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日記-工作真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碩士畢業以後,目前工作累積滿整整五年左右。
10月向老闆提了離職,正在渡過中
歷經了未來公婆逼婚催生以後,第二次感受到『工作』對自己的意義。工作並非雄心壯志,也並非要留下多偉大的曠世鉅作,突然就想起讀碩班的時候,那時也是對自己的論文及意義感到迷惘,曾一度很想放棄。
直到前輩提醒才豁然開朗
『妳並不是在寫一本偉大的傳記,妳只是在學習研究的過程』
我想上述這個觀點,在工作中同樣受用。我並不是在做多偉大的事情,我只是在構築每一天生活的樣貌,享受『有自己的生活』,也許是上班路上買咖啡的感覺,也許是上班時激烈討論規劃案的時候,很享受那個無關他人,只關乎自己做事時的樣貌。
公婆說著讓我無後顧之憂地在家,養兒育女。一方面很感謝毫無血緣關係的他人,願意如此照顧我,但比起毫無任何煩惱的活著,我更喜歡那個為了省錢,想方設法玩一些省錢小遊戲,學習信封存錢法,記帳,投資,貨幣,吸取時代趨勢,擁有往前邁進的能力,想要透過更靠近自己的理想,ㄧ步一步構築自己的事業
任何活著的方式都是中立的,我也有朋友很是享受待在家裏和小孩玩成一團的日子
前半年,大概是居家疫情的時候,待在辦公室的感覺真的非常低迷。每天都覺得自己原地踏步,覺得厭惡這個世界,但保持著『給自己一個機會』求助身心科診所,透過穩定就醫用藥以後,情緒上比較舒緩下來了。
你可以想像如果把一個人關在同一個地方,每天12小時,不憂鬱也很憂鬱吧,當時真的掉進谷底,覺得做什麼都鬱鬱寡歡,毫無生氣,經過好一陣子的思考決定提離職
本以為剩1個多月,只要專心交接就好

結果竟然把了1月全新大活動給我執行

這是近日覺得公司很聰明的地方,當一天的和尚敲一天的鐘是這概念嗎..我會努力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記110/10/2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親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11/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倒數日—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職日記-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記-三十歲以後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離職日 預定與預訂有差別嗎?預定與預訂的差異,在於前者一經決定,就不可更改;而後者在某種前提下,還有商量餘地。是這樣嗎? 民法與勞動相關法令並不相同。 民法第249條   定金,除當事人另有訂定外,適用左列之規定: 一、契約履行時,定金應返還或作為給付之一部。 二、契約因可歸責於付定金當事人之事由,致不能履行時,定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4-05-04
    職OOO於106年3月30日到職,因生涯規劃擬於106年10月離職,懇請長官同意。 同為105年地方特考三等錄取的同仁要離職了,從報到至離職剛好滿6個月,我想多數人都會認為考上公職後辭職是很不智的選擇,而本局也不乏辭職後再回原機關任職的案例,但更多的案例是離開公職並且找到屬於自我的一片天(魚凱、齊柏林、愛因斯坦)。我想討論的不是辭不辭職的問題,因為自己的人生終究是自己負責,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勞資爭議真心話-當勞工自請離職,雇主要求勞工提早離職日時,勞工可以主張資遣費嗎?調解時常常發生此類爭議,而勞工訴求往往是要求雇主應發給「資遣費」。然而,勞工此項訴求(資遣費)的立論基礎並不充分,實際上勞工應主張的「工資差額」而非「資遣費」才對喔,此爭議其實並不困難也不難解,核心概念只有兩個-「終止契約要件」與「勞工離職的權利」 本爭議的解法並不困難,重點在於「資遣」事實是否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勞資手札
    2024-02-15
    《系列-日記》2019的離職倒數|期待,能給你一些力量 正在思索自己想要什麼 尋找生活&生存間的平衡 (日記 2019.09.02) 想要的生活究竟是什麼模樣? 答案你一直都有 去試試看,才知道你有多少能耐
    Thumbnail
    avatar
    在家打卡
    2023-09-23
    離職了|待業日記 1上週禮拜三離職了,因為也還待不到半年,早上提離職,下午完成手上工作後東西收一收便離開公司。 離職原因最主要還是因為對公司產品沒興趣,原本還想自欺欺人覺得適應就好,不過 KPI 的低達標率殘忍揭開適應不良的事實。再來是人際互動,始終無法在公司與人自在相處,雖然本身個性內向,但主管也提到「如果對公司有
    avatar
    2023-09-12
    工作日記:商戰上篇 『如果戰爭是混亂的代表,那麼指揮官就必須帶領麾下的軍隊站在混亂的對立面,畢竟這是事關人命的局面!』而”商場如戰場”亦是如此,所謂的經理人、主管即是指揮官,面對經營與管理的壓力正是攸關團隊甚至個人的”職場生命”,孫子兵法也云「謀定而後動,知止而有得」...
    Thumbnail
    avatar
    囉嗦的老墨道
    2021-10-15
    我的待業日記(一):為了離職而做的工作這是一個寫作的最終目的,就是希望它可以不要被寫出來的系列文。 我是Ian,一個私校文組研究所畢業的偽新鮮人。 這是我的待業日記。
    avatar
    Ian Tseng
    2021-03-02
    # 39《哪有工作不委屈,不工作你會更委屈》:給不想工作或打算離職的你一個好藉口!# 39《哪有工作不委屈,不工作你會更委屈》:給不想工作或打算離職的你一個好藉口!這本書是由人力銀行的副總理所寫,內容還蓋了在她在工作中的所見所聞,希望對目前待業中或想要離職的你,讓你在找尋或離開工作時能夠有些想法!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