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當人悲傷時,他就會喜歡日落

2021/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身邊也許就有這樣的朋友,不多話但卻總能照顧到每一個人,無論是男是女,有需要的時候,他就會在一旁默默支持或是給個安慰的擁抱。期許自己,也能成為這樣的存在。
有一天,收到一本書及一張明信片。當時的我剛畢業,初出社會對生活充滿熱情,但每天過著加班到半夜的日子難免苦悶受挫,收到書的二天前心情低落,和朋友談著工作的辛酸和男友的無視,而這本書及明信片像及時雨一樣溫暖了我。
他引述了我最喜歡的小王子:

「有一天,」你告訴我說,「我看了四十四次日落!」
過了一會兒你又說:
「你知道---當人悲傷時,他就會喜歡日落的⋯⋯」
「那麼,那一天你一定很傷心嘍?」我問道:
「你看了四十四次日落那天?」
小王子沒有回答。
接著他寫道:「我們現在看到的星星其實是幾百萬年以前的星星!就像是收到信時的妳,也已經不知是怎樣的心情了⋯⋯
20年後的今天,無意間翻到小王子及夾在書中的明信片,突然想起了曾經的老朋友,我們的暖男⋯⋯你現在好嗎?
總是這樣的循環著,隨著工作轉變,新朋友漸漸取代了生活圈裡的老朋友,然後新朋友再變成老朋友,再次淡出我們的生活。
重新讀過小王子以及明信片的內容,突然有了和當時不同的感受。
原來,在悲傷的時候就應該要盡情地傷心,一直重溫悲傷也許是因為它伴隨著酸甜,但過去了就是過去了,其實我們擁有的,一直都只有當下。

幾百萬年以前的星星還是高高掛在天上,那真實存在的現在的那顆星星,是不是已經見證了地球上我們的未來了。


JC
JC
喜歡閱讀、旅遊、吃吃喝喝看世界。 寫作是我思考的方式,而這裡主要是生活雜記的碎碎念以及被書或劇感動後的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