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倒數日—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得無用才去工作?只是不想要跟社會脫節

碩士畢業證書一到手,我記得是6月5日。從學校搬回家裡生活,看著家人早出晚歸,自己卻無所事事,不過也才剛畢業沒幾天,就感到有股『毫無用處』的恐慌感。於是就展開瘋狂『亂丟履歷』的過程,我在104輸入跟畢業科系緊密的職稱,只要有人回信給我,我就會去面試。
到職日是6月29日,面試那天感覺主管很好聊,雖然壓根沒聽懂工作內容,對於工作的一切也不了解,只因面試的過程很愉快,出自於『無用』的情緒濃烈,就隨意決定接受這份工作,哪知道是噩夢的開始。

焦慮症來了,失眠一整晚

完美主義是導火線
工作崗位上的自己,無關主管,同事或工作本身,而是那該死的完美主義。對於沒有執行過的工作,卻要求自己要做到一百分,究竟是誰在逼誰?只要一出錯,內心就會有一股很深的自責,明明也知道所謂『成長型思維』,『我做不好,不是我不好』,但只要一出錯無論有多少理智,都無法擺脫那個濃郁的自責感,感到自己不如人自卑如湧泉,瘋狂撻伐著自己。
我感覺到自己沒有辦法控制情緒了,每天上班的路上都會有股『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尤其是辦活動的前一晚,嚴重的話會徹夜無法闔眼,腦袋不停地演練隔天的事情,感覺害怕,這樣的情緒過了好久好久。
藥吃著吃,也許有一天你會突然就不會害怕了。醫生說
我正在等待,下一次工作也許會更好。我勾著憂鬱量表,上面有一題『是否有自殺的念頭』,我勾了『經常』於是就在某個又失眠的晚上,決定隔天提出離職。
我需要時間,也需要休息,也許我可以先選擇先打打零工,節約金錢簡單生活,讓腳步停下來,讓心理的不安暫停一下,好好的哭一場,放自己一個長假。

草莓族的標籤?不夠相信自己?

提了離職後,並沒有感到比較輕鬆。盤算著自己還有多少費用,可以活多久,接下來要去哪,開始細細地規劃未來的藍圖,身邊的耳語,同事私下拉著我問『你離職後要幹嘛?』,聽到我回答的『休息一下』,並紛紛表示『好好喔,要是我這樣我媽一定會罵死我』,『好好喔,我都不敢這樣離職欸』。
我所承受的辛苦,還有內心的煎熬,皆與他人無關,情緒的功課也沒有人可以代替我完成,雖然很想逃避,也曾問過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害怕,不斷地指責自己,怪罪自己懦弱卑微,到頭來只是變得更惶恐,雖然我也期望得到他人的理解和認同,但是我明白如果在職場上想要獲得這樣的情感,只是會失望而已。
我想得很清楚,也很確信,目前這樣的工作狀態並不適合自己。如果無法安心地把事情做完,整天都在恐慌沒有發生的事情,那說明這裡不屬於我,是我脆弱,膽小,害怕(說著說著又開始檢討自己了...先停在這)

我只是想過得快樂一點

我想要對自己說
『輕輕地,把對他人的假設放下,也沒有任何人任何事情能傷害你,最壞的結果也是離開,沒有奢望,也沒有期待,把工作做完,交接完便不再與我有關了,拿錢完成任務就這樣子』
『同事不是同學,下了班自己的生活還是自己過,緣分本來就不是能夠強求的,也許在某個地方會遇到很可靠又值得深交的同事(朋友),但這裡沒有,放下』
『專注在自己的賽道』
『相信自己的決定,自己的人生與他人無關』
後記:感謝🌧️,感謝看完文章的路人,只是希望透過書寫可以讓自己的情緒恢復平靜,也希望祝福每顆職場上受傷的靈魂可以找到出口,離職系列文章也會持續寫,直到我真正離職(目前還在職中)。(如果您想給予鼓勵,可透過按下下方的拍手5次,並不會付出任何金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家的美麗與哀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底層下唱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110/10/2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親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11/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系列-日記》2019的離職倒數|期待,能給你一些力量 正在思索自己想要什麼 尋找生活&生存間的平衡 (日記 2019.09.02) 想要的生活究竟是什麼模樣? 答案你一直都有 去試試看,才知道你有多少能耐
    Thumbnail
    avatar
    在家打卡
    2023-09-23
    EP24:離職倒數1天,除了感謝還是感謝#離職倒數1天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2020.09-2023.09 完整的三年 也是一個很棒的旅程 - 經歷了點點滴滴 雖然一開始只是因為沒錢 隨便找一份工作就去做了😅 - 但對於這份工作 我還是很盡力的 達成老闆的期待 完成所有的任務 - 然後在這段路途中 再次發現這不是自己所追求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08
    EP23:離職倒數2天,收拾心情與行李#離職倒數2天 #收拾心情與行李 今天終於從雲林出差回來 還沒喘口氣 馬不停蹄 又在收拾行李🧳 - 因為明天最後一天上班日 下班後就要立馬飛舊金山了✈️ - 我不是喜歡把行程排很滿的人 相反的我喜歡留白 因爲這樣才有空間 讓新的可能發生💫 - 但 這次很像一切都安排好的 最一開始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07
    EP22:離職倒數3天,莫忘初衷#離職倒數3天 #莫忘初衷 距離離職的時間越來越近 心雖然越來越輕鬆 - 但也慢慢開始要來控管花費 畢竟之後每個月的收入 不像上班族是穩定的 - 預計未來收入💰 1. 魔法學校 2. 創作畫 3. 方格子文章贊助 4. 股票每季配息 - 其實不確定每個月收入多少 但最近收到蠻多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06
    EP9:離職倒數16天,如往常般微加班的上班日#離職倒數16天 #如往常般微加班的上班日 8:30進辦公室 19:10離開辦公室 今天如過去一般忙碌的工作 微微的加班 沒想到下班後突然驚覺 腦袋是空的🫠 類似沒有感受 無法思考其他事情的空洞感 - 今日工作完成事項: ✅做好一份會議簡報 ✅評估一部電影包場,對公司的幫助及可執行性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8-23
    就職倒數日  快要上班前,生活日常持續記記帳、吃美食、與好友聊聊天等事情,深怕之後沒有時間與好友、家人、戀人相處及出遊,還有規劃之後的人生走向EX玩股票及基金等理財工具、考助人相關研究所等短、中期目標。   大學如光陰,一切如夢般,清醒。   該與社會做接軌,踏出人生的第一步,往自已與女友的夢想邁進。
    avatar
    李秉軒
    2020-07-28
    離職倒數11天-日記不能斷其實剛剛已經關電腦了,但熊熊想起還沒打日記,可是我今天只能來打卡,因為實在過於忙碌,我真的好睏,總之我覺得我沒有對不起自己,也覺得一直在進化,會愈來愈好的!
    avatar
    Ashley Yu
    2019-01-22
    離職倒數12天-我還沒倒下今天開營第一天,雖然沒有出什麼大紕漏,可其實我內心很崩潰,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聽別人說,都覺得其他人進行的好順利,難道是對自己標準太高嗎? 還有看不見別人在做什麼,也讓我很擔心進度落後,人還是需要競爭,
    avatar
    Ashley Yu
    2019-01-21
    離職倒數13天-我真是個天才啊! 今天實在太忙碌了,但我還是要堅持寫日記! 今天是農曆十五,早上起來先去關渡宮拜拜,結束之後,買個午餐,就馬不停蹄地往公司奔去,因為明天就要開營了,今天一定要把所有東西佈置好!昨天晚上想劇本想到頭
    avatar
    Ashley Yu
    2019-01-20
    離職倒數14天-其實我很尷尬昨天的日記竟然忘了按發佈,應該是昨天太餓,趕著去吃尾牙,就匆匆關掉網頁了。 昨天的食物是挺不錯的! 也看到了很多同事們不同的面向,一直到拿公杯出來玩遊戲,我都覺得還好還好,我不用假裝很嗨,接著話鋒一轉
    avatar
    Ashley Yu
    2019-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