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日記-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幫情緒取名字

離職前夕,鬱鬱寡歡,每天都像是被送往屠宰者的豬,睡不著又起不來,非得到了最後一按下計程車才跳起來,因為再繼續逃避下去,手機會傳來『司機已抵達』的訊息,跳上車繼續昏睡,待司機回頭喊著『小姐,到了!!』,這才突然驚醒。
我已經用這個方法解除曠職危機,1000減去200還有800,今天付出情緒成本可能是200,但我又撐過了一天,很樂觀吧!
這陣子總在非常負面的想法下渡過一天又一天,也持續吃著醫生開的藥,觀察著自己的狀態,形容一下那種感覺,在公司總是感覺:『煎熬的』、『害怕的』、『無力』、『自卑』,姑且稱這個情緒為『小小』好了。無法控制小小的時候,我會吃一顆藥,心臟會慢下來,瞳孔會放大,會感覺比較專注,這也能我工作時比較不會出錯。

生活的正念是需要練習的

我從沒有意識過『正面』的想法是需要練習的,所以我來寫日記,吃了藥,獨處。就好比前述所說『搭計程車上班』,如果直接從表面上來看應該是會聯想到『你怎麼這麼奢侈』,但我了解自己的狀態和選擇,若是現在瀟灑而去,倒霉的則是曾經一起揮灑汗水的夥伴,於是目前是談好在某個比較淡季時段,交接離開(不過目前還是非常的水深火熱)。
我選擇和同事一起把事情做完,再花點時間做交接,也給自己經濟上一點緩衝,這都是我的選擇,而『小小』的出現是我無法預期的,是我必須面對的課題,學會和『小小』相處,計程車錢也是一種情緒成本吧。同時,我也選擇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自己也能成為這宇宙中美好的存在。(好險有抽到農遊卷,買了點免費的糧食)

從已能掌握的情緒當借鏡

不免想起自己對『失戀』的情緒是很能掌握的。那是因為第一次失戀的樣子,生不如死。當時對方正逢我大考期間劈腿,有股被拋棄的感覺,我也無法控制自己的狀態不理解自己現在怎麼了(跟現在一樣),每天以淚洗面,不知道這樣的感覺何時才能舒緩一點,若是當時有諮商,身心科的概念,或許當時的煎熬就更能早點獲得協助。
直到大考結束,放榜那天看到自己的名字,有了新的挑戰,新的開始,才意識到那耳熟能詳的『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的感覺。往後和他人交往了,若聽見戀情的尾聲,我便能預知接下來會面臨浪潮般的情緒,無論分手的原因是為何,但我知道只要等待自己,只要耐心等待,一定會有好轉的,還有個很重要的關鍵因素『吃飽加上能睡就睡』(大腦會reset)。

魔王變大了,吃不下也睡不好

因為我更大了,更強壯了,面對的事情也變困難了!有新的情緒要認識,新的狀態要理解,只是生活中除了同事以外,能訴說心事的朋友少之又少,家人也不在身邊(在天上),但我還是願意幫助自己前往打怪的道路。因為我知道這世界很大,也只有此時此刻我還存在,而且是一個充滿科技衝勁的時代,還有很多故事可以聽,很多事情可以做,在彼岸的家人正期待我的故事。
後記:感謝🌧️,感謝看完文章的路人,只是希望透過書寫可以讓自己的情緒恢復平靜,也希望祝福每顆職場上受傷的靈魂可以找到出口,離職系列文章也會持續寫,直到我真正離職(目前還在職中)。(如果您想給予鼓勵,可透過按下下方的拍手5次,並不會付出任何金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底層下唱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110/10/2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親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11/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倒數日—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離職日 預定與預訂有差別嗎?預定與預訂的差異,在於前者一經決定,就不可更改;而後者在某種前提下,還有商量餘地。是這樣嗎? 民法與勞動相關法令並不相同。 民法第249條   定金,除當事人另有訂定外,適用左列之規定: 一、契約履行時,定金應返還或作為給付之一部。 二、契約因可歸責於付定金當事人之事由,致不能履行時,定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4-05-04
    職OOO於106年3月30日到職,因生涯規劃擬於106年10月離職,懇請長官同意。 同為105年地方特考三等錄取的同仁要離職了,從報到至離職剛好滿6個月,我想多數人都會認為考上公職後辭職是很不智的選擇,而本局也不乏辭職後再回原機關任職的案例,但更多的案例是離開公職並且找到屬於自我的一片天(魚凱、齊柏林、愛因斯坦)。我想討論的不是辭不辭職的問題,因為自己的人生終究是自己負責,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勞資爭議真心話-當勞工自請離職,雇主要求勞工提早離職日時,勞工可以主張資遣費嗎?調解時常常發生此類爭議,而勞工訴求往往是要求雇主應發給「資遣費」。然而,勞工此項訴求(資遣費)的立論基礎並不充分,實際上勞工應主張的「工資差額」而非「資遣費」才對喔,此爭議其實並不困難也不難解,核心概念只有兩個-「終止契約要件」與「勞工離職的權利」 本爭議的解法並不困難,重點在於「資遣」事實是否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勞資手札
    2024-02-15
    《系列-日記》2019的離職倒數|期待,能給你一些力量 正在思索自己想要什麼 尋找生活&生存間的平衡 (日記 2019.09.02) 想要的生活究竟是什麼模樣? 答案你一直都有 去試試看,才知道你有多少能耐
    Thumbnail
    avatar
    在家打卡
    2023-09-23
    離職了|待業日記 1上週禮拜三離職了,因為也還待不到半年,早上提離職,下午完成手上工作後東西收一收便離開公司。 離職原因最主要還是因為對公司產品沒興趣,原本還想自欺欺人覺得適應就好,不過 KPI 的低達標率殘忍揭開適應不良的事實。再來是人際互動,始終無法在公司與人自在相處,雖然本身個性內向,但主管也提到「如果對公司有
    avatar
    2023-09-12
    轉職日記#2-氣死我的父子關係課程正式來到第二週,我的心也起了一些變化。 簡單來說,我對挫折走心了拉
    Thumbnail
    avatar
    文組少女
    2021-09-08
    離職倒數 25 天: 日記  朋友問我辭職後,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我居然回答堅持每天寫日記。從肺炎開始用電腦寫日記寫了一年多了,最近看了很多書,但最精彩的、影響自己最直接的,還是回顧自己的日記。有時真的好難想像那些字是我寫出來的,好輕易的被自己感動了   我一開始用筆記本,後來改用 Notion 寫,最近移到 Roam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日記(七)離職日記之天真者的幻滅這兩三年經歷非常重大的事件,婆婆生了重病、爺爺過世、陪先生走過罹癌的治療,伴隨十四年的老狗離世、流產…….一直到離職和職場冷暴力的後續震盪,有一種被打趴在地,走到谷底的感覺。 過往,人生太順遂,所有的挫折可以用很阿Q的方式去詮釋,我的作法、價值觀、信念都不太需要大幅度的調整,在這些重大失落以前,我處
    avatar
    Fish
    2019-09-06
    離職日記(六)汙名我一直在想,離職後的平靜與閒暇感消失的無影無蹤,想斷捨離的職場不開心,為何轉變為一種不肯放下的前男友魂。 11月時,舊同事來約了自己吃飯,當時還以為是溫情的關心,結果一頓飯局聽著她炫耀著自己是麼多幸運,老天對她多好,並且批評指教了我一番,那場飯局的目的如果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優越感,的確從她沾沾自喜的臉
    avatar
    Fish
    2019-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