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心頭好-中醫和拍打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爸媽很愛煲湯或煮些中藥草茶飲給我們喝,而且長期靠中醫調養身體,本來希望自己可以考上中醫師,不過沒有好好讀書,沒考上也不想重考,就不了了之.進入職場後,誤打誤撞接觸了經絡拍打,其實我一開始以為是瑜珈課就報名了,硬著頭皮上下去之後反而非常喜歡這門課,裡面都是婆婆媽媽,身為年輕小姐的我在裡面很容易獲得成就感,所以留下來了吧(謎之音)!中間出國中斷一陣子在回來後還是繼續去上課,現在小孩兩個了也是沒有中斷,就是因為我很喜歡也買單這種簡單保養的方式,只要自己的兩隻手就可以做到:方便不花錢的保健方式,但保養畢竟不是治病方式,生病還是要尋求專業醫師諮詢或自學中醫.
另外,從小喜歡中醫也很愛中藥味,還沒生小孩前就愛讀一些食療或中藥文章,大概追蹤過幾個中醫FB,學習的初心在能夠自己在家處理一些小病小痛,讓爸媽和小孩的日子比較輕鬆些,但畢竟我這是興趣沒有正規學習,所以就是海量吸收,選擇自己喜歡的使用.其中幾個老師的課程我也上過,必須說,網路上美化和行銷很厲害的不一定真的厲害,大家還是要懂得辨別喔!
基本上我的信念是很老派的依時辰節氣順天養生,至於該怎麼選擇醫師與方式,也是要看大家自己的喜好和緣分.
先前在我個人FB上介紹過”人體使用手冊-漫畫版”,是一本建議大家可以找來看看的書(也有電子版),裡面概念很簡單:早睡早起,飲食有節,公筷母匙,心情調適,其實養生不一定要吃藥或是激烈運動,調心為上,在大人版的”人體使用手冊”裡面講到每天簡單的養生方法就是:早睡,梳頭,敲膽經.只是簡單的事情也需要恆心毅力才能做到,記得我們都是孩子的爸媽,在這種高壓快速的社會環境中,更需要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照顧好我們的家人!
大家平時都怎麼保養自己和孩子的身體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技術,有專業,有閱讀,有教養,也有拉拉雜雜的生活與工作感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