,否則就不會發生啦!不是說,現在一直想,要是當時怎樣怎樣...能夠如何如何,現在就會完全不同。不會的!這樣的想法是多餘的,還是無法改變當時的結果,不是嗎?
二、若不斷的想起,告訴自己的頭腦,謝謝你!我看到了,但我選擇寬恕。
所謂的「過不去」,就是頭腦一直不斷的提醒你、要您爭個是非對錯,要你去反擊,要你去爭個勝負...這時候,覺知!看著腦中的念頭,告訴他,謝謝你提醒我,但現在,我選擇放下、選擇寬恕!
或許,並不會那麼快的,在幾次的回想後,就能放下那件事,但,保持覺知,當心情一卡住,當時那事的情緒一上來,覺知到,「又來了!」,告訴自己,我這次選擇放下,不再去回想,不再與過去的我、過去的他,或過去的那個人爭辯。那些爭辯只會污染這個當下,而未來是由現在這個當下來創造的,我選擇把能量、把心思放在這個當下,創造由這個當下展開的未來。
當不斷回想過去,而對自己或他人有所評判或憤怒...等非揚升情緒,只是降低當下的頻率,只是會越陷越深,而影響當下新的創造,要戒之戒之。
我們放下、寬恕、選擇愛,是為了自己並非為了外在的任何人。自己一直在生氣、批判、攻擊...就好像自己在喝毒藥,而希望他人被毒死。哈哈哈,這是在 Hello。
三、我們常說時間會沖淡一切,試著從「未來的你」的角度來體驗這件事。
離事情發生不久的現在,我們當然還「氣噗噗」呀!可是~一年後呢?三年後呢?十年後呢?這事遲早會忘掉的啦!如果,你到十年後還忘不掉這事,肯定,你沒讓自己好好的生活,沒有為自己創造美好的人生,你願意這樣過嗎?翻翻前幾篇文章吧!做做量子場溝通板,做做揚升情緒的冥想吧!
好了!祝您一切順利喔!忘的順利!
24會員
79內容數
然而,這個世界是多元性的,人生也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