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身體對話-在瑜伽中可以確定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瑜珈課程,與光的課程根本是套餐。 離上一次上瑜伽課程大約10年前了,印象中應該是帶著藉口逃跑,與身體產生的互動是抗拒與不行。所以一期都沒上完自己先陣亡。 經過了這麼多年,進步了。 身體雖然疼痛,卻是一種享受。 課程中的覺察有極度的滿足, 不管是筋肉的拉扯,緊縮的壓力,都讓我在那當下與身體產生大量的對話。
在光中,進入行星級次也ㄧ段時間了, 逐漸在整合中看見更新的自己。 那安靜與熱切的平衡,仍有著挑戰, 但愈來愈清楚過程所帶來的美好。 如果沒進入光的課程,這瑜伽的體會或許仍只在疼痛中疼痛。 課程中間接納那痛感與時間的長度,其實是生命歷程中的一部分。唯有接納才能真正的看見,在那覺察的當下,自我的感動油然而生, 感恩老師的教導,感謝自己的經歷。 真實暢快與享受著。 在瑜伽中可以確定的是-專注於當下的美好。
試圖去掌握那些『無法掌握』的事情, 對於我並沒有任何幫助。 這一次要再上瑜伽,有著先前逃跑的擔憂。 『過程』比『結果』重要的意思是, 設定一個能夠達成目標的計畫, 並且把它分解成為每個時段待執行內容。 讓自己專注於每一刻,此時此刻都是ㄧ種練習。 ㄧ步ㄧ步地達到那個結果。 從結果-計劃-每日-此時此刻的練習, 那些無法掌握的事情, 變成了能夠掌握的事情。 這是生命中的練習。 尤其面對那些困難, 更要覺察在當下,我能做什麼。 不要去恐懼結果, 專注在腳底下的路,好好練習, 那是現在唯一能擁有的真實。
我在享受中完成了我的第一堂瑜伽課。
感謝徐淑萍老師,感謝光的課程帶給我的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75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與身體對話,就是與神對話》作者:藤堂博美「或許這是有什麼好事要發生的徵兆!」 面對不如意的事情發生時,往往都是洩氣,但這本書提到「乘波法」 馬上用「解釋」和「好心情」乘上另一個波浪🌊 剛好看到這段時,兒子的悠遊卡忘在西門町了,我把這段話對他說,然後跟他們說我們今天真的捷運一日遊了😂 早上才因為我忘了拿錢包忘在土城,
Thumbnail
avatar
謠言里里長
2024-06-01
《聊心》15|與對方說話將身體轉向對方,是在表達我正在接受你說話試想如果你與對方說話時,對方做自己的事沒有看你,是什麼感覺?或是只有頭轉過來看你又是什麼感覺?如果對方把手邊事情放下,轉過身來面向你看著你,就會有一種被接受的感覺。 這是一種非語言的溝通,能讓對方當主角安心說話,話沒說出口的訊息,往往比口中說出的還舉足輕重。 非語言溝通比我們想像的強大 這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09
撥筋與心靈對話:透過身體感知內在的智慧在現代繁忙的生活中,人們經常忽略了與內在自我對話的機會。撥筋,作為一種獨特的身體療法,不僅能夠緩解身體不適,還能引導我們與心靈進行深刻的對話。本文將聚焦於撥筋的奇蹟,介紹撥筋的工具、功效,並深入探討撥筋如何成為一種啟示性的身心靈冒險。 撥筋工具:牛角、推拿龍骨的獨特魅力 撥筋工具是實現撥筋功效的
Thumbnail
avatar
pippa jaxie
2024-01-16
與身體對話身體不適的療愈,除了尋求醫生的幫助,更重要的是——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Derek 用占星學指引人生
2024-01-13
與身體對話:瑜伽中的自我發現之旅在瑜伽的練習中,我學會了細緻地聆聽身體,感受每一個微妙的變化,發現那些曾被忽略的感覺和緊張點。這是一個與自己對話的過程,讓我更深入地了解內在的需求和潛力。在本文中,我將分享我在瑜伽課堂上的感想和心得。我期待將我的經驗分享給你,並希望它能激勵你去探索自己內在的奧秘,就像瑜伽對我所做的那樣。
Thumbnail
avatar
梅子's 拓荒者品牌學
2023-08-31
【線上讀書會】《與身體對話,就是與神對話》|關注身體的表達也可以提升身心狀態~原來,我們可以和身體對話啊! 身體是一個由許多高智慧體組成的超級生物電腦,當我們不了解身體的時候,可能還會覺得身體怎麼這麼不如己意,有很多時候還會強迫身體配合自己的想法行事。事實上,如果我們能夠停下來聽一聽身體(與自己的身體在一起),將會有奇妙的心靈提示與發現。學習耐心並溫柔以待,可以大大改變我們的
Thumbnail
avatar
賦能種子
2023-03-08
於是與身體對話...然後...今天是執行4+2R的第二天,與其說是執行!不如說是修行!! 誰能夠忍受只喝蛋白飲+豆漿或偶爾來杯黑咖啡,就這樣度過一天的生活呢?? 沒錯!是我!
Thumbnail
avatar
喵爸
2023-02-02
《與身體對話,就是與神對話-潜在意識3.0》《與身體對話,就是與神對話-潜在意識3.0》 📖人體器官是全宇宙最強的電腦! 傾聽器官傳達的潛意識訊息, 就能發揮未知的力量,大大改變你的人生。 📝身心靈的書籍分類裡,關於身體、情緒類的書籍我收藏了很多本,雖然每個人的身體都是獨一無二不能一概而論,每本書的內容都是參考而不是絕對,但這本書的內容我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2-12-04
心與身體的對話我有眼睛 可以看見朝露與夕陽 我沒有眼睛 但可以看見想像 我有雙手 可以撫觸你的臉龐 我沒有雙手 但能享受你的擁抱 我有耳朵 可以聽見你的心跳 我沒有耳朵 但能聆聽虛空對話 我有雙腳 可以陪你漫步嬉浪 我沒有雙腳 但能在你背上浪跡天涯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