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蹈覆轍》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若是真誠地探尋者,那它應該就是這樣。如果你發現有更高的東西,那就去追隨它。-薩古魯
繼續敲打、重複、下滑 … 停了下來。
03:27分,看著滑到底的動態,突然驚了過來。
幹嘛呢?其實也沒有答案。似乎、或許、應該,在那刻來臨前,就該放下手邊的工作。洗澡,一直是打卡休息的儀式感,但我,一直在等待時機。
想起回到家以後,好多、好多、好多。好多機會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圓了自己的顛鍋快炒夢,也剁手做了許多鑄鐵鍋料理,揉著麵團的時候開始在想,我在幹嘛呢?
對阿,幹嘛呢?
看著自己的麵團醒發的像個胖子,徬彿看到九零年代外國人對大陸人的點評:「在九零年代以前,你在街上看不到一個胖子,但在國家開始富裕之後,罹患心血管的疾病卻逐年增加。」
撕開麵團,好多不規則的氣孔,差不多了。好軟,揉著揉著突然頓悟,或許這做面就像做人一樣,需要時間讓生命領悟柔軟的必要。
感受著麵團再度變得緊實、光滑,也許酵母就像銀彈吧,唯有捨棄曾經讓你膨脹的事物,才能進一步覺醒吧,把麵團搓成一個個小圓的時候,如此想著。打開鍋蓋,戳了戳二次醒發好的小麵團,形體大了一點、能回彈、有硬殼,就像個成熟的大人一樣。差不多了,看著電鍋熱氣呼啦呼啦的往上冒,我坐在旁邊,繼續思考那個問題。
對阿,幹嘛呢?
或許我想要一次坐完,就像之前自己幹勁十足那樣。但想到這裡,突然笑了出來,怎可能回到過去,現在的我連五分鐘冥想都坐不住呢!
所以我才無法面對真實的自己嗎?
啪!的一聲,掀開鍋蓋,跟燙手的饅頭打個招呼,外型很漂亮,能回彈,但沒想像中的鬆軟。
啊,忘記放油了,難怪不夠圓滑。
但沒有關係,這就是成長必經的過程啊。想到這裡,毅然決然地放下手機,是囉,該起身改變了。就在沖牙的時候,想起R最近去療癒,「嘿,今天老師跟我說以前是亞特蘭斯人,所以我會有…」「可是那不是以前的你嗎?跟這一世的你又有甚麼關係?」「唉呦,人每一世受過的傷就會在潛意識中影響你啊,他還跟我說我們家的原生家庭也影響我們很深」「但我不會讓他們影響我啊???因為我就是我啊,你怎麼會用「你的」來決定「你」是什麼呢?」
是啊,或許你的習慣會絆住你,或許你的記憶會誤導你,也或許是考驗讓你誤以為自己只能這樣。但決定未來與過去發生的,不就是這剎那正在「顯化」的你嗎?
沒有所謂的那刻與這刻,只有這刻與這刻,因為除了當下的我以外,其餘的我都只是「我的」啊!就像我能看到未來,我能知道自己會做出的選擇,但此刻的你心甘情願做出的選擇才是最重要啊。就像露西那部電影一樣,當她腦力開發到100%的時候,她與造物主完全連接了,於是她看透所有都是必然,也終於再也沒有對於「我」的執念與怨恨嗔忿。想到這裡,我突然理解R為什麼總是負能量居多。
因為她的我太多了,把太多的「我的」視為「我」,也因此當我經過她身邊的時候,我常感到心輪阻塞。
放下吧,明明輕盈的前進才是最舒服的啊,為什麼總是放不下那些自我定義呢?別人說你是屎、是佛、是愚笨還是對你口吐八十八字經,都無法定義真實的你啊!就像那句話說的,「有時候不能怪傷害你的人,是你自己給人家傷害你的機會。」乍聽之下是在詮釋「天助自助者」這句話,但在我聽來,這就是「真實」的核心。唯有你才能定義你自己與你自己所遭遇的事情,你就是你自己的神,自己的天。
你就是你。
洗完冷水澡出來後,我開始試著想要寫完詰問,但莫名的,無聲。 是靜默嘛?是的呢,不斷握緊又鬆開右手的拳頭,不再有阻力感,全然的掌握。 是啊,輕笑一聲,還在等甚麼呢?明明自己已經用不重要的娛樂新聞來佔據自己那僅存的生命,就代表今天已經寫不下去了,那為何還不起身做該做的事情呢?
5:53分。
是時候了,
再見了「我」,
再見了「我的」。
靜默吞沒了悲傷、內疚,療癒了痛苦,帶來了喜悅、慈悲和愛。— 詩麗·詩麗
夢呈
夢呈
隨筆集,紀錄生命是不是,對與不對,我與我的。由於靈感飄忽不定,參觀請從出版專題著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