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歌心情)楊乃文「推開世界的門」

2021/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6年楊乃文【離心力】專輯
親愛的:
你聽過楊乃文「推開世界的門」這首歌嗎?!
有句話說:「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哈姆雷特」,但我總想,即使每個人心中的哈姆雷特不同,至少那個主角要叫做「哈姆雷特」吧!愛情也是如此,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對於愛情的想像與感受,但基本上也要那是愛情啊…
如果我不是你的唯一,你也將不會是我的全部。「推開世界的門,你是站在門外最孤單的人」,每次聽楊乃文的「推開世界的門」,其中有句歌詞是——
「左手的泥呀 右手的泥呀
知己的花衣裳
世界本該是你誠實的模樣」
我都會聽成「世界本該是你幸福的模樣」。幾年下來,總是聽錯。如今知道了,還是不覺得我有聽錯。因為,對自己誠實,你才找得到幸福的模樣,原來一直以來,我總是在心中默默地補足後面的想像歌詞。
這個世界本該是你幸福的模樣,特別是你付出你那不太計較的真心後。在愛情裡啊,不要像順時鐘的針,往前繞了一圈後回到原點,再繼續不停地孤獨地轉,流逝的只有你的青春。驚覺:當初那個純真無畏的人,究竟是什麼時候不見的啊?
推開世界的門,自己才是自己要回去的地方。
楊乃文-「推開世界的門」
創作者「火星電台」自己演唱的「推開世界的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明日報新聞台部落格到串流年代,「影音亞空間」其實一直都在。如果你喜歡看一個中年大叔碎碎唸,關於電影、音樂、閱讀及生活的事情,Welcome to my Sub-space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