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游水。
每次進入泳池,看到清澈的池水時,內心會有一種莫名的舒暢。
從來不做熱身,而是一躍水中,慢慢划水,輕輕蹬腿,等同「熱身運動」了。
你若不以為然,質疑本人「不科學」,我倒是想問:貓貓狗狗獅子老虎追捕獵物,幾時見到牠們「事前熱身」了?
當偌大的泳池只有幾個人時,我的好勝心即被刺激,會以最快的速度追逐他們。
雖然只會蛙式,而且蛙泳比自由泳、蝶泳和背泳都慢,但我拼足老命,暗暗和人鬥快,大多數結果都比對方出色。
有一位老人,自由式動作既標準又漂亮,但速度跟我還是不相伯仲。唯一的解釋是他「躺平」,未盡力吧。
有個中年男子游蝶式,游時令池水「波濤洶湧」。當別人望而生畏時,本人敢於挑戰,緊隨其後猛追,每次都比他先觸碰池壁。明明比他起步遲一個身位的我,竟以蛙泳贏了蝶式,心裡自然得意洋洋。
當然也遇過「勁敵」,那是一個年輕的女孩,游的也是蛙式,和她同時起步,人家輕輕鬆鬆的,就是無法追上!心裡那股沮喪別提多難受了。回到家打開電視,搜尋「蛙式正確姿勢」,對照自己的動作,總結出「夾腿做得不夠標準」。第二天糾正,果然速度快了不少。然而遺憾的很,自此未見那位女孩,無法再一較高下了。
更衣室裡閒聊,不止一個人讚我的蛙式游得好。當有兩個陌生人都如此說時,我知道那不是「廉價的恭維」了。還有池邊的救生員,也鼓勵我參加公開組或老齡組比賽,由此可知,本人的泳術還真不賴。
儘管如此,不會自滿,比人快又如何,還不是一樣過日子?我想,更重要的是繼續保持健康的體魄和恬淡的心境,那才是真正的幸福快樂。
    5會員
    217內容數
    中國的文革浩劫,眨眼五十年過去了。片言隻語的回憶回顧和緬懷,既可以紓緩我們的心結,又可以教育啟發我們的後代,防止悲劇重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葛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牙縫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隻小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專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隻小貓(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隻小貓(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雞毛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游泳?快破滅了看了曾公的《60歲的我,也能完成226超級鐵人三項》這本書,心血來潮的我也特地請假試看看。 距離上一次游泳可能快十年了,當時是為了減肥,也想練心肺,但因為是下班時間去,除了水道人多,還遇到全身剌龍剌虎的一大派人佔據大半水道,當泡湯場所,跳水嘻鬧,後來就再也沒游泳過。
    avatar
    王導
    2024-05-18
    游泳訓練計畫本文介紹了游泳訓練的準備工作,包括攜帶物品、場地清理時段、費用、流程、暖身項目、訓練項目、基本訓練里程碑、數據表格化、進階訓練、訓練心得和技巧等,並提供了一些救命招數和泳渡注意事項。
    Thumbnail
    avatar
    Peter Lu
    2024-05-14
    游泳訓練誌(第一次紀錄)訓練誌 第一次紀錄練泳 久違沒練 這次想要靠紀錄“次數”來維持訓練的習慣 以往在無數次的“輪迴”紀錄中 總是紀錄第一天 第二天(輪迴即代表了放棄的次數不可勝數 ) Day 1 Day 2這種日記形式的 紀錄 但正是因為這個“日”記導致了無法持續 有了這個“日
    Thumbnail
    avatar
    TROY特洛伊
    2024-05-10
    游泳教練游泳教練/牙醫簽名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隨風而逝
    2024-03-31
    游泳教學 健身 瑜珈等等運動產業和 油電汽車 機車 相關產業 可以如何幫助善良弱勢 身心障礙 讓他們比較可以開始自力更生游泳教學 健身 瑜珈等等運動產業和 油電汽車 機車 相關產業 可以如何幫助善良弱勢 身心障礙 讓他們比較可以開始自力更生 幸福課程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社群編輯 以下是游泳教學、健身、瑜珈等運動產業 以及油電汽車、機車相關產業 如何幫助善良弱勢和身心障礙者 開始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4-02-13
    游泳和跑步能比嗎?從小我爸就是家中的修繕大師,家裡的東西壞了他都會自己買工具和原料來修理,我會在旁邊跟前跟後,我爸也會派工作給我,所以我也一直覺得如果能自己修理東西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avatar
    nanE
    2021-08-18
    學游泳的小風波午夜時分,丈夫突然搖醒我,我睡眼惺忪地半睜開眼睛看他,他用手指一指床邊坐著的大女兒。女兒見我倆醒了,就說昨天傍晚學游泳的事。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6-23
    不會游泳,可以學自由潛水嗎? 所以不會游泳到底可不可以潛水呢?我相信這是很多人都有疑問的問題。 就讓我跟各位說說游泳跟自由潛水的不同吧! 還有哪些觀念是大家都有疑問的呢?
    Thumbnail
    avatar
    斑斕之海
    2021-05-23
    不會游泳只好試試陸上衝浪了原本以為換宿2個禮拜算是滿長的日子,但不知不覺已經剩下最後一天了。 突然感受到時間的緊迫,就在今明兩天工作以外的時間安排了幾種不同的體驗,例如玩滑板。
    Thumbnail
    avatar
    紫寒
    2021-04-07
    寶寶游泳要注意什麼?寶寶游泳池3大標準一次看!夏天的腳步越來越近,游泳是最容易讓人聯想到的活動了!不論是大朋友小朋友,新手爸媽帶著寶寶也要享受的游泳,到底有什麼魔力?帶寶寶游泳又需要注意什麼呢? 看著小寶寶戴著脖圈,小手、小腳ㄚ在水中滑呀滑的軟萌樣子,融化了不少人的心,再加上似乎對於寶寶腦部、肢體發展有幫助,吸引不少新手爸媽紛紛帶著自家寶貝嘗鮮
    avatar
    Maple Tang
    2021-03-12